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她影像 收藏(0)   打印预览 
go
[七嘴八舌聊摄影]  主题:聊一聊 | 摄影师的价值只是363块钱?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她影像小编
网站编辑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74
主题: 222
精华: 10
帖子: 8442
注册: 2013年06月

优质内容勋章 她影像会员标识

最近,小编的朋友圈已经被一张摄影师的拍摄成本核算单刷屏了,如下图:



相信各位看完这张图,都已明白个中缘由。

针对这件事,有网友做了如下神回复:
其实拍摄完30万次快门,相机真正坏了的只有快门。严谨一点说就是到了快门寿命之后,快门只是不准确而已。当然为了工作一定要换的。可是不用换整个相机啊。换个快门也就2000块钱。2000÷300000=0.0067元。300次快门就是2块钱。算上其它元件损耗也绝对不超过5块。闪光灯确实需要8.7元。背景布虽然要20元,但是实际上拍摄完了可以继续使用。或者直接7天无理由退货。那么这一项就是0元。交通费我看了,是石家庄,坐公交车的话,我觉得不超过6元。至于工时费,随便按两下快门凭什么给300,俩人管饭就不错了。按照比较高级的盒饭15块钱一份算,俩人就是30块钱。2+8.7+6+30=46.7元。就算加上相机其它元件损耗,也绝对不超过50块钱。

这位金主爸爸竟然以设备使用寿命来核算摄影师的成本。

你也能经常听到周围的朋友和客户说这样的话:

“我真不懂,不过就是拍个照,到底为什么要收这么贵!”
“你要不要来参加婚礼,顺便带你的单反相机,帮现场纪录一下?”
“能不能免费帮忙拍个照片?”
“你先给我出一个拍摄方案,我们选一家合适的。”
“我要求不高,你随便给我处理几下就好了”

那么,你是否也遇到过相同的遭遇,你认为摄影师的成本在哪里呢?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05-16 17:05
 浏览:9045  回帖:60   
回复
fcwr007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03
主题: 0
帖子: 3
注册: 2010年03月
至算了物理成本
就好比iPhone手机,
只算零配件的成本
不切实际的
2018-05-25 09:16
欢乐英雄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084
主题: 0
帖子: 10604
注册: 2003年02月
我就弱弱地问一句:那SB拍照不用镜头吗?快门也不需要人按,自动驾驶?这是什么先进技术?是谁无脑啊?这故意做的赚话题段子吧。
2018-05-25 08:22
昆仑虫子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05
主题: 0
帖子: 4
注册: 2014年04月
市场化,各取所需
2018-05-24 21:26
radeonxhl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94
主题: 3
帖子: 76
注册: 2018年03月
hkhawaii 发表于 2018-5-24 12:15
我偶然用手机抓拍了张照片,居然混了个小奖,给了价值一千元的自助餐券,高兴坏了!平生第一次摄影奖,居然是用手机。
有次跟团游,有一位中年大叔,是专门带着他的老母亲出来玩的。

这位中年大叔就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在手机上做后期(用的软件叫做黄油相机),然后发到我们那个团的微信群里,我自感用单反拍、电脑上做后期,也做不到他的那种水平,当然和我本人水平比较低也有一定关系。

总之,会拍照的人,就算用手机也能出大片,这个没啥稀奇的。
2018-05-24 21:07
未央白芷水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085
主题: 34
帖子: 2007
注册: 2015年03月
客观来讲人家设备损耗的计算也算是有根据的。
说到头来就是两人一天,给300劳务费 太夸张了。
随便一个上班族,按22天算,也不可能一天150的工资吧
2018-05-24 17:28
非洲柿子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8.241
主题: 61
帖子: 2767
注册: 2004年12月
聊聊不犯法 发表于 2018-5-24 11:10
是的摄影师太廉价了,俺跟拍婚礼摄影一天就100元,人家说你不干有人干。
太贱了!
100你还干?说明水平太低了。
2018-05-24 15:00
hkhawaii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477
主题: 17
帖子: 3024
注册: 2010年02月
radeonxhl 发表于 2018-5-19 15:10
在中国,知识的价值很难被认可,人们崇拜金钱、物质胜过知识

