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汽车论坛 收藏(0)   打印预览 
go
 主题:厂家为何不用自行减配的方式卖车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scybxt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3.821
主题: 143
帖子: 2810
注册: 2008年05月
只出一款标配就是所谓的顶配,尽量把能上的配置都加上。
然后客户自行减配,把自己觉得没用的配置都去掉。
厂家把每项可以去掉的部件的价格比实际定的稍微低一点,这样越低配利润越高。用户也有面子,因为厂商指导价很高,没人知道你车什么价。
闲得无聊瞎想一下,勿喷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11-07 13:44
 浏览:837  回帖:24   
回复
菠萝迷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1.286
主题: 11
帖子: 1250
注册: 2006年04月
用户能以DIY方式买车的话,厂家定价的话语权优势就体现不出来了,厂家就想用更高的配置跑量来赚取更高的利润。
2018-11-08 09:40
losagelos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6.472
主题: 22
帖子: 5803
注册: 2004年05月
这样不行,价格太高目标人群定位会产生差异的。直接学美帝卖飞机,飞机就是飞机-机壳,想要飞起来?发动机另算。还要操纵?航电系统再掏钱;你还要和人家打仗?武器平台另算;不能瞄准不能发射?那是火控系统,加装要钱的;子弹可以送点,导弹还是要花钱买的。起飞降落要引导?还要加油?来来来这是另外的合同了。
2018-11-08 09:24
天堂来潮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014
主题: 84
帖子: 4590
注册: 2011年11月
知道啥叫蹬门槛效应吗?定价这门槛太高,人家都懒得搭理你。。。
2018-11-08 09:12
flyaway88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7.717
主题: 34
帖子: 11308
注册: 2007年02月
initial12 发表于 2018-11-7 13:57
这样会直接让一批用户初步了解你的车时连想买的打算都没有.
最好的办法其实就是定价低往上加.
钱真的是销量一个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了.
你说的对,看到顶配那价格,啥竞争力都没有了。哪有消费者得空去慢慢研究简配到自己需要的配置的价格?

下面还有那么多人在讨论,挺天真的。
2018-11-08 09:10
xudeyue71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7.522
主题: 3
帖子: 730
注册: 2007年09月
保时捷不就这样么,只有基础配置,喜欢啥自己一个一个加
2018-11-08 08:37
adukuku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526
主题: 5
帖子: 465
注册: 2016年10月
开什么玩笑,都给你搞定制,还怎么大批量生产,你以为过家家呢
2018-11-08 08:30
1121
老坛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913
主题: 63
帖子: 4837
注册: 2002年07月
scybxt 发表于 2018-11-7 20:22
就是这个意思,按订单生产。不需要的环节跳过就行了,应该不会给生产增加太多的压力。
该想法核心就是1.只出一款顶配2.用户自行减配
按订单生产,无论是减配和增配,对用户来说结果是一样的。
但对厂家来说就有点区别,你配置给少了,可以给用户减价来解决,但是你配置给多了,这个配置别人又没有订,这就麻烦了,结果可能就是厂家赔钱赠送了。
有个德国大众的订单生产视频介绍过,有个零件托盘里面有该车的配置单,都是单独取货归总的。
另外,顶配的报价也是挺吓人的,你想买低配还要自己折算也是够麻烦的。
2018-11-08 08:25
触目皆是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1.849
主题: 104
帖子: 6741
注册: 2008年01月
1121 发表于 2018-11-7 18:16
可以订单生产,只是增加成本和交货周期。
一般给出最低配车型,然后用户根据需要增加。
最低配往往只存在于产品清单中,但是实际不安排生产,道理大家都懂,越低配赚头越少!
2018-11-08 07:51
sandoo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384
主题: 391
帖子: 21664
注册: 2009年03月

