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汽车论坛 收藏(0)   打印预览 
go
 主题:纠结在330Li和530Li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redhat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3.056
主题: 597
精华: 1
帖子: 8494
注册: 2003年08月
弼马温的330Li和530Li两款车反复对比了很久很久。依然纠结中。
毫无疑问Benz是好车,奔驰外观比较好看,内饰也要高档一些。但我更看重弼马温的操控、功能配置和新款530的舒适性。另外对北奔的质量没有信心,所以种种原因我更倾向于弼马温。还有就是弼马温的折扣比较大,相对划算。

照理说530和330定位完全不同,怎么会纠结在一起呢?
那是因为对我而言两款车各有“重大缺陷”都不能满足我的愿望。如果能按照我的想法把两款车取长补短进行综合,那只是异想天开了。

※ 330Li
本来国产长轴版本3系很适合我的需求,Li的大小刚刚好。但是3系的内饰的确太差,实在很难接受。手刹low也没Autohold,各种不爽,让人购买欲望大大降低。当然这一代的3系正面临换代。据说今年10月发布新一代3系,肯定手刹会变成Autohold,内饰也会有改观。但是按照弼马温的尿性,新一代330Li顶配上市价格估计在48万了,居然比目前530的顶配打折后的价格还贵!傻瓜才买它!

※ 530Li
喜欢它的内饰做工、无线Carplay、HUD,ZF8变速箱、后排座椅宽大舒适超过了E300,只是Harman Kardon略逊色于E300。最不满意530的有三点,一是车身太大,5米多的长度过于夸张,拥挤的城市里停车难,也牺牲了部分超控。二是这么大的车身后备箱似乎比330Li还小,真不知道宝马工程师是怎么设计的。三是这款车略显高调了。其实我最想要的就是把530缩小成330,内饰做工不变。

所以还必须再纠结下去,看看新一代330上市再说吧。


另外,我对动力有点小小的追求,所以不考虑2.0T低功率版本的车型。进口车不考虑,太贵太贵。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07-06 20:46
 浏览:5947  回帖:110   
回复
taylor1984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04
主题: 10
帖子: 2029
注册: 2012年11月
其实忽略的一个问题是
5系是刚刚出的全新系列,3系恰恰相反,频临换代
从这个角度说
新5比现在的3系整整领先了一代,整车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应该不是一个档次的

剩下的才是考虑常规思路下3系5系的区别
2018-08-20 09:00
386sx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8.637
主题: 142
帖子: 2037
注册: 2003年06月
五系的后排沙发真舒服,那腿部支撑,真不是加长三系能比的。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8-17 18:50
蔡心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5.095
主题: 131
帖子: 4659
注册: 2004年11月
60micro 发表于 2018-08-17 06:56
如果不急,建议新330Li,我的330Li我上司530,后排空间差不多,530豪华好多,330好开好多,唯一不满意的是3系这个破手刹,当然感...
3系开起来没尾巴?

本帖由 无忌论坛V3.1.0 iPhone6 iOS10.0.2 客户端发布
2018-08-17 17:56
仙人摘桃2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85
主题: 70
帖子: 2811
注册: 2012年01月
redhat 发表于 2018-07-06 12:46

弼马温的330Li和530Li两款车反复对比了很久很久。依然纠结中。
毫无疑问Benz是好车,奔驰外观比较好看,内饰也要高档一些。但我...
买5系,标扣了换3系,可解楼猪之忧。
本帖由 无忌论坛V3.1.0 iPhone6plus iOS11.4.1 客户端发布
2018-08-17 15:03
60micro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789
主题: 9
帖子: 427
注册: 2006年07月
如果不急,建议新330Li,我的330Li我上司530,后排空间差不多,530豪华好多,330好开好多,唯一不满意的是3系这个破手刹,当然感觉隔音也没有5系好,但是挡不住开起来爽。
说点主观的吧,3开起来感觉不到有尾巴,5就感觉有。还有3停车方便多了。
本帖由 无忌论坛V3.1.0 iPhone6plus iOS11.4.1 客户端发布
2018-08-17 14:56
felcon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6.754
主题: 2
帖子: 542
注册: 2008年04月
redhat 发表于 2018-7-20 12:26
谢谢车主的现身说法。我再考虑考虑。
哈哈,人说反话没听出来啊
2018-08-17 13:46
redhat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3.056
主题: 597
精华: 1
帖子: 8494
注册: 2003年08月
森林酒吧 发表于 2018-7-20 12:17
楼主,我强烈建议你不要买宝马,宝马的驾控性能都是以讹传讹出来的,宝马3系的油门反应很一般,变速箱平顺性低于平均水准,转向感觉也只是10多万车的平均水准。原因嘛,3系是廉价的麦佛逊前悬,而奔驰C奥迪A4却都是前双叉(变异的前双叉)。我强烈推荐雷克萨斯的IS,标准的前双叉,整体驾控感觉远远比粗糙的宝马3强!当年我这样说差点被键盘车神喷死……好在现在3系慢慢普及了……
谢谢车主的现身说法。我再考虑考虑。
2018-07-20 12:26
森林酒吧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5.157
主题: 510
帖子: 20572
注册: 2008年06月

