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Canon SLR/DSLM论坛 收藏(3)   打印预览 
go
 主题:为什么无忌的人很多钟情老镜头?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浏览:5975   回帖:318   
回复
凡夫俗客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123
主题: 11
帖子: 564
注册: 2016年09月
suixz 发表于 2018-2-15 08:31
1与3我一起回答。

正因为后期都要处理,所以后期处理有好坏之分。那些受过专业教育或者对色彩有感觉的业余爱好者概率上处理的比一般人好很多。

整体提高画面饱和度,可以算不改变色彩整体结构。比如一张照片,其中红40,黄30,蓝30,你用提高饱和度命令,会变成红80,黄60,蓝60。
但你单独去除尼康黄,本身就是直接该变原有画面色彩结构。原有画面中红50,黄30,蓝20,你去黄加红,就变成红55,黄25,蓝20,这就是整体结构的改变。你对色彩的基础理论认识有缺失。你知道人眼的视觉感受吗?
在白色边上,黑色的感觉更黑。减少了黄色,边上如果有紫色就会没有原来那么鲜艳。色轮补色之间有相互强化的视觉实际感受。人眼不是仪器,有其生物特殊性。当你去掉人脸上的黄,那么画面其他部分的色彩在人眼中的实际感受会发生变化。你没受过色彩正规教育的情况在你回复的这句话里暴露无遗。对于画家和高级摄影师,整体画面里的任何一种色彩变动都不是与其他部分无关的,而是整体相关,需要整体考虑和整体权衡。
这是最基本的美木要求。这你都不懂?你还说你懂色彩原理?

但改变不是不可接受的。高手处理过的画面,去黄后尽管改变了原色彩结构,但新画面可能比原画面更美,因为他会相应进行 ...
不懂没有关系,但不断的秀下限就说明智商的问题了!
看了你的长篇大论,感觉你现在仅仅停留在理论阶段,而且还用什么正规教育来搪塞,说出来的话是那么可笑。
你几次提到色彩理论和画家,那么我就问你一个问题:画家的调色盘是干什么用的?把几种颜色调和在一起,按照你的理论,是不是也是改变了色彩的结构?
再问你一个问题,你在那本书上,看到过黄色就是黄色,不能改变它的结构?
再问你几个问题:谁规定的不能单独调整画面的任一颜色?ps的蒙版、渐变、滤镜是做什么用的?PS为什么要设置这些改变局部画面的功能?难道设计PS的是小学没有毕业?
既然叫做后期处理,本身就是要弥补前期的一些缺陷,不改变怎么弥补缺陷呢?难道把黄色处理成红色,你就会说:不行不行,你改变了色彩的结构。画家本身在创作中,大致完成后,还要根据自己的构思,在画中不断的用画笔补色。这个过程与PS后期非常类似。
看看你这句话:“原有画面中红50,黄30,蓝20,你去黄加红,就变成红55,黄25,蓝20”,不感觉可笑吗?谁告诉你的去黄必须加红?按照你的理解色彩不出现断层才怪呢!
不要拿一些貌似“ 高大上”的理论出来,理论上的东西很多在现实中没有用的!
2018-02-15 10:17
xuanxuan2996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366
主题: 5
帖子: 1766
注册: 2012年10月
搬个小板凳听suixz老师上课
2018-02-15 09:28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2:42
4、我说的镜头上“ 白蒙蒙的一层 ”是一个像形词,并不是真正的有一层东西。与新镜头相比,没有了那种清晰透亮,反光也灰蒙蒙的。见过窗玻璃经过几年的风吹日晒以后,表面的状况吗?就是和那个有点类似。
你买过、见过老镜头吗?我真怀疑。还是你净买这种劣质老镜头了?

我的几十只各年代老镜头,绝无你说的什么风吹日晒的样子,跟新买的镜头没有任何区别。我用手挡住镜身或用纸包住镜身,你保证分辨不出哪只是新镜头哪只是老镜头。你要不要来我家看看?

