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Canon SLR/DSLM论坛 收藏(6)   打印预览 
go
 主题:人到四十就该参透很多事了~~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浏览:4758   回帖:113   
回复
阳光下的风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349
主题: 0
帖子: 356
注册: 2010年09月
aoliaoli 发表于 2018-02-11 23:47
就冲这句"能参悟透的,才不枉一生",
就说明LZ还没悟透

追名的也是一生,
逐利的也是一生,
不追名不逐利的照样是...
会吃的吃一辈子,会穿的穿一辈子,会玩的玩一辈子,会......!

本帖由 无忌论坛V3.1.0 iPhone6plus iOS10.3.3 客户端发布
2018-02-13 09:38
董先生般若气息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1
主题: 2
帖子: 56
注册: 2017年03月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2-12 22:28
大大菜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5.841
主题: 19
帖子: 647
注册: 2003年11月
俺觉得昵,先得搞个财务自由,然后有大把时间,想怎么参就怎么参
本帖由IOS客户端发布
2018-02-12 19:56
jason_lee2000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83
主题: 20
帖子: 800
注册: 2017年07月
现在人的寿命延长,人的幼稚期也同步大幅度推后。

过去30岁就已经很成熟,现在30岁还是孩子。

比较睿智的人,活到50,应该是可以活明白了。

但有更多人,到死都没活明白。
2018-02-12 18:35
gmtsao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742
主题: 373
帖子: 3950
注册: 2006年10月
????大实话
80th 发表于 2018-02-11 14:14
我昨天上午感觉自己参透了,但下午没忍住又去约了一炮。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2-12 17:41
timson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02
主题: 9
帖子: 5001
注册: 2017年05月
sylphia 发表于 2018-2-11 22:35
人的最高境界是既要做到随心所欲又要做到无欲无求
有所求,有所不求。有进,有退,进退自如。
2018-02-12 15:54
timson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02
主题: 9
帖子: 5001
注册: 2017年05月
timson 发表于 2018-2-12 15:50
半梦半醒,睁一只眼闭另一只。
装睡。
2018-02-12 15:51
timson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02
主题: 9
帖子: 5001
注册: 2017年05月
半梦半醒,睁一只眼闭另一只。
2018-02-12 15:50
gmtsao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742
主题: 373
帖子: 3950
注册: 2006年10月
参透是一份不纠结的洒脱,适可而止,不是看空一切,是能拿的起放的下……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2-12 08:40
ybx4096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868
主题: 0
帖子: 74
注册: 2016年08月
难得糊涂
2018-02-12 08:39
坐看闲云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6.81
主题: 42
帖子: 6757
注册: 2014年12月
大大菜 发表于 2018-2-11 17:39
单反不如无反,无反不如手机,慢慢地参着,但还没透
等所有都齐了,最后大彻大悟,拿起手机,再也不讨论单反无反。
2018-02-12 08:27
坐看闲云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6.81
主题: 42
帖子: 6757
注册: 2014年12月
flyaway888 发表于 2018-2-12 07:42
最后一句,应该是为了取填一个坑的土,而挖了另一个坑。
2018-02-12 08:19
夏洛左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24
主题: 0
帖子: 14
注册: 2018年01月
其实参透有的时候也是一种无奈。参透可以让人看开,淡然安静的活,不会动不动钻个牛角尖,时不时气血上涌。不过,真的参透的人可能就不会来色影无忌发帖了,干脆选择消失。因为这个时候,看透就意味着,无所谓自我,无所谓有,无所谓来过。
2018-02-12 07:54
aoliaoli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923
主题: 5
帖子: 3216
注册: 2008年10月
就冲这句"能参悟透的,才不枉一生",
就说明LZ还没悟透

追名的也是一生,
逐利的也是一生,
不追名不逐利的照样是一生,
看透不看透,照样是饿了吃饭困了睡觉,
只不过追求不同罢了

人生一条没有回头的路,
怎么走也是走,
爱怎么走就怎么走,没有对错,
只要你将来路走到头再回头看时,不会后悔就好,

至于这一路是弯是直,是平坦还是陡峭,
重要吗?
2018-02-12 07:47
flyaway88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6.068
主题: 28
帖子: 8340
注册: 2007年02月
坐看闲云 发表于 2018-2-11 10:07
难。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内心阴影要去掉,不容易。
就象摄影,本来是为了远离名利,增强些修养,结果又掉进另外一个坑里。
正如有人说,人总是填好了一个坑,又会开始挖另外一个坑。
最后一句,应该是为了取填一个坑的土,而挖了另一个坑。
2018-02-12 07:42
大家洼
老坛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6.144
主题: 3
帖子: 3455
注册: 2002年02月
除非受过大难, 或某些人比较特别, 否则40还不行, 一般50多才能参透, 就是你身体中的能量消耗的差不多才行, 只要有兴趣参加企业年会,就不会参悟到
2018-02-12 07:40
ahayhy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137
主题: 10
帖子: 818
注册: 2014年05月
阿洪飞 发表于 2018-02-11 06:05
钱,权,亲情,爱情,友情,生,死,宇宙,都该有个基本成熟的看法,能参悟透的,才不枉一生!

