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Canon SLR/DSLM论坛 收藏(4)   打印预览 
go
 主题:大家说说吧,从操控性上看尼康完胜佳能,大家为什么购买佳能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浏览:19172   回帖:651   
回复
微笑的梨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6.605
主题: 11
帖子: 771
注册: 2010年02月
第一台数码单反是尼康的,后来想升级全副就换成5D2,好在那时没啥尼康镜头。现在大三元上了两个,还有微距等头就没法换了。话说那时要换D700,好像价格一直很坚挺,还是5D2比较有吸引力。 本帖最后由 微笑的梨 于 2018-1-18 13:27 编辑
2018-01-18 13:26
大眼镜小眼睛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31
主题: 11
精华: 1
帖子: 4130
注册: 2017年04月
仙人居士 发表于 2018-1-18 11:26
送点赞助耍什么股份?再说DⅩO有索尼的股份吗?
搞不好尼康赞助过 不然真的连7张都没有。 输给索尼太难看了
2018-01-18 11:41
constaintin-fox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012
主题: 3
帖子: 2000
注册: 2017年01月
大眼镜小眼睛 发表于 2018-1-18 11:04
可惜数据不支持你的说法。 比如去年flickr的统计。佳能相机上片23%, 尼康18%。这个差距是比市场占有率小的。

但最后最受欢迎25强, 12张佳能7张尼康。 这又比市场差距大。

充分书说明, 1)尼康用户更刻苦, 喜欢上片, 上片多(无忌也差不多)。 2)尼康用户平均水平比较低, 精品少,最后能选出来的好片数量少,相对于发片量比例低。

其实看看你就知道了, 混了那么多年无忌, 连个精华帖都没有的老法师
别再搭理老法师了,你看看他前面的发言就知道,谈论器材、技术的时候又把风向转到审美观上去了。你想想看,一个认为鸡屎最美的法师怎么配谈审美,一张乱七八糟的烂片被他说成"节奏",到此一游的片子被说成精彩"抓拍"。我把话放在这儿,等会儿你真跟他谈审美,他又该说他有经验、会拉滑块、会调曝光了。总之一句话,绕圏圈,片子烂不要紧,他说他数量多。跟一个没皮没脸的法师讨论不出啥结果的。
2018-01-18 11:33
仙人居士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065
主题: 22
帖子: 5245
注册: 2010年03月
大眼镜小眼睛 发表于 2018-01-18 03:22


你是说flickr吗? 上市公司都有股份构成的 自己去看财报吧 老法师...
送点赞助耍什么股份?再说DⅩO有索尼的股份吗?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1-18 11:26
大眼镜小眼睛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31
主题: 11
精华: 1
帖子: 4130
注册: 2017年04月
仙人居士 发表于 2018-1-18 11:20
这家公司你确定不是佳能赞助的?
你是说flickr吗? 上市公司都有股份构成的 自己去看财报吧 老法师
2018-01-18 11:22
仙人居士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065
主题: 22
帖子: 5245
注册: 2010年03月
大眼镜小眼睛 发表于 2018-01-18 03:04


可惜数据不支持你的说法。 比如去年flickr的统计。佳能相机上片23%, 尼康18%。这个差距是比市场占有率小的。

但最后...
这家公司你确定不是佳能赞助的?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1-18 11:20
大眼镜小眼睛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31
主题: 11
精华: 1
帖子: 4130
注册: 2017年04月
仙人居士 发表于 2018-1-18 10:59
百分之61中有80%以上是新手与小白,呵呵!
可惜数据不支持你的说法。 比如去年flickr的统计。佳能相机上片23%, 尼康18%。这个差距是比市场占有率小的。

但最后最受欢迎25强, 12张佳能7张尼康。 这又比市场差距大。

充分书说明, 1)尼康用户更刻苦, 喜欢上片, 上片多(无忌也差不多)。 2)尼康用户平均水平比较低, 精品少,最后能选出来的好片数量少,相对于发片量比例低。

其实看看你就知道了, 混了那么多年无忌, 连个精华帖都没有的老法师 本帖最后由 大眼镜小眼睛 于 2018-1-18 11:04 编辑
2018-01-18 11:04
梦游的塔伦迪诺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445
主题: 40
帖子: 2434
注册: 2008年07月
wklh 发表于 2018-1-18 11:00
不能光看DXO,只是一方面吧,我觉得5D4是远好于750的,但是750有个翻转屏5D4没有
太多人认为DXO数据代表一切,得分高几分就可以秒天秒地秒空气了
2018-01-18 11:02
wklh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6.253
主题: 72
帖子: 7590
注册: 2004年12月
梦游的塔伦迪诺 发表于 2018-1-18 10:47
从DXO得分看,750好过5D4,嘿嘿。
镜头呢,各有千秋吧。
不能光看DXO,只是一方面吧,我觉得5D4是远好于750的,但是750有个翻转屏5D4没有
2018-01-18 11:00
仙人居士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065
主题: 22
帖子: 5245
注册: 2010年03月
大眼镜小眼睛 发表于 2018-01-18 02:41