玻璃,是这个世界上最耐久的物质之一。早期非环保铅玻璃的透光度也比现代环保玻璃更高。四大名膜,也远超你想像的坚固。当然,如果你见到的都是那些廉价的日本玻璃-树脂混合镜头组镜头是有可能的。树脂会在10几年内迅速老化。
或者,你看到的是那些镀膜水平差的什么日本TEFRON这些杂牌镜头。这些镀膜,十几年下来有可能老化,连早期的适马之流可能也有这种情况。
铅玻璃镜头可能几十年下来会变微黄,但这点问题在一般摄影上可直接忽略。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5 09:07 编辑
2018-02-15 08:38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2:42
呵呵,你很有意思,我已经说过不在谈论与本贴主题无关的问题了。既然这样就简单一并回复吧。

2、镜片的制造工艺、材料和镀膜的确决定了镜头的成像风格,但它们的设计、制造标准,仍然是基于准确的还原色彩的准确度。所以,这风格那味道,实际上就是制造工艺和镀膜的区别。说白了任何厂家都想100%的准确反映颜色的精准度,但以现在的技术水平还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才有这风格那味道的(当然了感光器也有颜色倾向,不在论述)。
明白这个问题,就知道风格并没有那么神秘了,后期完全可以校正的。
一支镜头的光谱摄取范围小于徕卡的时候,你怎么矫正?

不过我想你根本也不知道徕卡镜头与其他镜头的那个小差异?你知道吗?
2018-02-15 08:34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2:42
呵呵,你很有意思,我已经说过不在谈论与本贴主题无关的问题了。既然这样就简单一并回复吧。

1、基于数码的成像原理,任何品牌的RAW 格式都必须要过多或过少的进行后期处理,这个没有异议吧?
如果按照你241楼的观点,岂不是只要进入后期处理,就会破坏画面的色彩构成?难道你的照片都不后期处理?
每种光线颜色的波长的确不一样,但照片上颜色的波长是如何体现的呢?只要在后期处理不超过一个度,色彩就不会断层,这样色彩就过渡的自然了。
3、尼康黄也是相对的,这个问题牵扯到争议,不做回复。但后期处理也是要根据不同的拍摄题材,决定不同的处理方法。比如人像照片如果感觉脸部颜色偏黄,在后期处理时,只需减少红色中的黄色即可,没有必要调整整体画面。
处理方式有很多,你如果后期可以,应该 ...
1与3我一起回答。

正因为后期都要处理,所以后期处理有好坏之分。那些受过专业教育或者对色彩有感觉的业余爱好者概率上处理的比一般人好很多。

整体提高画面饱和度,可以算不改变色彩整体结构。比如一张照片,其中红40,黄30,蓝30,你用提高饱和度命令,会变成红80,黄60,蓝60。
但你单独去除尼康黄,本身就是直接该变原有画面色彩结构。原有画面中红50,黄30,蓝20,你去黄加红,就变成红55,黄25,蓝20,这就是整体结构的改变。你对色彩的基础理论认识有缺失。你知道人眼的视觉感受吗?
在白色边上,黑色的感觉更黑。减少了黄色,边上如果有紫色就会没有原来那么鲜艳。色轮补色之间有相互强化的视觉实际感受。人眼不是仪器,有其生物特殊性。当你去掉人脸上的黄,那么画面其他部分的色彩在人眼中的实际感受会发生变化。你没受过色彩正规教育的情况在你回复的这句话里暴露无遗。对于画家和高级摄影师,整体画面里的任何一种色彩变动都不是与其他部分无关的,而是整体相关,需要整体考虑和整体权衡。
这是最基本的美木要求。这你都不懂?你还说你懂色彩原理?

但改变不是不可接受的。高手处理过的画面,去黄后尽管改变了原色彩结构,但新画面可能比原画面更美,因为他会相应进行进一步的调整,以平衡黄色的减少。但大部分人做不到。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5 09:26 编辑
2018-02-15 08:31
裁缝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6.111
主题: 76
帖子: 3683
注册: 2002年02月
suixz 发表于 2018-2-14 21:40
色彩不需要纠结,任何主流厂家的色彩都不妨碍业余拍照乃至职业拍摄工作。

但是色彩的差异却是某种乐趣的来源。
2018-02-15 00:48
凡夫俗客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123
主题: 11
帖子: 564
注册: 2016年09月
suixz 发表于 2018-2-14 21:23
我们举例来说,当你想去掉尼康黄的时候,你的PS步骤是什么?
呵呵,你很有意思,我已经说过不在谈论与本贴主题无关的问题了。既然这样就简单一并回复吧。

