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Nikon SLR/DSLM论坛 收藏(2)   打印预览 
go
 主题:D850争取进步,菜鸟学习贴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本人入坑大约十年了,小白未必,但绝对菜鸟,发此贴是希望无忌色友们能够指点指教。


对摄影的爱好,应该是很久了。大学毕业后,都忘记用了几个月的工资,买了一台国产的海鸥照相机,还准备了暗房设备。。。

海鸥之后是各种各样的卡片机,佳能、索尼等等,期间单位里有一台索尼的长焦机器(好像是DSC-F717)在手上用了好几年。

入坑是在2009年,第一台尼康机器是09年D90套机,没多久,升级到刚刚出来的D7000(其实朋友说没有必要这样升级!),期间陆陆续续进了50mm1.4G、70-300mm/VR。2012年入手了24-70/2.8G,成为D7000的挂机头。

2016年4月,趁热预定了一台索尼RX10III,吸引我的主要是24-600的炮筒,可惜成像不太好,更多用来高速摄影、延时拍摄。

2017年的618,原准备了升级D810的资金,无奈当天手上的大疆“御”走失,分流了部分资金,就选择了D750,完成了残幅转全幅的路程,D90和70-300送给外甥,继续发挥余热。

D750搭配2470镜头,让我的的确确感受到全幅的好。
入手D750后,才开始了解照片的后期,以及RAW文件的妙用。10月,为D750搭配了85mm/1.8G 和 SB5000 闪光灯,由于长焦端缺失,11月入手70-200电磁炮。

知道有D850后,心中的草一直在长,就是太贵,舍不得。
春节前无意看到头条,说价格松动,心中的惦念一发不可收拾,上某东、某宁:26800,但是是预定。问了下实体的朋友,价格的确降了不少。
节后回来,朋友上班第一天,拿下。朋友一直说,再等等,十五后机器会下来不少,但,的确不想等了。

啰嗦一大堆,下面转入正题:

D850入手十天,感觉还是对这款机器无从下手,其实以往的机器都没有好好用,尴尬。其实也说明自己对摄影的一些基本知识还是不理解,现在开始学习,真心希望色友指点!!!!

目前比较迷糊,最先解决的几个问题是:
1、对焦怎么设定
主要是拍摄儿子,目前快门将近2000,对焦成功率10-20%,不是机器不好,是不会对焦。

2、测光是一直没有搞懂的问题

3、白平衡
一直是AUTO模式,不太知道应该怎么调整

4、还有硬件
现有设备:
D750,D850
50mm/1.4G;85mm/1.8G
2070/2.8G
70200/2.8E FLED

其实也不少了,计划出掉D750和85,换一个105/1.4E。


发一张今天娃娃的照片,下午拍了300张,找出来30张可以看的,但只有几张对焦非常满意,类似眼睛拍出来亮亮的片子。














本帖最后由 老盒子 于 2018-3-5 23:27 编辑

制造商 : NIKON CORPORATION
型号 : NIKON D850
光圈 : f/2.8
焦距 : 200mm
曝光时间 : 1/200
ISO感光度 : 64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03-05 23:26
 浏览:6414  回帖:108   
回复
咎人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163
主题: 3
帖子: 144
注册: 2015年09月
老盒子 发表于 2018-7-11 20:57
人脸  应该没有人眼追焦
识别到人脸的时候会自动追焦人眼的,你自己找一张图片或一个模特试一下就知道了。
可以说是隐藏功能,尼康也不知道宣传······
2018-07-13 00:39
0029闲游客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38
主题: 0
帖子: 28
注册: 2015年11月
在无忌能学到的东西不多非常有限,尤其是要了解某种产品性能时,更要擦亮眼睛。
2018-07-12 20:24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Cancel·友林 发表于 2018-7-11 12:41
也才从D700升级到D850,对于器材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关注了——其实NIKON出D850也是上月才了解到
我也和楼主一样菜鸟,说小白也可以的,无忌器材商多、闲人也多,不值得去争论,不值得去表现,这种乐趣不长久也很浮躁,至少与我自己的初衷是背道而驰的。
从楼主的言语中能感受到真诚学习和渴望进步的心情,今天偶尔看到,就回你了。但说实话,真的要进步你在这里发帖是没啥效果的,基本上不会得到有实际意义的意见,包括我的:
1、D850是部好机器,先把说明书研究透
2、少上无忌,少看那些没多少意义的评测对比等,从你的机器能看出来,你把钱和精力花在了没啥意义的事物上
3、多看一些优秀的摄影作品,学习他们的色彩、用光、构图等
4、学透一款专业的后期软件,它的作用超于所谓的牛头牛机
5、拍之前先动脑思考一下
这是我给自己定的几点标准,并不代表我做到了并带着一份优越感,只是分享给你,祝你愉快。 ...
谢谢指点!


