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视听论坛 收藏(30)   打印预览 
go
 主题:杰长老做了一只耳塞--自然声8单元旗舰NSX碎碎念  [ 主题管理员: zjize ]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自然声NSX正式发布预售,在此做些介绍,希望大家喜欢!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对我而言的。公司注册登记下来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终于拿到手上了,“成都市自然声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成立。我终于从一个旁观者,为自己喜欢的平价器材的吹鼓手转职成了一个商人了。希望自己公司能走好每一步,踏踏实实的做好产品,用合理的价格推向市场!自己也做好人的本分,慢慢经营,慢慢成功!
同时,工厂的样品也送到手上了,初步测试和试听效果很满意,可以准备批量出货了。
看着自己手里这对小家伙,感觉相当不真实!在无忌视听这里开个贴聊聊经历,发发感慨啥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励!欢迎讨论,欢迎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此感谢大家!








本帖最后由 zjize 于 2018-12-12 13:50 编辑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7-03-09 11:33
 浏览:25866  回帖:674   
回复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最近自然声耳机又增加了一位重量级的用户,英国指挥家尼克拉斯.史密斯,他也很喜欢俺家的塞子
本帖最后由 zjize 于 2019-2-16 19:08 编辑

制造商 : HUAWEI
型号 : EVR-AL00
光圈 : f/2.0
焦距 : 3.84mm
曝光时间 : 1/25
ISO感光度 : 500
2019-02-16 19:07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cheji 发表于 2019-2-15 15:55
不算便宜,但是物超所值

这个评价长老认可么
当然认可,能得到cheji大神这样的评价足矣!
NSX非常昂贵,主要是NSX是完全不惜成本的做法,为了看一看耳塞的极限在哪里(当然是对自己而言)。如果继续堆的话,应该还是可以在素质上提高一些。但想要做到无相位差要求会更加困难(无相位差要求单元排列非常苛刻,如果不要求这点的话,再堆是完全可以的),而且提高也极为有限了。由于单元都是市面上能找到的最好的动铁单元,又全程使用手工制作的方式,导致成本高昂。
不过,NSX已经违背自己做便宜又好的耳机的出发点了,而且做NSX这种是挣不了什么钱的。今年我会推出些便宜又好的耳机,近期会推出NS3这只耳机,虽然便宜(不到500),但是绝不在调音上妥协和偷懒。
下面这条瀑布图是NS3的工程样品的(跟NSX一样是按哈曼补偿的要求),5k以前非常平滑而且干净,可以达到+/-2db水平,超过5k后虽然有些波动,但也可以基本做到+/-3db水平(实际上5k以后基本上就是乐器泛音的范围了)。 本帖最后由 zjize 于 2019-2-15 17:19 编辑

制造商 : Xiaomi
型号 : MIX 2S
焦距 : 4.216mm
ISO感光度 : 609
2019-02-15 17:12
cheji
陈年泡菜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5.338
主题: 282
精华: 10
帖子: 18489
注册: 2000年04月

内容贡献勋章 优质内容勋章

zjize 发表于 2019-2-14 14:45
能得cheji大神这样的评价,实在愧不敢当!感谢喜欢和支持!
不算便宜,但是物超所值

这个评价长老认可么
2019-02-15 15:55
a51765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4
主题: 0
帖子: 46
注册: 2018年11月
不错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9-02-14 14:47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cheji 发表于 2019-1-30 23:37
很不错


高频不过亮,低频不轰头,中频够醇厚


目前随身,走到哪儿都带着


还很好推


简单一句话评价:有素质的味道塞



没法说太多,最近太忙,没认真听,听听再来补充
能得cheji大神这样的评价,实在愧不敢当!感谢喜欢和支持!
2019-02-14 14:45
cheji
陈年泡菜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5.338
主题: 282
精华: 10
帖子: 18489
注册: 2000年04月

内容贡献勋章 优质内容勋章

回龙头大 发表于 2019-1-20 21:02
给个用户评价哦
很不错


高频不过亮,低频不轰头,中频够醇厚


目前随身,走到哪儿都带着


还很好推


简单一句话评价:有素质的味道塞



没法说太多,最近太忙,没认真听,听听再来补充
2019-01-30 23:37
cheji
陈年泡菜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5.338
主题: 282
精华: 10
帖子: 18489
注册: 2000年04月

内容贡献勋章 优质内容勋章

zjize 发表于 2019-1-20 17:13
感谢老朋友支持!另一方面,我也相信nsx的声音对得起这份支持!
在电脑上看才发现手机画质好差
2019-01-30 23:35
回龙头大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0.569
主题: 0
帖子: 1932
注册: 2006年01月
cheji 发表于 2019-1-20 01:07
买了一对,这个价位第一次完全没听过盲狙的。与其说是对杰长老调音水平的信任,还有一份对老朋友的支持!