百分之61对百分之34的销量都没说明问题 詹姆斯一个人就说明问题了?詹姆斯自己好意思说这话不?...
百分之61中有80%以上是新手与小白,以及买的入门货色,呵呵!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编辑于:2018-01-18 11:05:30
2018-01-18 10:59
梦游的塔伦迪诺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445
主题: 40
帖子: 2434
注册: 2008年07月
wklh 发表于 2018-1-18 10:39
5D4当然是好过750的,定位就高。佳能在镜头上是明显占优的
从DXO得分看,750好过5D4,嘿嘿。
镜头呢,各有千秋吧。
2018-01-18 10:47
大眼镜小眼睛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31
主题: 11
精华: 1
帖子: 4130
注册: 2017年04月
仙人居士 发表于 2018-1-18 10:39
詹姆斯原本用佳能,现在转尼康足以说明问题了。
百分之61对百分之34的销量都没说明问题 詹姆斯一个人就说明问题了?詹姆斯自己好意思说这话不?
2018-01-18 10:41
wklh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6.253
主题: 72
帖子: 7590
注册: 2004年12月
梦游的塔伦迪诺 发表于 2018-1-18 10:31
我恰好750和5D4双机,个人更喜欢佳能的风格,并且,这个级别的机器主要看镜头配置是否到位了。24120G这种镜头相比而言还是配不上那个机身。
所以,最终还是看你喜欢哪家的镜头
5D4当然是好过750的,定位就高。佳能在镜头上是明显占优的
2018-01-18 10:39
仙人居士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065
主题: 22
帖子: 5245
注册: 2010年03月
大眼镜小眼睛 发表于 2018-1-18 10:24
顶尖摄影师又不是傻子 放着操控又好 画质又高的尼康不用 选佳能?

定价摄影师不差钱 他们买的都是自己认为最好的。 这就已经说明问题了。
詹姆斯原本用佳能,现在转尼康足以说明问题了。
2018-01-18 10:39
梦游的塔伦迪诺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445
主题: 40
帖子: 2434
注册: 2008年07月
wklh 发表于 2018-1-18 10:00
750的好片确实多,这机器本身性价比也很高,说实话没有镜头拖累的话我想没有理由在750和6D/6d2之间不选750
我恰好750和5D4双机,个人更喜欢佳能的风格,并且,这个级别的机器主要看镜头配置是否到位了。24120G这种镜头相比而言还是配不上那个机身。
所以,最终还是看你喜欢哪家的镜头
2018-01-18 10:31
大眼镜小眼睛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31
主题: 11
精华: 1
帖子: 4130
注册: 2017年04月
仙人居士 发表于 2018-1-18 10:00
顶尖摄影师与普通摄影师的差距并不是技术和器材,而更多的是审美观,这个和用什么器材关系不大,云漫用尼康也一样会拍出优秀的风景照片,云漫之所以选择佳能更多的是广角镜头而非机身的原因,而那个灭佳能入尼康的詹姆斯曾经说过尼康机身的高宽容度更适合拍风景照片,难道詹姆斯入了尼康照片质量下降了吗?
至于无忌,是一个反映器材水平的窗口,比下那些用D750和同级的6D2拍的照片平均质量水平就可以得出佳能更多的是为新手准备的,包括直出的色彩、操作的便利、菜单的简单和复杂以及后期的余地等等。
顶尖摄影师又不是傻子 放着操控又好 画质又高的尼康不用 选佳能?

