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汽车论坛 收藏(0)   打印预览 
go
 主题:请各位看看这个轮胎是啥原因导致的?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笨蛋的笨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887
主题: 624
帖子: 17877
注册: 2007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背景

9/15日,做了一次4轮定位,发现所有数值都在范围内,但对后轮做了些许操作,调整了数值。
注:这时候轮胎没有发现明显异常。。。

11/30日,夏胎换雪胎,发现左后轮出现问题。
注:近期跑高速频繁,时速都比较快,距离大概有500km左右。

上图:
本帖由 google 客户端发布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12-03 09:25
 浏览:1595  回帖:54   
回复
笨蛋的笨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887
主题: 624
帖子: 17877
注册: 2007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周六去4轮定位店看了

4轮定位没啥问题

轮窝里也检查了没有问题

也许就是轮胎气压低吧

车载报警没有不知道啥问题。。

也许是每年换轮胎后,没有初始化设定?

今年换了后设置了一下,现在是显示rpa on了
本帖由 google 客户端发布
2018-12-09 18:16
tzhouxp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875
主题: 2
帖子: 1862
注册: 2015年08月
做四轮定位是应该的。参数有点误差也不是主要原因。汽车特别是SUV。设计的时候内或外倾角就比较大。防止侧滑。但是会偏磨。开了6万5已经很好了。
2018-12-04 17:29
清风雅鼠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4.948
主题: 98
精华: 1
帖子: 6697
注册: 2005年06月
胎压低是这样的,楼主这个要不定位做得不好,要不就是先天不足,比如早期的迈腾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12-04 17:14
笨蛋的笨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887
主题: 624
帖子: 17877
注册: 2007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nightfalcon 发表于 2018-12-04 15:53
目测你这胎没气跑过
没气?

这个也是没有注意到过

最近2个月确实没有看过胎压

估计是缺气保用胎,也没有感觉到气压不足的

本帖由 google 客户端发布
2018-12-04 16:49
nightfalcon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3.109
主题: 6
帖子: 24758
注册: 2008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笨蛋的笨蛋 发表于 2018-12-04 15:52


希望是这个问题。。。

气压过低,这个也是换轮胎的人给我说的



...
目测你这胎没气跑过
本帖由 MI+6 客户端发布
2018-12-04 15:53
笨蛋的笨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887
主题: 624
帖子: 17877
注册: 2007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长安小鸟 发表于 2018-12-04 14:03
今年在川西北,高速上爆胎,轮胎就是内测切了一圈。
经过分析,应该是312国道修路,路上切了好多长条状的方坑,应该是刚好轮胎内侧压到坑沿了。
...
你说的这种我倒是没有。。。

路况都啊很好的


本帖由 google 客户端发布
2018-12-04 15:53
笨蛋的笨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887
主题: 624
帖子: 17877
注册: 2007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nightfalcon 发表于 2018-12-04 07:52
胎压过低,偏磨。
希望是这个问题。。。

气压过低,这个也是换轮胎的人给我说的


本帖由 google 客户端发布
2018-12-04 15:52
笨蛋的笨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887
主题: 624
帖子: 17877
注册: 2007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真的假的哎 发表于 2018-12-04 13:46
平时开车前不看看自己的轮胎?
还真不咋看

这次的位置,不拆下来也难以发现

单纯是胎压低的话,还不算问题。。。

周末去做定位的店铺再去问问看看他怎么说


本帖由 google 客户端发布
2018-12-04 15:51
777a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677
主题: 0
帖子: 1868
注册: 2016年10月
吃胎, 定位有问题, 6年也够本了,但是如果问题不解决, 再换胎估计用不了多久又要吃胎了
2018-12-04 14:19
长安小鸟
老坛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3.382
主题: 28
帖子: 2359
注册: 2002年11月
今年在川西北,高速上爆胎,轮胎就是内测切了一圈。
经过分析,应该是312国道修路,路上切了好多长条状的方坑,应该是刚好轮胎内侧压到坑沿了。
楼主近期有没有类似经历。
本帖由 色影无忌论坛小程序 发布
2018-12-04 14:03
弄着玩儿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8.212
主题: 37
帖子: 30370
注册: 2006年03月

内容贡献勋章

像是刮出来的。
2018-12-04 13:54
真的假的哎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6.781
主题: 83
帖子: 16724
注册: 2006年07月

内容贡献勋章

平时开车前不看看自己的轮胎?
2018-12-04 13:46
snrrk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628
主题: 8
帖子: 475
注册: 2012年03月
两侧磨损大   胎压低了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12-04 09:37
nightfalcon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3.109
主题: 6
帖子: 24758
注册: 2008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胎压过低,偏磨。
本帖由 MI+6 客户端发布
2018-12-04 07:52
醉空行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6.307
主题: 8
帖子: 10611
注册: 2010年08月
笨蛋的笨蛋 发表于 2018-12-3 09:26
继续

这张图的痕迹不是路面磨损出来的。更像是刮出来的。

如果是右后轮外侧还好解释。左后轮内侧,,,轮窝卷进东西了?
2018-12-03 22:47
夏日微风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621
主题: 8
帖子: 1529
注册: 2007年04月
笨蛋的笨蛋 发表于 2018-12-03 09:52



这是跑了7年6w5k公里的防爆胎
也可能就是老化了而已,毕竟7年啊
本帖由 色影无忌论坛小程序 发布
2018-12-03 22:23
鱼是我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9.784
主题: 47
帖子: 3153
注册: 2007年10月
笨蛋的笨蛋 发表于 2018-12-03 12:11


那我这个磨得是内侧的胎肩,

是否属于缺气呢?