而现实中很多人只是功利地活着,和动物抢食一样...
看透有什么好?哎,再说看透和做到又是两回事,有时未必不是傻逼是福!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2-12 07:30
jjtv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023
主题: 17
帖子: 1363
注册: 2007年10月
参透了必须包括两个层面:理论的和实践的。一个方向有成就就非常不错了
阿洪飞 发表于 2018-02-11 11:54
花花言之有理,所谓参透了,就是看透了一切,看淡了一切,必然谦冲平和,无怨无悔!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2-12 05:57
爱米amy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44
主题: 1
帖子: 39
注册: 2013年01月
at18zzx 发表于 2018-2-11 19:46
借楼发个感慨,也是借别人的话:嚎哭而来,欢笑而去,人生本该如此。
这中间的内外修炼,持久成长,不简单。
2018-02-11 22:46
sylphia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105
主题: 0
帖子: 95
注册: 2014年11月
人的最高境界是既要做到随心所欲又要做到无欲无求
2018-02-11 22:35
靖影格格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307
主题: 30
帖子: 4093
注册: 2010年07月
还在年少歉五毛
2018-02-11 21:47
kamplens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648
主题: 0
帖子: 5635
注册: 2017年05月
at18zzx 发表于 2018-2-11 19:46
借楼发个感慨,也是借别人的话:嚎哭而来,欢笑而去,人生本该如此。
有才啊,豪迈!
2018-02-11 19:51
at18zzx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4.418
主题: 19
帖子: 10111
注册: 2005年06月
kamplens 发表于 2018-2-11 19:24
那不对。既来之,则安之。顺其自然。虽然知道旅程终要结束,但过程是要走的,该欣赏美景,该干啥干啥。不刻求,但不是无为。
摄影来讲的话,已经体验过N, C, P的器材了,收获感悟颇丰。下一程,还要顺其自然地走下去,走马观花,信马由缰,其乐融融,不虚此行。
借楼发个感慨,也是借别人的话:嚎哭而来,欢笑而去,人生本该如此。
2018-02-11 19:46
kamplens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648
主题: 0
帖子: 5635
注册: 2017年05月
洛阳蝈蝈 发表于 2018-2-11 19:37
这也算是一种悟!
小鸡子不撒尿,各有各的道儿。各人爱咋咋地。
2018-02-11 19:40
kamplens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648
主题: 0
帖子: 5635
注册: 2017年05月
吸吸地,细毛丝的事儿,参透了?
2018-02-11 19:38
洛阳蝈蝈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6.112
主题: 7
帖子: 1233
注册: 2010年02月
kamplens 发表于 2018-02-11 19:24
那不对。既来之,则安之。顺其自然。虽然知道旅程终要结束,但过程是要走的,该欣赏美景,该干啥干啥。不刻求,但不是无为。
摄影来讲的话,已经体...
这也算是一种悟!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2-11 19:37
kamplens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648
主题: 0
帖子: 5635
注册: 2017年05月
个人价值观问题。有看破红尘,遁入空门,无所作为的。有斤斤计较,凡事奋争,头破血流,或功成名就的。
2018-02-11 19:36
kamplens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648
主题: 0
帖子: 5635
注册: 2017年05月
鱼香肉丝就米饭 发表于 2018-2-11 13:21
参透了是不是觉得活着都是多余的?根本不需要来世上走一遭?
那不对。既来之,则安之。顺其自然。虽然知道旅程终要结束,但过程是要走的,该欣赏美景,该干啥干啥。不刻求,但不是无为。
摄影来讲的话,已经体验过N, C, P的器材了,收获感悟颇丰。下一程,还要顺其自然地走下去,走马观花,信马由缰,其乐融融,不虚此行。 本帖最后由 kamplens 于 2018-2-11 19:26 编辑
2018-02-11 19:24
高小石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348
主题: 0
帖子: 2437
注册: 2010年09月
我的感悟,就是时间,和身体。对别人就是亲情,友情。至于钱,够用就行了。
2018-02-11 19:24
kamplens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648
主题: 0
帖子: 5635
注册: 2017年05月
笑笑哭哭 发表于 2018-2-11 17:47
即知饭能变成屎,还不开始就吃屎。
那不对,有营养在过程中吸收了么,这是精华和主要的。其余的是附属的废物。
2018-02-11 19:18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