1、基于数码的成像原理,任何品牌的RAW 格式都必须要过多或过少的进行后期处理,这个没有异议吧?
如果按照你241楼的观点,岂不是只要进入后期处理,就会破坏画面的色彩构成?难道你的照片都不后期处理?
每种光线颜色的波长的确不一样,但照片上颜色的波长是如何体现的呢?只要在后期处理不超过一个度,色彩就不会断层,这样色彩就过渡的自然了。
2、镜片的制造工艺、材料和镀膜的确决定了镜头的成像风格,但它们的设计、制造标准,仍然是基于准确的还原色彩的准确度。所以,这风格那味道,实际上就是制造工艺和镀膜的区别。说白了任何厂家都想100%的准确反映颜色的精准度,但以现在的技术水平还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才有这风格那味道的(当然了感光器也有颜色倾向,不在论述)。
明白这个问题,就知道风格并没有那么神秘了,后期完全可以校正的。
3、尼康黄也是相对的,这个问题牵扯到争议,不做回复。但后期处理也是要根据不同的拍摄题材,决定不同的处理方法。比如人像照片如果感觉脸部颜色偏黄,在后期处理时,只需减少红色中的黄色即可,没有必要调整整体画面。
处理方式有很多,你如果后期可以,应该没有问题吧!
4、我说的镜头上“ 白蒙蒙的一层 ”是一个像形词,并不是真正的有一层东西。与新镜头相比,没有了那种清晰透亮,反光也灰蒙蒙的。见过窗玻璃经过几年的风吹日晒以后,表面的状况吗?就是和那个有点类似。
2018-02-14 22:42
camson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9.101
主题: 5
帖子: 29105
注册: 2014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行不行都拍 发表于 2018-2-14 22:26
我也是觉得20-120够了。如果再缩小一点,35-70,差不多了。
跟拍摄题材有关系,偶基本是风景【21MM],扫街[28, 35, 50]。运动题材目前没啥。
2018-02-14 22:30
行不行都拍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186
主题: 1
帖子: 688
注册: 2017年09月
anima 发表于 2018-2-14 20:20
小法师们嘲笑老法师玩不起新镜头,一股中产阶级的优越感油然而生,让人瑟瑟发抖
老法师们有无数的空闲从一箱箱镜头中挑出一个慢慢品味
2018-02-14 22:29
行不行都拍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186
主题: 1
帖子: 688
注册: 2017年09月
camson 发表于 2018-2-14 18:44
也是啊, 基本集中到35, 50了, 主打.
广端只有个21 (和一个20), 对20左右感觉比较适中. 长端只有90.

其它杂七杂八转接不算, 但最长也就120了.  广的28左右.
我也是觉得20-120够了。如果再缩小一点,35-70,差不多了。
2018-02-14 22:26
银古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318
主题: 116
帖子: 1503
注册: 2008年02月
为什么很多人都钟情老红木家具
明明坐着梆硬 没有人体工程学 而且舒适度都没有新家具好
甚至连几百元的宜家沙发都比不了
有的甚至还不能升降和折叠

本帖最后由 银古 于 2018-2-14 21:42 编辑
2018-02-14 21:41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1:33
相机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工具,从来没有因为色彩纠结过,任何一个品牌对我来说都一样,都能满足我的要求,只是习惯使用那个品牌罢了。
色彩不需要纠结,任何主流厂家的色彩都不妨碍业余拍照乃至职业拍摄工作。

但是色彩的差异却是某种乐趣的来源。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4 21:45 编辑
2018-02-14 21:40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1:33
因为时间久了,镜片表面会发生氧化反映,使镜片发乌,好像白蒙蒙的一层,这 才是导致透光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成像质量自然会下降的。
你见过的老镜头都是“白蒙蒙的一层”?

我买了几十上百个老镜头,真不至于这样。这样的在淘宝上卖家也会当配件价卖的。

我买的最老的镜头都50年以上了,也没这样。即使是有些老化,使用得当一样出好片:http://forum.xitek.com/thread-1290778-1-1-1.html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4 21:38 编辑
2018-02-14 21:36
凡夫俗客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123
主题: 11
帖子: 564
注册: 2016年09月
suixz 发表于 2018-2-14 21:11
那点儿透光率的减少不妨碍你拍片的。甚至也不妨碍最高要求的商业摄影。好多120平台的职业者还在用十几年前的罗顿斯德镜头继续从事专业工作呢。