给个用户评价哦
2019-01-20 21:02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cheji 发表于 2019-1-20 01:07
买了一对,这个价位第一次完全没听过盲狙的。与其说是对杰长老调音水平的信任,还有一份对老朋友的支持!

感谢老朋友支持!另一方面,我也相信nsx的声音对得起这份支持!
2019-01-20 17:13
cheji
陈年泡菜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5.338
主题: 282
精华: 10
帖子: 18489
注册: 2000年04月

内容贡献勋章 优质内容勋章

买了一对,这个价位第一次完全没听过盲狙的。与其说是对杰长老调音水平的信任,还有一份对老朋友的支持!
本帖由IOS客户端发布

制造商:Apple
型号:iPhone XS Max
光圈:f/1.8
曝光时间:1/25
ISO感光度:640
焦距:4.25mm
2019-01-20 01:07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这段时间整理了一些音乐的资源,大约有500多G近二千张。放在百度云盘上。有意的可以关注我的微博,微博号“杰长老的微博”,前面一两篇文章就是下载的办法。
2018-12-30 11:09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下周过后,前期预定的客户终于可以交清了。准备给代理商铺点货,大家可以到北京佳佳耳机馆和深圳雷音试听到最新的NSX,以及NS2,NS5等产品。
2018-12-16 15:51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最后要说一说线材,这次NSX使用的是官配线是七弦专门定制的6N单晶铜线,8芯单芯32支,绕法采用LITZ结构绕成。这根线的就声音的素质已经非常高了,基本上与其高端紫罗兰线相差无几。而且更为柔软和轻便,完全没有听诊器效应。
在声音上,它有着高端铜线的通透与均衡,三频无染色,十分忠实还原耳机和音源的本色。





如果觉得还不够好,那么还有月光和紫罗兰可以升级。不过,在此要说一下,纯银线并不是像大家脑放那样是高频通透低频紧那种。月光线刚好反过来,它属于低频有力,中频厚实,高频润但有染色那种。反倒是紫罗兰是属于高频解析出色,三频紧致,均衡和通透的那种。




顺便一说,七弦最新的银线小店也可以提供,不过需订。
2018-12-15 22:38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关于包装和唱片
个人对包装的态度是:5分种就扔的东西,不用做太讲究,呵呵
不过,对待不会扔的部分,就会更加的讲究。NSX还是会有竹盒和进口头层牛皮的皮包,另外附送个防水抗压的盒子,方便携带NSX。


作曲家签名唱片是更有逼格的东西,NSX附送的唱片是值得大提特提的。由作曲家方岽清老师(他也是自然声几只耳机的调音师)应邀为跨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所写的交响曲《梦桥》唱片,最近由绵阳一墨长歌出版发行。本唱片由新索公司压片,后期制作为索尼日本专业团队完成,采用最高的BSCD唱片(值得一提的是,一墨长歌的唱片印刷用的是环保材料大豆油墨,非常的环保)。整张唱片音乐恢宏大气、气势磅礴,动态惊人的好,细节层次突出,是近年来少有的录音发烧,音乐精彩动人的唱片佳品。非常适合用来做试音唱片(就是对音响要求有些高,嘿嘿)。
作为出品人之一和主要的策划方,为能参与到如此精彩的唱片制作和发行中,自然声公司深感自豪!并委托方岽清老师专门签名100余张,作为珍贵的礼物附送给NSX前一百位尊贵的客户!