内容贡献勋章

高端电动车可以这么干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11-08 01:17
zoff10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531
主题: 36
帖子: 452
注册: 2012年02月
高低配的销售差价是成本差价的十倍以上,你说的做法会让高低配的定价拉不开差距!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11-08 01:09
yehnz3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99
主题: 3
帖子: 54
注册: 2018年01月
scybxt 发表于 2018-11-07 20:22
就是这个意思,按订单生产。不需要的环节跳过就行了,应该不会给生产增加太多的压力。
该想法核心就是1.只出一款顶配2.用户自行减配
不好压货
本帖由 色影无忌论坛小程序 发布
2018-11-07 21:52
yehnz3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99
主题: 3
帖子: 54
注册: 2018年01月
天被地床 发表于 2018-11-07 17:08
加装多少可以准备多少,拆下多少谁知道猴年马月才再利用,哪个厂家会为了某些顾客所谓的面子去做这么脑残的事情?
生产上不用拆下来了……
本帖由 色影无忌论坛小程序 发布
2018-11-07 21:51
scybxt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3.821
主题: 143
帖子: 2810
注册: 2008年05月
1121 发表于 2018-11-07 18:16
可以订单生产,只是增加成本和交货周期。
一般给出最低配车型,然后用户根据需要增加。...
就是这个意思,按订单生产。不需要的环节跳过就行了,应该不会给生产增加太多的压力。
该想法核心就是1.只出一款顶配2.用户自行减配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11-07 20:22
1121
老坛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913
主题: 63
帖子: 4837
注册: 2002年07月
可以订单生产,只是增加成本和交货周期。
一般给出最低配车型,然后用户根据需要增加。
2018-11-07 18:16
真的假的哎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6.729
主题: 83
帖子: 16672
注册: 2006年07月

内容贡献勋章

那传统工业制造的流程和模式要大改,这个成本谁来承担
2018-11-07 17:57
天被地床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9.418
主题: 11
帖子: 3239
注册: 2004年05月
加装多少可以准备多少,拆下多少谁知道猴年马月才再利用,哪个厂家会为了某些顾客所谓的面子去做这么脑残的事情?
2018-11-07 17:08
lovehunters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7.107
主题: 395
帖子: 20394
注册: 2000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scybxt 发表于 2018-11-7 13:44
只出一款标配就是所谓的顶配,尽量把能上的配置都加上。
然后客户自行减配,把自己觉得没用的配置都去掉。
厂家把每项可以去掉的部件的价格比实际定的稍微低一点,这样越低配利润越高。用户也有面子,因为厂商指导价很高,没人知道你车什么价。
闲得无聊瞎想一下,勿喷
想法非常好。只是目前流水线排产无法快速响应前端来的需求。
2018-11-07 16:57
filter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321
主题: 80
帖子: 10278
注册: 2000年10月
一般都是加装。

给个基本的配置,基准价格;然后在各种选项上一项项打勾、算钱。
2018-11-07 15:39
被关小黑屋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658
主题: 6
帖子: 579
注册: 2016年07月
你这种属于定制了,厂家怎么规模化大批量生产?不能大批量生产,那成本更高了,你觉得会便宜?把所有的配置都上上,然后拆?那不是厂家生产材料的成本更更高了?你这种需求不是现在有么,各种车型都有不同配置版本的啊。
2018-11-07 14:54
technician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388
主题: 83
帖子: 2340
注册: 2016年08月
呵呵,中国的车卖得太贵,美国就没有低配车,直接中高配起售,价格还不贵。
2018-11-07 14:05
initial12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816
主题: 14
帖子: 728
注册: 2012年11月
这样会直接让一批用户初步了解你的车时连想买的打算都没有.
最好的办法其实就是定价低往上加.
钱真的是销量一个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了.
2018-11-07 13:57
舟悠舟采歌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885
主题: 17
帖子: 2195
注册: 2017年06月
版本越少成本越低  都定制配置的话总成本高了去了
本帖由 无忌论坛V3.1.0 iPhone6 iOS10.1.1 客户端发布
2018-11-07 13:57
啊色丁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807
主题: 688
帖子: 13585
注册: 2008年01月
这也是个好主意。
但是:目前导航版比非导航版贵一万多。用你这个方式去掉导航时厂家只便宜八百块。于是你买了配导航版,有一天导航出保后坏了,你找厂家装个原厂导航,厂家要收你一万多。你要不要找厂家理论?
2018-11-07 13:53
daenlan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5
主题: 20
帖子: 3460
注册: 2009年06月
你肯定不了解工厂流水线
2018-11-07 13:51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


网站投诉举报电话:0771-2094586 | 网站举报邮箱:webmaster@xi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