我也算佳能是第一平台。不过现在N修平台,佳能尼康宾得蔡司徕卡索尼。如果有兴趣,建议你尝试一下宾得镜头,看看与佳能有何不同。这个差别大。

如果能忍受手动,拍个风景吗没有AF不妨碍,试试70年代的蔡司CONTAX和徕卡,福伦达的SEPTON非常值得推荐。

如果经济宽裕试试法国爱占能,这个居然有AF新镜。老镜也有。与德国镜头风格不同。
因为时间久了,镜片表面会发生氧化反映,使镜片发乌,好像白蒙蒙的一层,这 才是导致透光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成像质量自然会下降的。
相机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工具,从来没有因为色彩纠结过,任何一个品牌对我来说都一样,都能满足我的要求,只是习惯使用那个品牌罢了。
另外,虽然现在使用的都是自动对焦镜头,但拍摄风光照片时,基本上都是手动对焦,个人习惯而已。
2018-02-14 21:33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1:17
本贴的主题不是这个,不在讨论这个问题!
后期的色彩你可能真的没有了解多少,只用理论上的来解释。后期处理仅是改变色彩的颜色,它并不破坏色彩的构成。如果你真的知道色彩的构成、转换原理,你就不会说这些了。
我再另外举个例子,你知道有些镜头对光谱吸收的范围比另一些镜头大吗?至于原因,也许是镀膜配方不同,也许是玻璃不同等等。

你知道这种差别在成像上的结果是什么吗?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4 21:26 编辑
2018-02-14 21:26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1:17
本贴的主题不是这个,不在讨论这个问题!
后期的色彩你可能真的没有了解多少,只用理论上的来解释。后期处理仅是改变色彩的颜色,它并不破坏色彩的构成。如果你真的知道色彩的构成、转换原理,你就不会说这些了。
我们举例来说,当你想去掉尼康黄的时候,你的PS步骤是什么?
2018-02-14 21:23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1:17
本贴的主题不是这个,不在讨论这个问题!
后期的色彩你可能真的没有了解多少,只用理论上的来解释。后期处理仅是改变色彩的颜色,它并不破坏色彩的构成。如果你真的知道色彩的构成、转换原理,你就不会说这些了。
恰恰相反,理论我不多考虑,而是天天实践。

后期当然会破坏画面色彩整体构成。当你改变画面中一种颜色而不改变其他颜色的话,你所得到的新画面已经不再是原有场景的色彩构成。如果你是艺术大师,有可能你的新画面会更美,但是对大部分人来说,新画面会更假而不和谐。

那么请你告诉我,你学过的色彩的构成是在哪里学来的?我的很简单,就是所有美术院校的基础教程:所谓色彩构成,就是你所获得的画面中的自然光谱的构成。你认为人为、主观地改变一种颜色的量和波长,光谱会不起变化吗?还能保持线性连续吗?

无论你是CMOS还是胶片冲洗液,你眼睛所看到的色彩最终都是美术上的色彩构成而非电子信号和化学乳剂。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4 21:29 编辑
2018-02-14 21:20
凡夫俗客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123
主题: 11
帖子: 564
注册: 2016年09月
suixz 发表于 2018-2-14 21:03
尼康做了那么多年相机,竟然自己搞不定黄需要你们这些业余人士搞定?你想的太简单了。

大部分业余人士肯定能把尼康黄变得不黄,但是很少有人能在PS掉尼康黄的同时还保存尼康画面风格的色彩优点。

比如说,我的D3S确实少数时间有尼康黄现象,但PS成佳能红的时候,画面原有的优点也并不总能保持。而D3S的原画面色彩风格是很棒的。虽然RAW的后期余地很大,但毕竟镜头摄入的自然色彩结构原始数据在那里。你为去黄而改变自然光场景色彩结构,经常的结果是没有原来自然了。

画面整体色彩,牵一发而动全身。
本贴的主题不是这个,不在讨论这个问题!
后期的色彩你可能真的没有了解多少,只用理论上的来解释。后期处理仅是改变色彩的颜色,它并不破坏色彩的构成。如果你真的知道色彩的构成、转换原理,你就不会说这些了。
2018-02-14 21:17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1:06
品牌用过佳能,美能达,理光,其中佳能的型号用的最多。镜头没有细数过,现在还有一台九十年代出产的胶片机眼控对焦5QD,还有两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生产老镜头,早已压箱底了。
镜头时间长了,不管你保存的如何,镜头虽然不会长霉,但镜片肯定会透光率下降,这是镜片老化所致,不能逆转。
那点儿透光率的减少不妨碍你拍片的。甚至也不妨碍最高要求的商业摄影。好多120平台的职业者还在用十几年前的罗顿斯德镜头继续从事专业工作呢。