定价摄影师不差钱 他们买的都是自己认为最好的。 这就已经说明问题了。
2018-01-18 10:24
仙人居士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065
主题: 22
帖子: 5245
注册: 2010年03月
大眼镜小眼睛 发表于 2018-1-18 06:44
首先, 无忌只是个小的不能再小的论坛。 世界范围看, 比如Flickr, 荷赛奖啥的, 佳能的作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获奖次数, 远超尼康。

其次, 就在无忌这么个小论坛,尼康也不见得有什么优势。 我就没看到那个尼康贴有云漫的帖子的水平。当然,尼康也有高手, 比如 @大号油画刀 就是高手。 但是要说尼康能怎么碾压佳能,我看也只不过是吹吹牛皮。

至于数量嘛, 我自己都拍了几万张照片了, 发上来也是几幢上万的楼了, 能说明啥问题?
顶尖摄影师与普通摄影师的差距并不是技术和器材,而更多的是审美观,这个和用什么器材关系不大,云漫用尼康也一样会拍出优秀的风景照片,云漫之所以选择佳能更多的是广角镜头而非机身的原因,而那个灭佳能入尼康的詹姆斯曾经说过尼康机身的高宽容度更适合拍风景照片,难道詹姆斯入了尼康照片质量下降了吗?
至于无忌,是一个反映器材水平的窗口,比下那些用D750和同级的6D2拍的照片平均质量水平就可以得出佳能更多的是为新手准备的,包括直出的色彩、操作的便利、菜单的简单和复杂以及后期的余地等等。
2018-01-18 10:00
wklh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6.253
主题: 72
帖子: 7590
注册: 2004年12月
仙人居士 发表于 2018-1-18 06:29
只要不是瞎子或驼鸟都会看到尼版拍的图片的平均水平与数量大大高于了佳版!别的不说,就拿佳粉们一直黑的D750来说,精华图片有十几幢上万楼,而6D、6D2加一块儿才几楼啊?
750的好片确实多,这机器本身性价比也很高,说实话没有镜头拖累的话我想没有理由在750和6D/6d2之间不选750
2018-01-18 10:00
zhaoleslie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4.639
主题: 8
帖子: 15964
注册: 2004年08月
大眼镜小眼睛 发表于 2018-1-18 01:24
作品? 这里少有几张照片能称得上作品。 只不过有人总觉得自己的废片比别人强 还指望别人脸红
确实脸红。

怎么就和尼康混一起了呢
2018-01-18 09:31
E3U3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782
主题: 4
帖子: 1775
注册: 2010年03月
尼康机器的手感不如佳能,佳能机手柄放中指的槽很舒服。
佳能机器肩屏上方的几颗按键也比尼康放在左肩方便多了吧。
画质就见仁见智了,索尼的底确实比佳能耐拉。
2018-01-18 07:28
大眼镜小眼睛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31
主题: 11
精华: 1
帖子: 4130
注册: 2017年04月
仙人居士 发表于 2018-1-18 06:29
只要不是瞎子或驼鸟都会看到尼版拍的图片的平均水平与数量大大高于了佳版!别的不说,就拿佳粉们一直黑的D750来说,精华图片有十几幢上万楼,而6D、6D2加一块儿才几楼啊?
首先, 无忌只是个小的不能再小的论坛。 世界范围看, 比如Flickr, 荷赛奖啥的, 佳能的作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获奖次数, 远超尼康。

其次, 就在无忌这么个小论坛,尼康也不见得有什么优势。 我就没看到那个尼康贴有云漫的帖子的水平。当然,尼康也有高手, 比如 @大号油画刀 就是高手。 但是要说尼康能怎么碾压佳能,我看也只不过是吹吹牛皮。

至于数量嘛, 我自己都拍了几万张照片了, 发上来也是几幢上万的楼了, 能说明啥问题?
2018-01-18 06:44
仙人居士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065
主题: 22
帖子: 5245
注册: 2010年03月
大眼镜小眼睛 发表于 2018-01-17 17:24