比如以前去医院挂号只收2块钱(现在好像是10块),但是培养一个医生要多少钱?其他不说,7年本硕连读的成本是多少?一个正规医科大学硕士毕业生听你哔哔10分钟(有些啰嗦的人还不止10分钟)只收2块钱,有比这个更廉价的吗?就算这个医生一天工作10小时不吃饭喝水,5分钟一个病人,一天也就是240块钱,医生靠什么养家糊口?医院靠什么维持正常运营?
公立医院,还是应该靠国家政府拨款。可惜政府不靠谱。
2018-05-24 12:17
hkhawaii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9.477
主题: 17
帖子: 3024
注册: 2010年02月
神怡 发表于 2018-5-24 00:11
这个价算高的了.
好多摄影比赛,也只能弄张纸.呵呵~~~~
我偶然用手机抓拍了张照片,居然混了个小奖,给了价值一千元的自助餐券,高兴坏了!平生第一次摄影奖,居然是用手机。
2018-05-24 12:15
聊聊不犯法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4
主题: 0
帖子: 39
注册: 2013年12月
是的摄影师太廉价了,俺跟拍婚礼摄影一天就100元,人家说你不干有人干。
太贱了!
2018-05-24 11:10
神怡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7.778
主题: 40
帖子: 3539
注册: 2004年06月
这个价算高的了.
好多摄影比赛,也只能弄张纸.呵呵~~~~
2018-05-24 00:11
cnbc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3.002
主题: 242
帖子: 4586
注册: 2004年07月
坚持,精益求精,有底线

请参考我司的做法,目前健康发展中

http://www.agentpro.cn 或 郊野艺术

这是影像的两个发展方向
2018-05-23 15:30
iron0129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95
主题: 8
帖子: 1087
注册: 2011年02月
在很多国人的观念里
人的劳动、技术和知识不值钱
值钱的东西都是看得见摸得着带重量体积的东西
算是某些时代遗留下来的劣根性吧
2018-05-23 13:32
RockyWong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新浪实名验证通过
泡网分: 0.051
主题: 1
帖子: 48
注册: 2017年10月
原因就是摄影的门槛太低,过去会拍照可以找一份工作,现在,设备越来越先进,后期也强大到可以无中生有偷天换日。
摄影师在拍摄技能上的优势早已经不像过去那样了,人人都是摄影师,不就是按个快门么。
再说摄影师价值问题,就人像摄影这个最容易赚钱的摄影门类而言,其实也是摄影门类里相对简单的。你不需要像拍静物那样可以雕琢光线和细致的布景,你不需要长途跋涉翻山越岭的去等待光线,也不像街头摄影那样需要极为敏锐的观察。你不需要为拍摄而冒险冒险,你不会在野外受伤,也不会被气愤的被摄者冲过来砸你相机,更不会在战场上挂掉。只要给模特打扮一番进行摆拍,有需要的时候对先进的闪灯系统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拍摄技法也多半是大光圈的虚化为主。最后导入电脑不加思索的瘦脸磨皮一顿猛烈的操作,就能诞生现在影楼式的人像作品。这些作品需要的只是漂亮脸蛋大长腿,可以说现在的这些拍写真拍婚纱的真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也没有太多艺术含量。因为简单,很多人都能拍,想从中获利的也蜂拥而至,行业水平更加参差不齐。像这些两三人打游击的人像拍摄,真的没有什么摄影师的价值,化妆、服装搭配全是被拍摄者自己搞定,选景也就市内几个拍烂了的公园甚至是楼下花坛。这种拍摄要价几千上万一套的,完全属于暴利行业。而且摄影师价值是没有标准的,大家都在自由喊价,在这样的大环境和行业状况里,无论是影楼还是这些私人组织,滥竽充数的不在少数,也就难免有人给出这样令摄影师窒息的成本核算了。
2018-05-22 15:02
我飞翔了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3.723
主题: 26
帖子: 318
注册: 2004年06月
一般熟人之间、懂行的,得要你用顶级器材忙一天给个小小红包,不懂行的直叫帮忙,还有的以为你只是相机高级、没技术性可言。换一个角度而言,对方是贪小便宜省上请职业摄影师的钱,找朋友帮忙而已,碰上了人品问题的人,事后故意在相片中挑刺,指这里不行那里不对,拿你好处又想免欠人情,刚工作时还是胶片年代,同龄友人结婚多,份子钱和胶卷冲晒相片费用,和新人回的红包比亏大。反而后来帮朋友店做了一段时间商摄,价越高的单客户拿相片越没什么意见问题提出,还在朋友面前荣耀一番。商摄自用全新购入的器材淘汰前用坏的好少,倒外出时意外碰伤碰坏有发生。拍摄时部分器材掉失现在不可忽略,有专业盗器材的坏人常混入婚庆、宴会现场盗走摄影包中镜头的事时有发生。有些搞清洁的顺走充电器等配件也有,她们懂这不是破烂,能在二手市场买点小钱,被发现也有借口说地上捡的以为不要的。当然也有跟大人来赴宴的小孩掏摄影包,当入面是玩具带走的!这些事后就算找回,镜头都变战斗级的了。这些现在都得计算入拍摄成本!
2018-05-21 21:54
idenfengen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59
主题: 1
帖子: 54
注册: 2013年05月
龍蝦 发表于 2018-5-19 23:06
那是有国家拨款的,你当医生真指着挂号费啊
公立医院事业编制都取消了,有啥拨款,没有挂号费,一个月基本工资只有1000多,还不如去超市码个菜
2018-05-21 19:28
hawkeye2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206
主题: 0
帖子: 1180
注册: 2016年01月
决定价格最重要的因素是需求。拿不回成本?那是你技不如人。
2018-05-21 11:02
弄个马甲上来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5.645
主题: 188
帖子: 25419
注册: 2008年11月