这个地方  还是有不少类似你一样的好色友,无论什么机器都能用,重要的是自己要学习

谢谢!

现在用C1后期了

还有个群
http://forum.xitek.com/thread-1754702-1-1-1.html
本帖最后由 老盒子 于 2018-7-11 21:06 编辑
2018-07-11 21:02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咎人 发表于 2018-7-11 13:47
D850也有眼部追焦,不过尼康没有明说
开启面部识别后AF-C会自动识别眼镜并追焦
人脸  应该没有人眼追焦
2018-07-11 20:57
hexm123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2.274
主题: 17
帖子: 1965
注册: 2007年05月
老盒子 发表于 2018-7-11 11:56
用D850 试了一下延时拍摄

前面是D850延时,后面是御 MAVIC

8K 视频太大,电脑竟然播放不了

电子快门给力,

500张,只响2下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D850
光圈:f/8.0
焦距:240/10
曝光时间:1/100
ISO感光度:100


https://bbs.dji.com/thread-188701-1-1.html
拍的很漂亮,延迟摄影的链接也看了,850的表现相当好了!
2018-07-11 13:56
咎人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163
主题: 3
帖子: 144
注册: 2015年09月
老盒子 发表于 2018-7-1 10:07
没用过,但看过大法眼部追焦的视频,应该很牛!
D850也有眼部追焦,不过尼康没有明说
开启面部识别后AF-C会自动识别眼镜并追焦
2018-07-11 13:47
Cancel·友林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01
主题: 0
帖子: 1
注册: 2016年12月
也才从D700升级到D850,对于器材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关注了——其实NIKON出D850也是上月才了解到
我也和楼主一样菜鸟,说小白也可以的,无忌器材商多、闲人也多,不值得去争论,不值得去表现,这种乐趣不长久也很浮躁,至少与我自己的初衷是背道而驰的。
从楼主的言语中能感受到真诚学习和渴望进步的心情,今天偶尔看到,就回你了。但说实话,真的要进步你在这里发帖是没啥效果的,基本上不会得到有实际意义的意见,包括我的:
1、D850是部好机器,先把说明书研究透
2、少上无忌,少看那些没多少意义的评测对比等,从你的机器能看出来,你把钱和精力花在了没啥意义的事物上
3、多看一些优秀的摄影作品,学习他们的色彩、用光、构图等
4、学透一款专业的后期软件,它的作用超于所谓的牛头牛机
5、拍之前先动脑思考一下
这是我给自己定的几点标准,并不代表我做到了并带着一份优越感,只是分享给你,祝你愉快。
2018-07-11 12:41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用D850 试了一下延时拍摄

前面是D850延时,后面是御 MAVIC

8K 视频太大,电脑竟然播放不了

电子快门给力,

500张,只响2下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D850
光圈:f/8.0
焦距:240/10
曝光时间:1/100
ISO感光度:100


https://bbs.dji.com/thread-188701-1-1.html
2018-07-11 11:56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ray1985 发表于 2018-7-1 11:02
拍了十年,器材升级很快,技术就真的是……
是是是

