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Canon SLR/DSLM论坛 收藏(0)   打印预览 
go
 主题:大家来讨论下潘石屹给马克龙拍的器材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清风雅鼠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927
主题: 82
精华: 1
帖子: 4929
注册: 2005年06月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01-10 08:18
 浏览:6448  回帖:112   
回复
莲花山椰子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3.089
主题: 54
帖子: 3175
注册: 2008年10月
清风雅鼠 发表于 2018-1-11 15:15
估计他现在相机只要去佳能公司领用就可以了,尽管老潘不差钱。
老潘钱比佳能公司还多吧!
2018-01-18 14:48
雨过天街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6.56
主题: 81
帖子: 7077
注册: 2004年08月
来牛 发表于 2018-1-18 09:35
模特贵啊
可以先买个蜡像试试手
2018-01-18 10:03
虎朋狗友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33
主题: 6
帖子: 1326
注册: 2011年06月
den7bo 发表于 2018-1-11 15:23
人像摄影又不是证件照。。。

最好的人像摄影师,都是对人性有着深刻理解,和相应的素质,能够很好的和被摄对象沟通,理解被摄对象的特点和心态。

肖全拍三毛那张照片,伟大是因为他体现了三毛那种流浪的状态,物质贫乏而内心幽远。

拍丘吉尔那张照片的摄影师,我记得他是突然从丘吉尔嘴里把雪茄抢了下来,瞬间拍下了丘吉尔带有愤怒情绪的瞬间,体现了二战开始英国不妥协的态度。
传说中卡什拍丘吉尔玩了把心机,突然抢下雪茄。而卡什自己在访谈里的说法是:卡什在一次外事活动之后准备了相机,恭敬地提出为他照相。丘骄矜地说“你可以照一张”。卡什玩成了摆姿势布光装片,然后捧着个烟灰盘站在丘身边等他把雪茄放下来。不想丘当卡什为空气,继续同随行的外交首脑们啰嗦。卡什久等不果,忍无可忍才突然出手拉下雪茄,并快步奔回相机按下快门,拍下丘又惊又怒的名作。那一瞬间丘大概以为卡什是德国派出的刺客。
2018-01-18 10:01
清风雅鼠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927
主题: 82
精华: 1
帖子: 4929
注册: 2005年06月
1309206773 发表于 2018-01-18 01:07


热靴手动灯弄个三只,再加点附件,一千多搞定。

金贝神牛400
600WS的灯,三四只的话,室内玩玩,连附件,五千以内完全足够了...
谢谢。哪天说不定单位不干了,就弄个棚赚点小钱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1-18 09:46
来牛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9.096
主题: 28
帖子: 4181
注册: 2007年01月
雨过天街 发表于 2018-1-10 20:45
相机、镜头都不贵,贵的是助手和排场
模特贵啊
2018-01-18 09:35
虎朋狗友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33
主题: 6
帖子: 1326
注册: 2011年06月
热血废人 发表于 2018-1-11 15:37
用啥器材有什么牛逼的
这么有钱来一套保富图,1dx2,85L又如何
对于老潘拍马克龙或者其他大佬,我是这么看的:
1、不是自己布光的,老潘的摄影水平也就一发烧友,设备都很顶级,用绒布而不是背景纸做背景,显然是很有水平的事,而且是花了钱的,但布好了就不能变,变了他不会用;他这个布光水平不错,但构图很一般(拍这个居然头顶还留太多空间,人还是歪的),这个可以说明;
专业人像用中大幅拍摄,最后出片多是5x4的比例。这是从西方绘画传承而来。所以画廊里装裱照片把这个比例称为理想比例(ideal ratio)。老潘这张头上留出的空间大概是为了后期裁剪。
2018-01-18 09:30
1309206773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73
主题: 17
帖子: 2923
注册: 2013年10月
清风雅鼠 发表于 2018-1-11 11:27
国产实惠点的拍人像灯大概多少钱属于入门了?
热靴手动灯弄个三只,再加点附件,一千多搞定。