内容贡献勋章

我遇到这种客户,都不需要多说话,轰出摄影棚
2018-05-20 19:15
唐子杰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9.868
主题: 81
帖子: 2344
注册: 2005年04月
工时费低了。
按1000元一天算工时。
2018-05-20 13:11
radeonxhl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94
主题: 3
帖子: 76
注册: 2018年03月
龍蝦 发表于 2018-5-19 23:06
那是有国家拨款的,你当医生真指着挂号费啊
国家财政补贴医生已经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国家早就鼓励公立医院自负盈亏了,也就说现在绝大多数公立医院其实和企业也没啥太大区别,都是要盈利的,只有医院赚钱了,才能给医生护士们发工资奖金。一般医院发基本工资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奖金的多少,就要看医院的盈利能力了,赚钱多的医院/科室就多发奖金,否则就发得少,光靠基本工资,医生护士们也就是混个温饱。

而国家也知道常规医疗收费标准太低,所以允许医院用药费的“盈利”来补贴医护人员。
2018-05-20 01:17
bljwgd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323
主题: 44
帖子: 1287
注册: 2007年09月
真的不必高看摄影这行。毕竟属于辅助工作。正所谓做技术的离钱远。技术再高再低,到最后有差别吗。在任何单位做技术的都是辅助二三线部门。没有话语权,更别想讨价还价。好比开出租车,水平再高,100万公里无事故,照样是2.5元/公里。玩的开心就好,放平心态。
2018-05-19 23:40
龍蝦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16
主题: 53
帖子: 1297
注册: 2016年11月
radeonxhl 发表于 2018-5-19 15:10
在中国,知识的价值很难被认可,人们崇拜金钱、物质胜过知识