本帖最后由 zjize 于 2018-12-14 15:46 编辑
2018-12-14 15:43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NSX的高频版本总共有两个,更注重人声的Studio和更注重乐器表现的Living版。它们的区别是在高频上,Studio版在7k处有点凹,大约3-5db,以得到更好的齿音优化和更不刺激耐听。Living版在7k处完全不凹,高频量感也更足(不过仍在均衡的范围内)。
从听感上而言,Studio的版本更温润和耐听,Living版乐器美感更好,更通透,高频更富有穿透性,空气感也更好。



当然,两全齐美的odyssey版由于有了高频开关,可以自由切换于Living和Studio两种调音之间。这回爽了,除了贵点外,哈哈
2018-12-13 23:37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自然声NSX的调音和频响曲线

个人对调音的态度很简单:遵从(哈曼音特美)但不盲目遵从!以听感决定最终的调音是否满足要求。
NSX的调音有两种,它们的区别是高频。在中低频上,所有版本均可以调节低频(+3db)。利益于多单元调音的自由度比较高,NSX遵从比较做的哈曼曲线(NS2和5遵从的是音特美),哈曼曲线和音特美的区别是低频哈曼要求提起来6db左右,而音特美要求平直,高频哈曼是突出10-12db水平,音特美是8-10db。
为什么这样呢,一方面是NSX素质高了,多单元可以更方便进行声音上的调节,调音上可以依从更难做一点的哈曼。另一方面,哈曼曲线更动感一些(更多的低频和高频),大动态音乐更为自然。
NSX如果低频不加强的话,其中低频(20-1000hz)严格符合哈曼要求,可以达到+/-1db水平(典型值)(下图绿线就是studio版在哈曼补偿后的曲线)。中频段是人耳最敏感的,这里的一小点变化影响都是挺大的。
中高频段的话,按我习惯性的调音风格,2k突起一点,3k凹一点(刘晔和方岽清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这种),6-7k这地方有一个凹坑是为了优化人声齿音。整体来看,从1-20k做到+/-3db基本上没问题。(10k那里的峰和凹主要是人工耳问题),这个指标可以达到hifi音箱的水平。对耳机而言,已经是非常高的要求了。
自然声NSX的Studio版本人声厚润,声音不刺激,非常耐听。低频开关打上去加强后,低频回弹速度会微弱变慢,听老歌、JAZZ啥的,也感觉很好。
本帖最后由 zjize 于 2018-12-13 14:47 编辑
2018-12-13 14:30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NSX的声音
多单元动铁耳机很多人不喜欢的原因大致有三个,一是低频,动铁低频单元响应速度过快、过少;二是多单元的相位问题导致声场扭曲;三是频响曲线乱来(尤其是DIY)所导致的音色失真。
38aj007这只声扬的单元让动铁终于拥有了比美动圈的低频质感,量感一旦合适,其响完全不输给顶级的动圈单元;

相位问题也是我一直不愿意做过多单元的原因。不过,NSX在仔细调整后,相位问题得到了非常好的解决。下图中的黑色线就是NSX的相位,从20-15000hz,其相位差就是0。这意味着8只单元发声都是同时到达你的耳朵,从而带来声场上的真实。


红色曲线是NSX的频响曲线,其和哈曼曲线的符合程度下面再讲。在此多啰嗦下,人耳听到的平直等响曲线由于受耳廓和耳道影响,并不是真正平直的,而是下面的曲线。当然,每个人会有些个体差异。国际上有几个声学实验室都有公布相应的曲线,也有大量论文讨论,并有定期和不定期的修正。其中之一是音特美,他家的是自由场中的曲线,即在消音室中的平直曲线。全球另一家声学实验室哈曼公司的实验室也有类似结果,他们公布的曲线如下图所示。其考虑的是正常听音环境中人耳的感受。其和音特美最大区别是哈曼要求低频突起,中频有一定凹陷,高频段大约突出10-12db。这个曲线也是很多第三方测试网站的补偿标准,如著名的golden ears测试图上的target curve(耳机目标曲线),就是一条和哈曼几乎一模一样的补偿曲线。


2018-12-12 14:35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NSX的壳体采用定制公模,佩戴很出色。但是由于8单元的原因,腔体还是很大的,小耳朵建议做成私模。
其它要说的是,面板上的字和样品会和正式销售的产品有些区别,正式产品会改为NSX为右,版本(即Living和Studio)为左的方式。对两全齐美的版本,我专门取了一个名字叫odyssey。是我喜欢的希腊作曲家范吉利斯的精选专辑名。