金贝神牛400~600WS的灯,三四只的话,室内玩玩,连附件,五千以内完全足够了。半个牛头的价钱而已。
2018-01-18 09:07
1309206773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73
主题: 17
帖子: 2923
注册: 2013年10月
清风雅鼠 发表于 2018-1-10 21:32
就学会一招,来无忌也可以显摆了。你看这里的风光大师们的片子,除了山不是那座山,调还不是那个调吗
就大小三角光,一下子给摆准了,也还是需要点功力的。
2018-01-18 08:59
无际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8.475
主题: 46
帖子: 1803
注册: 2003年06月
土人1 发表于 2018-1-18 08:17
人家不用拍就超过了 钱比你多
2018-01-18 08:39
1309206773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73
主题: 17
帖子: 2923
注册: 2013年10月
qumiq3 发表于 2018-1-10 08:40
这种阴阳脸要是让路边拍证件的摄影师看了,肯定摇头,咋还出阴影了?可是大师拍的就是另一回事了,大伙会说,你看,把人脸拍的多生动轮廓曲线多立体云云。。。话说好歹也左右都搞盏灯,阴阳脸也分左右阴阳啊。。。
最近给多位国家级大师拍了一些,最后用的都是这种阴阳脸的,三角光的。
2018-01-18 08:27
土人1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449
主题: 5
帖子: 1958
注册: 2010年01月
冰狗 发表于 2018-1-18 00:43
老潘能有本事拍到马克龙,已经超过99.9999999%的无忌摄友了,这就是本事
2018-01-18 08:17
oop997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47
主题: 3
帖子: 1020
注册: 2011年05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1-18 00:08
貌似保富图B1X的连拍回电速度和色温稳定性已经被神牛新出的AD600PRO给超过了,当然了,保富图的工业设计还是很强的。
B1卖多少钱,神牛RPO卖多少钱,一个一万五,一个五千,理论上被神牛超过是很正常的。这个有点像国产汽车和进口汽车的对比,
国产牌子比合资便宜一半,参数肯定比合资的强。但是这东西,谁开谁知道。当然,闪光灯这东西,被中国超越,是迟早的事。电子方面我们一点都不差。
前面我也说了,闪出来光,其实差别不大,玩灯不是玩闪得快不快,玩的是附件。就保荣口,就是方便拍证件照,
灯与附件搭配才是关键。
2018-01-18 02:08
冰狗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1.699
主题: 10
帖子: 1789
注册: 2009年03月
老潘能有本事拍到马克龙,已经超过99.9999999%的无忌摄友了,这就是本事
2018-01-18 00:43
横路特二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627
主题: 2
帖子: 2615
注册: 2015年01月
oop997 发表于 2018-1-17 16:49
看得出.但是就算看得出.也不能说谁好谁坏.
进口灯的优势.在于功率大.稳定.
3000W以上功率国产没有.
稳定就更更重要了.假如.你请一个明星做模特.工作组几十人.设备嗝屁.损失比设备贵多了.
布朗.保富图都有UV.你知道这个UV最大用途是什么吗?是抗紫外线.怕把模特的皮闪脱皮了.你可想而知这些灯工作强度有多大.
自用.小规模商用.国产灯非常不错.超强工作量和稳定.还是进口灯.
貌似保富图B1X的连拍回电速度和色温稳定性已经被神牛新出的AD600PRO给超过了,当然了,保富图的工业设计还是很强的。
2018-01-18 00:08
Tyler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6.457
主题: 198
帖子: 4938
注册: 2004年06月
oop997 发表于 2018-1-17 16:49
看得出.但是就算看得出.也不能说谁好谁坏.
进口灯的优势.在于功率大.稳定.
3000W以上功率国产没有.
稳定就更更重要了.假如.你请一个明星做模特.工作组几十人.设备嗝屁.损失比设备贵多了.
布朗.保富图都有UV.你知道这个UV最大用途是什么吗?是抗紫外线.怕把模特的皮闪脱皮了.你可想而知这些灯工作强度有多大.
自用.小规模商用.国产灯非常不错.超强工作量和稳定.还是进口灯.
非常感谢行家解答,比方很恰当,谢谢。