内容贡献勋章

redhat 发表于 2018-7-6 20:46
弼马温的330Li和530Li两款车反复对比了很久很久。依然纠结中。
毫无疑问Benz是好车,奔驰外观比较好看,内饰也要高档一些。但我更看重弼马温的操控、功能配置和新款530的舒适性。另外对北奔的质量没有信心,所以种种原因我更倾向于弼马温。还有就是弼马温的折扣比较大,相对划算。

照理说530和330定位完全不同,怎么会纠结在一起呢?
那是因为对我而言两款车各有“重大缺陷”都不能满足我的愿望。如果能按照我的想法把两款车取长补短进行综合,那只是异想天开了。

※ 330Li
本来国产长轴版本3系很适合我的需求,Li的大小刚刚好。但是3系的内饰的确太差,实在很难接受。手刹low也没Autohold,各种不爽,让人购买欲望大大降低。当然这一代的3系正面临换代。据说今年10月发布新一代3系,肯定手刹会变成Autohold,内饰也会有改观。但是按照弼马温的尿性,新一代330Li顶配上市价格估计在48万了,居然比目前530的顶配打折后的价格还贵!傻瓜才买它!

※ 530Li
喜欢它的内饰做工、无线Carplay、HUD,ZF8变速箱、后排座椅宽大舒适超过了E300,只是Harman Kardon略逊色于E300。最不满意530的有三点,一是车身太大,5米多的长度过于夸张,拥挤的城市里停车难,也牺牲了部分超控。二是这么大的车身后备箱似乎 ...
楼主,我强烈建议你不要买宝马,宝马的驾控性能都是以讹传讹出来的,宝马3系的油门反应很一般,变速箱平顺性低于平均水准,转向感觉也只是10多万车的平均水准。原因嘛,3系是廉价的麦佛逊前悬,而奔驰C奥迪A4却都是前双叉(变异的前双叉)。我强烈推荐雷克萨斯的IS,标准的前双叉,整体驾控感觉远远比粗糙的宝马3强!当年我这样说差点被键盘车神喷死……好在现在3系慢慢普及了……
2018-07-20 12:17
我的月亮河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933
主题: 11
帖子: 1492
注册: 2013年11月
redhat 发表于 2018-7-20 10:22
如果要买3系,肯定必须等换代,买2.0T的高功率版本。
目前这一代的3系内饰太糟糕了。

530看好尊享版,就是车太大了、后备箱反而小。
那你为啥不买A4 45运动呢?我就是45运动车主 ,当时对比了330和A4的。
如果完全自己开,肯定是A4 330,如果家里人多就一辆车,肯定买五系级别的。
2018-07-20 10:26
redhat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3.056
主题: 597
精华: 1
帖子: 8494
注册: 2003年08月
我的月亮河 发表于 2018-7-15 01:58
现在宝马330LI已经订不到了。即使能订到,我劝楼主还是530吧。
如果要买3系,肯定必须等换代,买2.0T的高功率版本。
目前这一代的3系内饰太糟糕了。

530看好尊享版,就是车太大了、后备箱反而小。
2018-07-20 10:22
Dr栩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73
主题: 11
帖子: 710
注册: 2016年02月
LZ的需求,只有等全新一代3系了。

车这个东西,还是买新不买旧。
2018-07-15 10:21
qq73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104
主题: 38
帖子: 5271
注册: 2001年11月
540试试?
340太小众了,据说比M3都少...
钱花到这个份儿上了,不试试宝马的直列六缸总觉得不得劲...
2018-07-15 08:23
我的月亮河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933
主题: 11
帖子: 1492
注册: 2013年11月
现在宝马330LI已经订不到了。即使能订到,我劝楼主还是530吧。
2018-07-15 01:58
redhat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3.056
主题: 597
精华: 1
帖子: 8494
注册: 2003年08月
40的处男 发表于 2018-7-14 21:51
你就照这个价格去谈吧
530iM指导价50万,进口车可不比国产动不动就来个8折。能9折都很不错了。
2018-07-15 00:21
40的处男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268
主题: 36
帖子: 1282
注册: 2007年12月
redhat 发表于 2018-7-10 22:26
进口530i,你确信?????
你就照这个价格去谈吧
2018-07-14 21:51
笨蛋的笨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665
主题: 618
帖子: 17684
注册: 2007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舟悠舟采歌 发表于 2018-07-11 01:32
又不是美国产的  加个卵关税
x系列加?