学习中
2018-07-01 22:44
wlhls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7.127
主题: 216
精华: 1
帖子: 27122
注册: 2007年03月

内容贡献勋章

这是俺第一次拍摄人像,还请多指点。

2018-07-01 12:16
wlhls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7.127
主题: 216
精华: 1
帖子: 27122
注册: 2007年03月

内容贡献勋章

老盒子 发表于 2018-5-4 09:09
然并卵

一堆文件,电脑处理巨无力
这是俺第一次拍摄人像,还请多指点。

本帖最后由 wlhls 于 2018-7-1 12:13 编辑
2018-07-01 12:12
ray1985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9
主题: 12
帖子: 78
注册: 2008年12月
拍了十年,器材升级很快,技术就真的是……
2018-07-01 11:02
弄着玩儿=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461
主题: 0
帖子: 478
注册: 2017年07月
老盒子 发表于 2018-6-30 22:57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D850
光圈:f/2.8
焦距:280/10
曝光时间:1/125
ISO感光度:64

糊片,可刪
2018-07-01 10:32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elite1112 发表于 2018-7-1 08:02
索尼的相机不是宣称对焦特别准吗?而且覆盖面特别大,好像还有什么眼部对焦?
哪位老法师能评论一下?
没用过,但看过大法眼部追焦的视频,应该很牛!
2018-07-01 10:07
elite1112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22
主题: 12
帖子: 183
注册: 2008年02月
索尼的相机不是宣称对焦特别准吗?而且覆盖面特别大,好像还有什么眼部对焦?
哪位老法师能评论一下?
本帖由 无忌论坛V3.1.0 iPhone6plus iOS11.1.1 客户端发布
2018-07-01 08:02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D850
光圈:f/2.8
焦距:280/10
曝光时间:1/125
ISO感光度:64
2018-06-30 22:57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D850
光圈:f/8.0
焦距:1650/10
曝光时间:1/800
ISO感光度:800
2018-06-30 22:54
想要云游四方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3.512
主题: 91
帖子: 26424
注册: 2004年06月

内容贡献勋章

sbttxslkm 发表于 2018-3-17 13:43
D850低感画质还行,高感画质比D750差的较远
所以我一直疑问所谓全能机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
2018-05-05 05:37
老克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06.988
主题: 85
精华: 5
帖子: 54606
注册: 2003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第二次拍摄

制造商 : NIKON CORPORATION
型号 : NIKON D850
光圈 : f/5.6
焦距 : 350mm
曝光时间 : 1/320
ISO感光度 : 64
2018-05-04 13:36
老克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06.988
主题: 85
精华: 5
帖子: 54606
注册: 2003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第一次拍摄