2018-01-18 00:00
ayalxd1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258
主题: 2
帖子: 2161
注册: 2016年05月
oop997 发表于 2018-1-17 16:49
看得出.但是就算看得出.也不能说谁好谁坏.
进口灯的优势.在于功率大.稳定.
3000W以上功率国产没有.
稳定就更更重要了.假如.你请一个明星做模特.工作组几十人.设备嗝屁.损失比设备贵多了.
布朗.保富图都有UV.你知道这个UV最大用途是什么吗?是抗紫外线.怕把模特的皮闪脱皮了.你可想而知这些灯工作强度有多大.
自用.小规模商用.国产灯非常不错.超强工作量和稳定.还是进口灯.
一个灯卖那么的贵是有道理的
2018-01-17 17:59
清风雅鼠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927
主题: 82
精华: 1
帖子: 4929
注册: 2005年06月
oop997 发表于 2018-1-17 16:49
看得出.但是就算看得出.也不能说谁好谁坏.
进口灯的优势.在于功率大.稳定.
3000W以上功率国产没有.
稳定就更更重要了.假如.你请一个明星做模特.工作组几十人.设备嗝屁.损失比设备贵多了.
布朗.保富图都有UV.你知道这个UV最大用途是什么吗?是抗紫外线.怕把模特的皮闪脱皮了.你可想而知这些灯工作强度有多大.
自用.小规模商用.国产灯非常不错.超强工作量和稳定.还是进口灯.
你是内行
2018-01-17 16:53
oop997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47
主题: 3
帖子: 1020
注册: 2011年05月
Tyler 发表于 2018-1-13 00:25
假如(假如),某位大师用神牛甚至金贝啥滴国产灯拍,然后让行家们看照片,真能看出是杂牌灯么?
看得出.但是就算看得出.也不能说谁好谁坏.
进口灯的优势.在于功率大.稳定.
3000W以上功率国产没有.
稳定就更更重要了.假如.你请一个明星做模特.工作组几十人.设备嗝屁.损失比设备贵多了.
布朗.保富图都有UV.你知道这个UV最大用途是什么吗?是抗紫外线.怕把模特的皮闪脱皮了.你可想而知这些灯工作强度有多大.
自用.小规模商用.国产灯非常不错.超强工作量和稳定.还是进口灯.
2018-01-17 16:49
Tyler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6.457
主题: 198
帖子: 4938
注册: 2004年06月
假如(假如),某位大师用神牛甚至金贝啥滴国产灯拍,然后让行家们看照片,真能看出是杂牌灯么?
2018-01-13 00:25
横路特二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627
主题: 2
帖子: 2615
注册: 2015年01月
tom212 发表于 2018-1-11 19:32
典型的伦勃朗布光,老派儿。
真不是伦勃朗,这叫环形光(Loop Lighting),有区别的
2018-01-12 19:40
横路特二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627
主题: 2
帖子: 2615
注册: 2015年01月
oop997 发表于 2018-1-12 10:19
保富图,每个市都有,贝尔莎那个市有?用得人又少。又不是拍大海报,保富图足够。除非中国能借奔驰宝马那种宣传海报。
可惜一线品牌不会找国内摄影师拍
保富图赢就赢在哪里都有,而且服务也好,论硬技术,别家并不差,甚至比它好。
奔驰宝马也要看拍哪类的片子了,如果是车身和内饰,他们有专门的一个拍摄平台,像流水线一样,车开上转盘自动转角度,还有专门的横臂可以伸进车身拍内饰,摄影师只要在控制台盯着就行了。所以他们可以做到每辆车的拍摄角度都基本一致。
2018-01-12 19:39
sundaykith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841
主题: 5
帖子: 1276
注册: 2012年03月
说不定老潘在看这个帖子
本帖由 无忌论坛V3.1.0 iPhone6plus iOS11.2.1 客户端发布
2018-01-12 18:34
Tyler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6.457
主题: 198
帖子: 4938
注册: 2004年06月
十年前在五颗松遇到过潘。
2018-01-12 17:39
AA990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583
主题: 11
帖子: 562
注册: 2017年07月
本帖最后由 AA9900 于 2018-1-12 13:22 编辑