宝马貌似已经涨价了啊


本帖由 无忌论坛V3.1.0 iPhone6plus iOS10.3.3 客户端发布
2018-07-11 09:57
舟悠舟采歌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472
主题: 15
帖子: 1896
注册: 2017年06月
又不是美国产的  加个卵关税
本帖由 无忌论坛V3.1.0 iPhone6 iOS10.1.1 客户端发布
2018-07-11 09:32
笨蛋的笨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665
主题: 618
帖子: 17684
注册: 2007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redhat 发表于 2018-07-10 14:26


进口530i,你确信?????
进口加关税了,已经涨价了吧


本帖由 google 客户端发布
2018-07-11 09:28
redhat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3.056
主题: 597
精华: 1
帖子: 8494
注册: 2003年08月
40的处男 发表于 2018-7-10 22:11
裸车40万,只等8月末9月初。
进口530i,你确信?????
2018-07-10 22:26
40的处男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268
主题: 36
帖子: 1282
注册: 2007年12月
redhat 发表于 2018-7-9 10:34
四十万绝对不可能买530i
裸车40万,只等8月末9月初。
2018-07-10 22:11
laoyumi749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073
主题: 3
帖子: 625
注册: 2001年11月
楼主如果要选操控好的车530肯定差些。我经常开老款335我觉得操控不错,但最大问题是座椅太低,开个2小时就会觉得不舒服。现在就是两周遛一次。现在的330是4缸机器,差不多的价格还不如买S4。S4是6缸增压机器。而且车是进口的全时四驱,只是S4车略长些。
2018-07-10 21:33
雁北飞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6.57
主题: 0
帖子: 191
注册: 2003年05月
528四驱的不考虑一下吗?
2018-07-10 19:44
scherz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9.071
主题: 3
帖子: 848
注册: 2003年05月
看到楼主最后一句话之前,俺觉得楼主只有一种选择,530i,俺觉得满足楼主的所有需求,5系的后备箱应该不可能比3系小吧,不过俺是键盘,没看过新五实车。
虽然贵了一点点,但是加速6.2 vs 6.9,也不知国产化减配了多少,上一代大概就差了0.2s。
作为5系上一代F10标轴车主,俺还是推荐530i,国外的新5评测好像看到的都是一致好评,虽然楼主已经说了不选进口车
2018-07-10 14:57
舟悠舟采歌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472
主题: 15
帖子: 1896
注册: 2017年06月
redhat 发表于 2018-07-10 03:28


这个漂亮!价格绝对超过530。
而且,两门版的330现在国内没进口了吧?


...
现在是4系   30多万就能买到
本帖由 无忌论坛V3.1.0 iPhone6 iOS10.1.1 客户端发布
2018-07-10 11:30
redhat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3.056
主题: 597
精华: 1
帖子: 8494
注册: 2003年08月
钛色旁轴 发表于 2018-7-8 19:55
330模仿M3的运动体征。你开过2门的330i吗?亲。
上一代的330i很运动的。基本就是430i一个类型的车。
最现代的330i才和4系拉开差异性。但是已经不使用6缸机头啦,是2.0T的4缸车。
看看迷人的6缸330i吧。手刹是必须的。








这个漂亮!价格绝对超过530。
而且,两门版的330现在国内没进口了吧?
2018-07-10 11:28
lvking9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946
主题: 72
帖子: 2112
注册: 2009年10月
redhat 发表于 2018-7-7 12:30
呵呵,不了解S4。
好像是运动轿车?我是比较倾向舒适性
S4再运动也比330舒适
2018-07-09 11:00
lvking9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946
主题: 72
帖子: 2112
注册: 2009年10月
菠萝多多 发表于 2018-7-7 10:59
我老板买了个S350,当年也是一百多万,整天开出去装逼,又不舍得花钱去4S保养,估计也是太贵,后面一身病,现在对混动ES300h赞不绝口,主要原因是省油
这理由防不胜防啊!
2018-07-09 10:58
yewalker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441
主题: 16
帖子: 392
注册: 2007年11月
完全不同的操控感,自己开,家用就330
2018-07-09 10:39
redhat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3.056
主题: 597
精华: 1
帖子: 8494
注册: 2003年08月
40的处男 发表于 2018-07-08 06:40


买哪门子530Li呢,等到8月底40万裸车拿下进口530i。
四十万绝对不可能买530i
本帖由IOS客户端发布
2018-07-09 10:34
patjs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5.887
主题: 143
帖子: 2385
注册: 2000年10月
预算够的话当然是5系短轴进口版。质量好些,调教和530l也不一样。5系的乘坐和驾驶感结合蛮好的。
2018-07-09 09:55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


网站投诉举报电话:0771-2094586 | 网站举报邮箱:webmaster@xi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