比如以前去医院挂号只收2块钱(现在好像是10块),但是培养一个医生要多少钱?其他不说,7年本硕连读的成本是多少?一个正规医科大学硕士毕业生听你哔哔10分钟(有些啰嗦的人还不止10分钟)只收2块钱,有比这个更廉价的吗?就算这个医生一天工作10小时不吃饭喝水,5分钟一个病人,一天也就是240块钱,医生靠什么养家糊口?医院靠什么维持正常运营?
那是有国家拨款的,你当医生真指着挂号费啊
2018-05-19 23:06
龍蝦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16
主题: 53
帖子: 1297
注册: 2016年11月
出方案选家合适的,这个没毛病,但是看多大的单子了,小单扯淡,大单的话不仅要先看方案,有必要还得试拍
毕竟摄影师的水平、能力、理解力都不一样
举个例子,去年我家公司要拍点产品,我说在大连拍,我媳妇非要去锦州拍(工厂在锦州),找了个所谓摄影师,据说还是当地有点名气的,收费倒是不贵,2天拍摄3000块钱,结果拍的那个垃圾啊(我没去),真赶不上手机拍的。
2018-05-19 23:03
kelaire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437
主题: 13
帖子: 939
注册: 2017年05月
成本核算,器材部分其实不是主要的问题,主要是工时费,300的工时费,一小时完活,拍完图片一传,拍屁股就走还能理解,真以为后续的图片处理不用人力物力啊
2018-05-19 20:51
库库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9.991
主题: 62
帖子: 14557
注册: 2003年03月
拿着6位数的器材,到处做义工,最多只赚回2位数的劳动报酬是常态,不要大惊小怪!
2018-05-19 19:59
wjd3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5.92
主题: 1
帖子: 1105
注册: 2010年04月

EOS会员标识

反正市场化,各取所需,这个价钱专业的不会去,去的绝对不是专业,大家都不傻,这行靠技术吃饭,一分钱一分货,有问题谁也别说谁。
或许,别人也只是找个“拍照的”,至于质量是什么也没作要求,最好是按小时算薪资。 本帖最后由 wjd3 于 2018-5-19 17:42 编辑
2018-05-19 17:36
radeonxhl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94
主题: 3
帖子: 76
注册: 2018年03月
在中国,知识的价值很难被认可,人们崇拜金钱、物质胜过知识

比如以前去医院挂号只收2块钱(现在好像是10块),但是培养一个医生要多少钱?其他不说,7年本硕连读的成本是多少?一个正规医科大学硕士毕业生听你哔哔10分钟(有些啰嗦的人还不止10分钟)只收2块钱,有比这个更廉价的吗?就算这个医生一天工作10小时不吃饭喝水,5分钟一个病人,一天也就是240块钱,医生靠什么养家糊口?医院靠什么维持正常运营?
2018-05-19 15:10
gaslizard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9.761
主题: 17
帖子: 2173
注册: 2005年01月
甲方要是能以这个价格请到人拍照,出品自己能满意的,那是他有本事,有这种本事的人做事是不需要花太多钱的 本帖最后由 gaslizard 于 2018-5-18 17:41 编辑
2018-05-18 17:40
winderson7918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843
主题: 0
帖子: 2834
注册: 2012年04月
冰狗 发表于 2018-5-16 23:34
有一次我一朋友说有人结婚要请摄影师,跟一天,出场费500,我一口回绝了:老子一天工作8小时能拿一千多,又不是我要好的朋友,我宁愿在家睡觉也不出来找罪受
专业的也不去,这价位就是骂人啊。呵呵。
2018-05-18 16:51
winderson7918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843
主题: 0
帖子: 2834
注册: 2012年04月
小蚂蚁大力士 发表于 2018-5-16 17:23
碰到这种客户直接骂回去,拒接。
直接删了
2018-05-18 16:47
玄虚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69
主题: 34
帖子: 639
注册: 2018年02月
carolino 发表于 2018-5-18 11:57
客户脑壳坏了你跟他一般见识?
拿拍主子马屁的认证奴才的观点看,什么都不如怕马屁的实惠重要和值钱。
2018-05-18 16:00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