制造商 : NIKON CORPORATION
型号 : NIKON D850
光圈 : f/5.6
焦距 : 400mm
曝光时间 : 1/800
ISO感光度 : 180
2018-05-04 13:34
老克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06.988
主题: 85
精华: 5
帖子: 54606
注册: 2003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hexm123 发表于 2018-5-4 12:57
现在你最有发言权,我还在用D800,850朋友用下来感觉不错,不过D500的ISO6400和850的6400相比,噪点更清楚,500的高感也是徒有虚名
我也说不上最有发言权,你的发言权可能比我更有,D500已经用了好长时间了吧?! 这两款机子大同小异,D500的噪点卖相要差点,我在展台是亲手体验、比较过的。用D850拍人总共才两次, ISO设定为64、自动ISO设定最高值为3200,两次相同;最低快门,第一次鬼使神差设定在1/800,等回到家里后才发现张张快门速度都在1/800,而ISO基本上都在100-200之间,第二次则设在1/80,因为我对840G镜头的防抖性能很自信,即使用远端400mm焦距拍摄,只要对焦正确自己不心虚发抖一般都能得到局部100%清晰图像,当然,第二次图像基本上都为ISO64。 本帖最后由 老克 于 2018-5-4 13:31 编辑
2018-05-04 13:30
hexm123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2.274
主题: 17
帖子: 1965
注册: 2007年05月
老克 发表于 2018-5-4 12:09
自动ISO设成64-3200是可取的,ISO64是D850的特色,特色放弃不可惜?没有哪台相机能达到这一指标?光线好时根本不必担心ISO会过高,光线暗时特别在夜晚拍灯光夜景什么的ISO设得高一些解决大问题,而且拍出来也不一定难看。
现在你最有发言权,我还在用D800,850朋友用下来感觉不错,不过D500的ISO6400和850的6400相比,噪点更清楚,500的高感也是徒有虚名 本帖最后由 hexm123 于 2018-5-4 13:00 编辑
2018-05-04 12:57
mqwxp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6.799
主题: 281
帖子: 2733
注册: 2009年04月
老盒子 发表于 2018-03-31 21:05
直出
对焦好得多,曝光怎么合适,还在揣摩
裁剪直出

这张光线不错,开了闪灯?


眼睛100%,
都能看拍摄者


D850,越来越喜欢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8-05-04 12:45
老克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06.988
主题: 85
精华: 5
帖子: 54606
注册: 2003年09月

内容贡献勋章

hexm123 发表于 2018-3-30 10:56
表格中编排的比较合理,只是B库中自动ISO从64-3200觉得有点过大,拍人像低ISO底子细腻点是可以说,但也要考虑安全快门和底噪,我的设置是从ISO100-1600,这样可以平衡点,如果光线不好ISO3200底噪就明显了,各人有各人的喜好,因人而异不断摸索不断修整,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自动ISO设成64-3200是可取的,ISO64是D850的特色,特色放弃不可惜?没有哪台相机能达到这一指标?光线好时根本不必担心ISO会过高,光线暗时特别在夜晚拍灯光夜景什么的ISO设得高一些解决大问题,而且拍出来也不一定难看。
2018-05-04 12:09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然并卵

一堆文件,电脑处理巨无力
2018-05-04 09:09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关于静音快门   求解

今天用D850试了一下 间隔拍摄,用的静音拍摄,拍了2次,1000多张。




记得在哪看到,间隔拍摄是用电子快门,拍摄的时候也听不到快门声音。

但回来查看相片exif信息,快门数还是累计了。

拍之前的照片信息




拍之后的照片信息




是不是电子快门也计数?只是不磨损机械结构? 本帖最后由 老盒子 于 2018-5-3 20:34 编辑
2018-05-03 20:31
jpzy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551
主题: 12
帖子: 343
注册: 2018年03月
大三元啊。。。口水ing~~~
2018-04-01 00:24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飞机


制造商:DJI
型号:FC220
光圈:f/2.2
焦距:470/100
曝光时间:1/616
ISO感光度:100
2018-03-31 23:45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直出
对焦好得多,曝光怎么合适,还在揣摩
裁剪直出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D850
光圈:f/2.8
焦距:600/10
曝光时间:1/640
ISO感光度:200


眼睛100%,
都能看拍摄者




D850,越来越喜欢
2018-03-31 21:05
老盒子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62
主题: 11
帖子: 213
注册: 2013年08月
hexm123 发表于 2018-3-30 10:56
表格中编排的比较合理,只是B库中自动ISO从64-3200觉得有点过大,拍人像低ISO底子细腻点是可以说,但也要考虑安全快门和底噪,我的设置是从ISO100-1600,这样可以平衡点,如果光线不好ISO3200底噪就明显了,各人有各人的喜好,因人而异不断摸索不断修整,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嗯  
2018-03-30 13:49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


网站投诉举报电话:0771-2094586 | 网站举报邮箱:webmaster@xi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