面板有很多可以选择,不过,只能支持单开关的版本,双开关由于接线,很容易做废。



本帖最后由 zjize 于 2018-12-12 13:53 编辑

2018-12-12 13:43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它的高频,比较后采用了娄氏的31736这一只。娄氏这个单元以高频漂亮出名,表现力强,泛音丰富,有相当强的空气感和厅堂感。
中频单元在比较了声扬和娄氏的后,我还是选择了自己的RAB复合单元,用4只来做中频。
中频段是音乐的内容,也是人耳最敏感和部分,这个频段的任何变形和失真都非常影响音乐的表现。4只单元做中频的模式也保证了中频段的低失真。
改进型的中频单元也用在NS2Pro中,这个单元也可担负起全部频段的重播,但NSX只用了其最优秀的一小段。并且单边就用了4只(2只复合双单元)。
2018-12-11 23:43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关于单元的选择
NSX的单元选择原则很简单:谁好就选谁!
选择下的结果是:低频 声扬38aj007
经过比较,NSX用的低频单元为声扬顶级低频单元38aj007,这个单元也广泛用于很多顶级的动铁耳机中(都是巨贵的货),它有不输给顶级动圈单元的低频质感和弹性。在量感适宜时,速度快,不拖泥带水。在低频量感加强时,则又有动圈味,非常适合营造人声流行氛围。
2018-12-11 23:42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门的耳朵 发表于 2018-12-10 13:03
NSX声音很赞,相比又有很大提升

华为手机的效果怎么这么差
2018-12-11 14:41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第一次展会的反馈
NSX第一次展会的反馈可以说是”大获全胜“,我基本上没有听到负面的评价(单指声音)。
现场听的人大约2/3喜欢更为平衡的Studio版,另外1/3的喜欢Living的调音风格。
另外是,2/3的人能戴这个定制的公模,1/3的人反馈是戴得不太好。所以,对中小耳朵来说,私模是比较保险的。如果正常大小,则问题不大。
幸好俺可以出两个版本的调音,并且允许私模,所以这两个问题都不算是问题。


就在我准备要出的时候,做耳机的伙计开声了:可以做高频可调节的(为了出nsx,我找了个做了好多年的老伙计,手艺十分出色,做工十分精湛,缺点只有一个,就是:慢!)
我去,你早说啊!这不就搞定两个调音两全齐美了!于是又等了近一个月,这家伙那个速度,龟速算快的,直接堪比蜗牛!
最后拿到的样品做工还是相当让人满意的,非常漂亮的贝壳白,二个调音开关也做得很好。
这回终于满足了!吃馒头,想蘸白糖蘸白糖,想蘸蜂蜜蘸蜂蜜,哈哈
本帖最后由 zjize 于 2018-12-11 14:29 编辑
2018-12-11 14:26
门的耳朵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384
主题: 14
帖子: 338
注册: 2006年06月
NSX声音很赞,相比又有很大提升

制造商 : HUAWEI
型号 : MHA-AL00
焦距 : 3.95mm
ISO感光度 : 250
2018-12-10 13:03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为什么要用X来命名和为什么选择8单元?
为什么要命名为NSX呢?
按我原来的想法是命名为NS8,8单元嘛。不过后面觉得自己不太可能再出更高端的塞子了,就把X这个代号占用了(蹭下X的热度,哈哈);
第二方面呢,觉得已经差不多了,感觉要再提升的话,恐怕会变得非常困难了,而且成本增加也会非常吓人了。用X来命名,也算是一种态度吧;
第三呢,自己做耳机的初衷,还是想做出性价比出色的产品,而非贵价。希望X这个产品能长久的成为自己的旗舰,不再往上跳了。多做些平价的产品才是正事!