我也算佳能是第一平台。不过现在N修平台,佳能尼康宾得蔡司徕卡索尼。如果有兴趣,建议你尝试一下宾得镜头,看看与佳能有何不同。这个差别大。

如果能忍受手动,拍个风景吗没有AF不妨碍,试试70年代的蔡司CONTAX和徕卡,福伦达的SEPTON非常值得推荐。

如果经济宽裕试试法国爱占能,这个居然有AF新镜。老镜也有。与德国镜头风格不同。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4 21:16 编辑
2018-02-14 21:11
凡夫俗客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123
主题: 11
帖子: 564
注册: 2016年09月
suixz 发表于 2018-2-14 20:51
容我多问一句,你用过多少新老镜头?
品牌用过佳能,美能达,理光,其中佳能的型号用的最多。镜头没有细数过,现在还有一台九十年代出产的胶片机眼控对焦5QD,还有两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生产老镜头,早已压箱底了。
镜头时间长了,不管你保存的如何,镜头虽然不会长霉,但镜片肯定会透光率下降,这是镜片老化所致,不能逆转。
2018-02-14 21:06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0:43
你这一套只能忽悠刚摸相机的新手而已,不同的镜头的确有不同的色彩风格,但没有说的那么玄。尼康黄后期可以做成就能红,反之亦然。
尼康做了那么多年相机,竟然自己搞不定黄需要你们这些业余人士搞定?你想的太简单了。

大部分业余人士肯定能把尼康黄变得不黄,但是很少有人能在PS掉尼康黄的同时还保存尼康画面风格的色彩优点。

比如说,我的D3S确实少数时间有尼康黄现象,但PS成佳能红的时候,画面原有的优点也并不总能保持。而D3S的原画面色彩风格是很棒的。虽然RAW的后期余地很大,但毕竟镜头摄入的自然色彩结构原始数据在那里。你为去黄而改变自然光场景色彩结构,经常的结果是没有原来自然了。

画面整体色彩,牵一发而动全身。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4 21:05 编辑
2018-02-14 21:03
unrain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511
主题: 3
帖子: 294
注册: 2009年11月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02-14 18:38


第一,我并没有说钟情老镜头的人都这样,也没有一棒子都打死,先把眼瞪大了仔细看看好吗?
第二、相机就是一个工具,你真的需要必须用老镜...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02-14 18:38


第一,我并没有说钟情老镜头的人都这样,也没有一棒子都打死,先把眼瞪大了仔细看看好吗?
第二、相机就是一个工具,你真的需要必须用老镜...
相机镜头对非专业人士甚至专业人士就是个玩具,你真得需要相机吗?你真的需要这个玩具吗?
银版也玩家在摄影爱好者里面是小众,我身边刚好就有那么几个,银版有银版的玩法,银版一样有得奖照片,什么是好照片?照片好坏和用什么镜头相机关系很大吗?玩老镜头的就是假摄影?玩新镜头的就是真摄影?旁轴论坛刘展耘,玩了上百个老镜头的年轻专业摄影师还就是玩的假摄影了?还就是装老逼了?玩怎么了,玩这个词不等于不认真,玩可以玩的很认真,也能玩出专业水平,别把键盘党器材党之类的概念混这里来,归根结底,在这里讨论的都是玩儿器材的。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2-14 20:53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0:43
你这一套只能忽悠刚摸相机的新手而已,不同的镜头的确有不同的色彩风格,但没有说的那么玄。尼康黄后期可以做成就能红,反之亦然。
至于你说什么临摹,仅凭这句话,可以肯定的说你根本不懂的后期处理,甚至你连数码成像的原理也是一知半解吧?
容我多问一句,你用过多少新老镜头?