作品? 这里少有几张照片能称得上作品。 只不过有人总觉得自己的废片比别人强 还指望别人脸红...
只要不是瞎子或驼鸟都会看到尼版拍的图片的平均水平与数量大大高于了佳版!别的不说,就拿佳粉们一直黑的D750来说,精华图片有十几幢上万楼,而6D、6D2加一块儿才几楼啊?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编辑于:2018-01-18 06:33:12
2018-01-18 06:29
wcw伊勒呼里山神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469
主题: 15
帖子: 3443
注册: 2017年05月
菁菁紫襟 发表于 2018-1-11 20:27
我是玩尼康的,为了熟悉佳能才搞了一台佳能二手机,还没有完全熟悉,但是初步印象:
1.佳能唯一的优点就是人像色彩,拍女性真是太讨好了,可能是我水平低,怎么调也好像搞不出来佳能的色彩,尽管有时候看着也不错的。
2.尼康普通机都有点测联动,但是佳能没有,造成拍摄人像的时候太不方便了,经常出现曝光跑偏,但是尼康相对要少许多。
3.佳能的开机真是弱,完尼康如果举起相机发现没有开机,单手就可以完成,但是佳能就要慢许多,如果抢拍会损失不少机会。
你的这个第1条就要了尼康的命。你是说用尼康机“怎么调也好像搞不出来佳能的色彩”,这是由两家相机的制造基因决定的,佳能CMOS是自产的,尼康CMOS大多是采购索尼的,人像肤色那个“尼康黄”“索尼黄”谁都没法弄。第2条佳能1D系列1Ds系列1DX系列所有型号都有点测联动,我很少用点测联动大多用评价测光。你“经常出现曝光跑偏”还是对焦不准?如果佳能“经常出现曝光跑偏”,佳能相机就不用造了。第3条佳能相机只在安装电池时开一次机到下一次安装电池时再开一次机,弱什么弱?
2018-01-18 05:27
与泽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8.024
主题: 84
精华: 1
帖子: 9775
注册: 2003年04月
我初入相机时是胶片时代,那时尼康机械似乎可靠一些。数码时代尼康相机就问题不断,佳能能少一点。画质上起初会喜欢硬朗,后来用尼康的17-55才突然发现,柔和油润才是好镜头,之后用蔡司,品味上去下不来了,尼康的粗糙就看不上了。还是油润一些的更喜欢了,那就是佳能吧。总体更喜欢索尼加蔡司。
2018-01-18 05:26
wawng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5.509
主题: 5
精华: 1
帖子: 3322
注册: 2001年12月
都用,个人还是更喜欢佳能的操控,手不累,自定义项目更实用,就是画质确实比尼康肉……期待两家联手……
本帖由IOS客户端发布

2018-01-18 01:52
大眼镜小眼睛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31
主题: 11
精华: 1
帖子: 4130
注册: 2017年04月
仙人居士 发表于 2018-1-17 11:21
看下佳版的好作品,再比下康版,佳粉们脸不红吗?
作品? 这里少有几张照片能称得上作品。 只不过有人总觉得自己的废片比别人强 还指望别人脸红
2018-01-18 01:24
菁菁紫襟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746
主题: 30
帖子: 1415
注册: 2016年12月
梦游的塔伦迪诺 发表于 2018-1-17 18:47
其实道理很简单,你觉得不好用就不要用呗。我觉得D750不顺手所以用的少,但也不会因此去贬低他,因为我既不是专业的器材玩家也不是专门的测评者,何苦逼着自己去评价我并不熟悉的东西呢?
  兄弟我没有贬低佳能,我只是说了我对佳能的看法,事实上我最近想增持佳能机器与镜头,以后拍人像时候用佳能,拍风景用尼康呀。
2018-01-17 20:52
欢乐英雄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186
主题: 0
帖子: 10705
注册: 2003年02月
zhangz76 发表于 2018-1-12 11:55
我觉得佳能在操控性上最脑残的错误就是在模式转盘增加了锁定按钮,这样就无法迅速的切换拍摄模式,以前没有这个锁定按钮时还是很方便的
但是经常被误触而改变模式也是常有的,以前常出现,好像是40D。5D2就没事。各有好处吧。
2018-01-17 19:18
梦游的塔伦迪诺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445
主题: 40
帖子: 2434
注册: 2008年07月
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本来就是带有大量主观因素的结果。人和人是不一样的,商品之间也是有区别的,但正是这种不同和差别才构成了我们如此精彩丰富的世界和生活。正因为尼康佳能之间的不一样,才能构建出单反的今天吧。
用什么真不重要,本器材限制了技术发挥的只是凤毛麟角,对大部分人来说,买个自己喜欢的机器享受摄影的乐趣就足够了。
喜欢5D2的广告文案“不动摇的传统,不止步的革新,共同探索未曾发现的新世界。”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1-17 19:03
梦游的塔伦迪诺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6.445
主题: 40
帖子: 2434
注册: 2008年07月
菁菁紫襟 发表于 2018-01-17 17:30

    没有你说的那样吧?由于我的佳能初始位置菜单不是拍摄菜单,还真把我给难了一段时间,后来发现这个可以设置,才会拍摄了。也许我笨吧
其实道理很简单,你觉得不好用就不要用呗。我觉得D750不顺手所以用的少,但也不会因此去贬低他,因为我既不是专业的器材玩家也不是专门的测评者,何苦逼着自己去评价我并不熟悉的东西呢?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1-17 18:47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


网站投诉举报电话:0771-2094586 | 网站举报邮箱:webmaster@xi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