为什么要用8单元呢?
其实一开始俺只想6单元的。为什么不做4单元呢?在听了一些品牌的3,4单元的塞子之后。实话实说,真没比ns2强,或者说没强多少。虽然这样说有点不太谦虚,不过有ns2p的童鞋应该会同意这点的。
个人并不喜欢堆单元,感觉这个市场有点畸形了,大家都夸张的堆单元,但在基础面上却越来越不用心!比如说调音,比如说佩戴。所以一开始只想做6单元,三分频,成本也不贵,精于调音和佩戴的塞子出来。

不过,效果并不太理想!尤其是高频,当时用的是知名的30017,那个简直可以说成拉锯。当然,也可能是自己没调好吧。
然后又花了些时间改方案,高频换了一种,还不理想,低频换了一种,也不理想,甚至,中频也没能达到自己的理想。后面的想法是不考虑成本,直接一步到位好了。所以放弃了6单元,改用8单元的方式。
不计成本就是好,按这个想法做了几种方案的样品出来,很快就定了方案,后面再谈谈单元的选择。
2018-12-08 22:30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好久没有更新这个贴子了。NSX发布了,也在老家聊一聊吧。
自从NS2发行以来,我感觉NS2(尤其是NS2Pro)已经是双单元极限了,而且改进外壳后,佩戴也更加理想了,隔音非常的好,也不难推。不过,素质还是很有限。为了更好的素质,堆单元成了我唯一的选择……(虽然个人一直反感为了堆单元而堆单元)
NSX,算是自己这次实践的一点小成绩吧。估计在短期内,我是不会再往上探了,更多的精力,会放在做中低端产品上。毕竟,这才是我成立自然声公司的初衷:做价格合理,声音自然、耐听、均衡,使用体验好的耳机。

2018-12-08 22:23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这种带有技术性质的讲解会让内行很受用,但对一般听众来说很蒙。不过,做为用户,需要“低频饱满,中频厚润,人声突出,高频耐听又不失通透”,就买NS5pro啦。而如果需要“三频均衡,乐器真实自然,层次分明,解析良好,通透迷人”,那就是NS5的理想用户了。
当然,声音表现怎样,还有待大家的肯定!相信大家都会找到自己喜欢的版本的!
最后得说,我做耳机,不以谁为目标,不超不平!更不会请枪手啥的!此类言论,皆与我无关,谢谢!


其它需要的一些说明和解释:
1. 对于外观、佩戴等上的一些建议
说实话,模具就这样,一旦开好了,想改是非常困难的!而且一次生产就是上千套,几十上百套人家根本不会开机做。想要改善,恐怕得等较远的将来了!这方面的缺点啥的,真的只能“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2. 颜色方面,NS5pro暂时就只有银色和黑色两款。金色和玫瑰金的壳子剩得不多了,就算我想再做一点,模具厂也不会干的(我也不想了,限量生产,卖完为止好了)。
3. 技术参数上,NS5和NS5pro是一模一样的,没有区别。因此包装也省心,只换了个盒套。
4. 命名:名字而已,不追求高大上,将就一下,知道就行了。除非是咱家的NSX那种,嘿嘿
5. 易推性方面,由于NS5pro在中高频的减弱和低频的增加,以及人声流行音乐的特点,会使NS5pro更容易讨好一点点。但其实在前端好、推力强的时候,NS5原版的调音往往会更为讨喜一些。
不过对手机用户,尤其是没有hifi芯片和独立耳放的那种,推荐上根乐之邦,这个货还是不错的,推力巨强,音色过得去。当然,后面的水月雨解码线更为强悍,但价格也要贵上很多。

2018-10-31 22:30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是NS5 pro版的声音见上面的瀑布图。大家对比可以明显看出来差异。中低频段(从20-500)比NS5提升了3-4db。低频瀑布图上能量是明显增多了,中频段也提升明显。但实际上,这个提升刚好是哈曼曲线平的程度(哈曼要求1k处提升5-6db水平)。低频量感并不会显多,而是恰好而已。由于振膜收得比较快,所以pro的低频仍然不会有质感明显变差的感觉。
pro版的中频人声是明显加强了,氛围感也好了很多。不过,离重低音仍然差得远。呵呵,我是不会走太偏的。
中高频段在曲线图上区别不大,但在瀑布图上,则非常明显,高频能量减弱了不少,衰减明显变快。从听感上,高频是减少了。这会让乐器没那么突出了,当然也让人声更突出了。
在这两个作用下,pro版对人声的表现跟老版NS5是区别明显的。而且,人声的厚润感也更好了,人声的毛刺感全无(个人感觉)。
不过,如果是纯听乐器的话,个人觉得这个版本会稍微差给老版一些,但也不排除有很多人喜欢柔一些的这种高频感觉。
2018-10-31 22:27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在声音环节我结合瀑布图大致讲讲两种调音的区别,以帮助大家更好的选择。NS5的瀑布图(用音特美补偿)后如下图第一张所示(有一点需要特别说明,这个瀑布图的纵作标起点是20hz,而不像很多网站上的瀑布图起始是200hz,所以看起来那些的低频是很少的,收得很快,但实际上如果从20hz起频,会多很多):