2018-01-12 13:21
清风雅鼠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2.927
主题: 82
精华: 1
帖子: 4929
注册: 2005年06月
newfasion 发表于 2018-1-12 10:55
何必这么纠结老潘的技术水平? 人家不过是业余爱好,最近才开始认真玩一下摄影。

客观的说,他能用更好的器材,请到更好的老师,相对来说,比一般的影友更有可能提高,毕竟智商也在平均线之上。

更重要的是:他的很多拍摄机会是一般影友没有的。拍个普通人,你可以摆弄半小时,拍名人,估计就5分钟。

看了老潘在现场给马克龙、刘强东的拍摄视频,时间很短,但沟通很顺畅。
讲得实在。
2018-01-12 10:58
newfasion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338
主题: 130
帖子: 5070
注册: 2014年08月
何必这么纠结老潘的技术水平? 人家不过是业余爱好,最近才开始认真玩一下摄影。

客观的说,他能用更好的器材,请到更好的老师,相对来说,比一般的影友更有可能提高,毕竟智商也在平均线之上。

更重要的是:他的很多拍摄机会是一般影友没有的。拍个普通人,你可以摆弄半小时,拍名人,估计就5分钟。

看了老潘在现场给马克龙、刘强东的拍摄视频,时间很短,但沟通很顺畅。
2018-01-12 10:55
den7bo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285
主题: 16
帖子: 1260
注册: 2017年04月
小笨鼠 发表于 2018-1-11 17:26
老潘拍完,一回放看,靠  跑焦了
马克龙一看,靠,我的毛呢?! 那个潘,快点换骚尼好数毛
2018-01-12 10:52
den7bo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285
主题: 16
帖子: 1260
注册: 2017年04月
IP不死I 发表于 2018-1-12 10:34
肖全伟大?你是他养的水军吧?
你比他牛? 说说你叫啥名字吧。

比起键盘党都能充大牛,说他比你伟大很准确。。。 本帖最后由 den7bo 于 2018-1-12 10:49 编辑
2018-01-12 10:47
IP不死I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57
主题: 30
帖子: 256
注册: 2017年09月
den7bo 发表于 2018-1-11 15:23
人像摄影又不是证件照。。。

最好的人像摄影师,都是对人性有着深刻理解,和相应的素质,能够很好的和被摄对象沟通,理解被摄对象的特点和心态。

肖全拍三毛那张照片,伟大是因为他体现了三毛那种流浪的状态,物质贫乏而内心幽远。

拍丘吉尔那张照片的摄影师,我记得他是突然从丘吉尔嘴里把雪茄抢了下来,瞬间拍下了丘吉尔带有愤怒情绪的瞬间,体现了二战开始英国不妥协的态度。

无忌上一大帮人,天天各种光啊,数毛啊,肤质啊。。。最近那个哥们街拍的各色人像的照片,居然一堆人喷不美。。。难道只有美人头,糖水片才是人像摄影?
肖全伟大?你是他养的水军吧?
2018-01-12 10:34
oop997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47
主题: 3
帖子: 1020
注册: 2011年05月
横路特二 发表于 2018-1-11 10:52
灯头也就一万多一个,贵的是电箱。要说租,高端广告都是租贝尔莎的。
保富图,每个市都有,贝尔莎那个市有?用得人又少。又不是拍大海报,保富图足够。除非中国能借奔驰宝马那种宣传海报。
可惜一线品牌不会找国内摄影师拍
2018-01-12 10:19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