即便是新镜头,差异也是很大的。你倒试试给我把适马ART50的片子P成尼康58/1.4G看看?用PS改变焦外特征,基本属于不现实。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4 20:58 编辑
2018-02-14 20:51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0:43
你这一套只能忽悠刚摸相机的新手而已,不同的镜头的确有不同的色彩风格,但没有说的那么玄。尼康黄后期可以做成就能红,反之亦然。
至于你说什么临摹,仅凭这句话,可以肯定的说你根本不懂的后期处理,甚至你连数码成像的原理也是一知半解吧?
后期我肯定比你懂得多。PS只是工具,关键还是认识。

临摹的意思你都不懂我也没办法。数码成像的电子学我不是一知半解而是根本不懂。当年的柯达胶片化学配方我也完全不懂。摄影师和摄影大师们也跟我一样不懂。摄影师需要知道CMOS制作流程和胶片化学配方吗?
对于另一个行业的不了解,这不妨碍我们在充分实践之后对不同镜头的微妙风格差异差生兴趣。

莫非你是佳能和索尼的核心研发人员?

镜头的差异极其微妙,正因为微妙,所以很难捉摸,很有乐趣,但无关职业摄影。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4 21:06 编辑
2018-02-14 20:50
凡夫俗客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123
主题: 11
帖子: 564
注册: 2016年09月
suixz 发表于 2018-2-14 20:37
你195楼发言除了第一段我可能误解了你的意思,刚才在219楼给你解释和道歉了。

对你说的第2,3 ,4段我没意见。
来无忌的大部分都是业余影友,我针对楼主的回复也是基于此,可惜很多人的回复都是针对帖子里的一句话,结果就导致话题转移了。
2018-02-14 20:49
凡夫俗客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123
主题: 11
帖子: 564
注册: 2016年09月
suixz 发表于 2018-2-14 20:35
临摹的话你可能做得出来,不过会比较累。

但是如果你都不知道那些老镜头的色彩风格,你无中生有都不知道往哪里调。

最后说一句,色彩不是玄学。
你这一套只能忽悠刚摸相机的新手而已,不同的镜头的确有不同的色彩风格,但没有说的那么玄。尼康黄后期可以做成就能红,反之亦然。
至于你说什么临摹,仅凭这句话,可以肯定的说你根本不懂的后期处理,甚至你连数码成像的原理也是一知半解吧?
2018-02-14 20:43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0:31
请看我在195楼第二段的回复,开始转移话题,用色彩什么的玄学忽悠了?

很抱歉,我初中都没有毕业,登不得大雅之堂,没有你那么高大上。但你那些什么色彩,什么味道,我可以后期给你做出来!
你195楼发言除了第一段我可能误解了你的意思,刚才在219楼给你解释和道歉了。

对你说的第2,3 ,4段我没意见。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4 20:41 编辑
2018-02-14 20:37
suixz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0.706
主题: 207
精华: 3
帖子: 24070
注册: 2003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凡夫俗客 发表于 2018-2-14 20:31
请看我在195楼第二段的回复,开始转移话题,用色彩什么的玄学忽悠了?

很抱歉,我初中都没有毕业,登不得大雅之堂,没有你那么高大上。但你那些什么色彩,什么味道,我可以后期给你做出来!
临摹的话你可能做得出来,不过会比较累。

但是如果你都不知道那些老镜头的色彩风格,你无中生有都不知道往哪里调。简单比喻说就是,如果你一直用佳能镜头拍照,从未用过徕卡,那你根本不会想着往不是佳能的路子上去做后期调整。

最后说一句,色彩不是玄学。 本帖最后由 suixz 于 2018-2-14 20:40 编辑
2018-02-14 20:35
凡夫俗客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123
主题: 11
帖子: 564
注册: 2016年09月
suixz 发表于 2018-2-14 20:10
你有四大美院级别的专业美术教育背景吗?欧美相当院校亦可。

我想与你谈谈镜头色彩差异。但如果你没有这种美学教育背景,自己又不愿研究,那就很难交谈。
请看我在195楼第二段的回复,开始转移话题,用色彩什么的玄学忽悠了?

很抱歉,我初中都没有毕业,登不得大雅之堂,没有你那么高大上。但你那些什么色彩,什么味道,我可以后期给你做出来!
2018-02-14 20:31
anima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0.222
主题: 8
帖子: 2333
注册: 2004年08月
suixz 发表于 2018-02-14 12:12


买老镜头最花钱,因为很多是收集型的,而买新镜头的大多是使用型。mark1008和灰骑士几个人的收藏太吓人了。...
小法师们嘲笑老法师玩不起新镜头,一股中产阶级的优越感油然而生,让人瑟瑟发抖
本帖由IOS客户端发布
2018-02-14 20:20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