定位不准的话,这问题就严重了。。对我现在的雪胎也有影响了。。。
磨单边应该是定位不准。找一个可靠的店,再重新调整一下,或者回4s店看一下。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12-03 13:14
liooli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117
主题: 17
帖子: 13073
注册: 2008年11月
鱼是我 发表于 2018-12-03 11:44

1万一换?
是吧,你一年跑二万以上可以换。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12-03 12:19
笨蛋的笨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887
主题: 624
帖子: 17877
注册: 2007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Bit记忆 发表于 2018-12-03 10:21
定位不准单边磨,缺气磨胎肩,气太足磨胎冠。

话说楼主,你这轮胎跑了6万多,值了。...
那我这个磨得是内侧的胎肩,

是否属于缺气呢?

定位不准的话,这问题就严重了。。对我现在的雪胎也有影响了。。。
本帖由 google 客户端发布
2018-12-03 12:11
鱼是我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9.784
主题: 47
帖子: 3153
注册: 2007年10月
liooli 发表于 2018-12-3 11:18
四轮换位每年开得多那就换,可以延长点使用时间,每年开不了多少的就算了,六年级就换了。
1万一换?
2018-12-03 11:44
liooli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117
主题: 17
帖子: 13073
注册: 2008年11月
鱼是我 发表于 2018-12-03 11:03
关注一下这个,楼主最好找个技术过硬的店检查下,看到底是不是四轮定位的问题。
另外请教下各位,四轮换位有没有必要换,没有偏磨也需要换吗?...
四轮换位每年开得多那就换,可以延长点使用时间,每年开不了多少的就算了,六年级就换了。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12-03 11:18
liooli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117
主题: 17
帖子: 13073
注册: 2008年11月
笨蛋的笨蛋 发表于 2018-12-03 10:18


开起来也是一样的啊,八字脚

磨损应该都是差不多的

只有这个左后胎变成了这个样子,内侧被啃掉了不少。。。

右侧的后胎没这个问题

前...
那没办法了,车子就这样了。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12-03 11:14
鱼是我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9.784
主题: 47
帖子: 3153
注册: 2007年10月
关注一下这个,楼主最好找个技术过硬的店检查下,看到底是不是四轮定位的问题。
另外请教下各位,四轮换位有没有必要换,没有偏磨也需要换吗?
2018-12-03 11:03
笨蛋的笨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887
主题: 624
帖子: 17877
注册: 2007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yanw 发表于 2018-12-03 10:23

原来跑偏就有问题,做定位也没找到问题,然后接着磨成这样了...
跑偏的问题是,前轮?磨损比较严重吧

现在换了雪胎,好了很多。。。
本帖由 google 客户端发布
2018-12-03 11:00
yanw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0.875
主题: 93
帖子: 5242
注册: 2003年02月
笨蛋的笨蛋 发表于 2018-12-3 09:25
背景

9/15日,做了一次4轮定位,发现所有数值都在范围内,但对后轮做了些许操作,调整了数值。
注:这时候轮胎没有发现明显异常。。。

11/30日,夏胎换雪胎,发现左后轮出现问题。
注:近期跑高速频繁,时速都比较快,距离大概有500km左右。

上图:

原来跑偏就有问题,做定位也没找到问题,然后接着磨成这样了
2018-12-03 10:23
Bit记忆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6.802
主题: 59
帖子: 798
注册: 2013年08月
定位不准单边磨,缺气磨胎肩,气太足磨胎冠。

话说楼主,你这轮胎跑了6万多,值了。
2018-12-03 10:21
笨蛋的笨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887
主题: 624
帖子: 17877
注册: 2007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liooli 发表于 2018-12-03 10:13
难道开起来了也不立正?
但从你的四片上看这个胎的胎面右侧磨损似乎没胎肩厉害,至少应该差不多吧。不能只用胎肩在跑吧?

...
开起来也是一样的啊,八字脚

磨损应该都是差不多的

只有这个左后胎变成了这个样子,内侧被啃掉了不少。。。

右侧的后胎没这个问题

前面的2个胎,基本是竖直的安装,所以内侧磨损不大,但是因为转向,外侧磨损厉害。。


本帖由 google 客户端发布
2018-12-03 10:18
bigmouth01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2.234
主题: 43
帖子: 1706
注册: 2006年08月
除了其他问题我觉得轮胎质量好像也有点问题,看齿沟磨损程度应该挺深的,但图片显示已经看到里层了。
2018-12-03 10:16
清风雅鼠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4.948
主题: 98
精华: 1
帖子: 6697
注册: 2005年06月
笨蛋的笨蛋 发表于 2018-12-03 10:07


恩,早就想换轮胎的

只不过因为有雪胎,一年只有半年用夏胎,所以就一直拖着

另外就是这胎确实牛逼,抓地出色,即使现在磨得这样,雨天跑起...
这么说我想起来,有些宝马车就这样子的,后轮肯定吃胎。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12-03 10:14
liooli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117
主题: 17
帖子: 13073
注册: 2008年11月
笨蛋的笨蛋 发表于 2018-12-03 10:05


恩,是该叫缺气保用

情况是,后轮的安装本身就是有个角度,不是竖直的,是向内侧倾斜的。。

从后面看,就是八字脚那样的

比较运动的车好...
难道开起来了也不立正?
但从你的四片上看这个胎的胎面右侧磨损似乎没胎肩厉害,至少应该差不多吧。不能只用胎肩在跑吧?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12-03 10:13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


网站投诉举报电话:0771-2094586 | 网站举报邮箱:webmaster@xi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