上图(NS5老版)是比较均衡的调音,整体起伏很小。低频比音特美的调音要求提升了约3db,如果按哈曼的要求,也就是下面这张图,那中低频就比正常水平低2-3db。这是导致大家听感上觉得低频偏少的原因。高频上,NS5的老版是非常平的,不管是用哈曼还是音特美补偿均差别不大(3k处哈曼要求更多一些,约高1-2db)。这当然是NS5高频得到大家肯定的原因。但这种均衡的高频对人声流行来讲会比较显多,会让乐器的声音抢了人声的风头。加上中低频的偏少,让人感觉人声较远,人声微有毛刺感,不够润。
但对乐器来讲,少一点的中低频带来的是更为通透的声音,中高频的均衡也有利于乐器的表现。因此,老版NS5也可以叫做乐器调音。如果你喜欢听乐器为主的音乐,或者女声多些,或者喜欢均衡和低频略少,选择NS5原版是没错的。
2018-10-31 22:23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本以为调人声很容易,只需要在俺以前淘汰的版本选一个,加点中低频就成了。
但给筛选的听众听后,第一版感觉还是不太好----这次我没有找专业用户(找了估计也没用),而是在贴吧开贴找了些听流行为主,手里器材不少,听音经验比较丰富的吧友来听。感觉这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以后可以坚持,哈哈。大约6个人中有2个喜欢,1个认为还可以,3个觉得乐器向。
大汗!之后重新推翻了以前的全部调音,重头开始进行排列组合。说实话,耳机调音真不难,难的永远是找出最合适的那一种!不过,由于手里有了前一个调音的反馈意见,所以第二版实际上并没有费太多时间。在这里我就不给第一种的调音曲线了,而直接给第二种调音的瀑布图(曲线上反映没那么明显)。
2018-10-31 22:19
zjiz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506
主题: 46
帖子: 14353
注册: 2013年09月
最近自然声NS5耳机更新了pro这个型号。虽然叫pro,不过只是为了区别而已,大家别在意。杰长老对声音啥的很讲究,对名字啥的偏偏不太讲究(百度云盘id居然叫“说话好难JJ”,这都是什么烂名字嘛)
老型号一样给了保留,新型号只是调音做了改变,更倾向于人声流行了。
  

话说推出NS5之后,大家对它的高频和器乐就一直赞不绝口。而主要还是吐槽俺NS5人声不太够,低频太少。说实话,这两点不足确实是存在的,虽然从另一种角度上讲,其实也应该算是听音习惯。
记得没错的话,真力的调音师曾经说过一句话:真实的录音在正常人听来,就是低音稍少和中频偏薄的。虽然个人对真力的产品极为不喜欢(性价比太低了),不过,作个监听行业中数得起号的行业大拿,他家的观点还是很说明问题的。耳机行业内的另一个大拿音特美相信也是极为同意这一点的,因为他家的ER4的调音也是这个样。
而我也基本同意这一点,相信方岽清更是同意这点,因为他帮我挑出的NS5这只耳机得到的评价基本就没逃过这两点。而我基本上是忠实的执行了,谁叫我取名梦桥呢
所以,虽然NS5出来之后受到老烧们的一致好评。并认为它的声音非常的棒,尤其是对乐器而言。但是毕竟很多人都是听人声流行为主的,用户中提这个建议的不下十个了吧。
对一个产品来说,不妥协是件好事,所以我还是更喜欢和推崇NS5,并且不会因为NS5 pro的出现而停产。但对公司而言,在一定程度上妥协也是必须的,毕竟自己还不能左右市场,而不能左右大家的喜好。所以,在过了一段时间后,我还是推出了自己的NS5 pro,也就是更偏向人声的版本(老用户别打我,呆会儿我给出EQ图,你拿来调出来,一键切换就成,嘿嘿) 本帖最后由 zjize 于 2018-10-31 00:00 编辑
2018-10-30 23:57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


网站投诉举报电话:0771-2094586 | 网站举报邮箱:webmaster@xi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