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Nikon SLR/DSLM论坛 收藏(8)   打印预览 
go
 主题:入手Z7半年的使用感受  [ 主题管理员: 康花花 ]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康花花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9.107
主题: 40
帖子: 3086
注册: 2008年03月
我在Z7发售后的第一时间购入,所以算是目前使用Z7时间较长的摄影师。当时26000购入的Z7+24-70S+FTZ接环,半年后发现价格也没下滑多少,而这半年拍摄的照片也确实体现出了Z7的一些价值,所以特地发一帖与大家分享和讨论。

目前是使用Z7+D850的双机组合,D850接长焦镜头,Z7接广角/微距/定焦,二者分工明确互不影响,所以如果有旅行双机党,并且对画质和像素都有较高要求,这个组合可以说还是很合适的。

这半年来,使用Z7搭配和转接使用过的镜头有:24-70/4S、14-24/2.8G、24-70/2.8E、58/1.4G、60/2.8G、500mm f/5.6PF,从超广角,标准变焦,大光圈定焦,微距镜头到超长焦定焦镜头均有,如果对Z7有意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实际效果。

这个帖子我也会根据广角、微距、长焦三个方面阐述使用感受。

14-24mm f/2.8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Z 7
光圈:f/11.0
焦距:140/10
曝光时间:10/2500
ISO感光度:180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Z 7
光圈:f/2.8
焦距:140/10
曝光时间:10/500
ISO感光度:160



60mm f/2.8 Micro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Z 7
光圈:f/29.0
焦距:60/1
曝光时间:1/250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Z 7
光圈:f/20.0
焦距:600/10
曝光时间:10/1600
ISO感光度:1600


制造商:Nikon
型号:Z 7
光圈:f/16.0
焦距:60/1
曝光时间:1/250
ISO感光度:160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Z 7
光圈:f/16.0
焦距:600/10
曝光时间:10/1600
ISO感光度:200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Z 7
光圈:f/16.0
焦距:600/10
曝光时间:10/2500
ISO感光度:160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Z 7
光圈:f/16.0
焦距:600/10
曝光时间:10/1600
ISO感光度:200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Z 7
光圈:f/20.0
焦距:600/10
曝光时间:10/1600
ISO感光度:200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Z 7
光圈:f/8.0
焦距:700/10
曝光时间:10/3200
ISO感光度:450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Z 7
光圈:f/16.0
焦距:600/10
曝光时间:10/1250
ISO感光度:200


500mm f/5.6 PF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Z 7
光圈:f/5.6
焦距:5000/10
曝光时间:10/20000
ISO感光度:560



制造商:Nikon
型号:Z 7
光圈:f/5.6
焦距:500/1
曝光时间:1/2000
ISO感光度:1100















本帖最后由 康花花 于 2019-3-19 14:22 编辑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9-02-28 15:06
 浏览:55541  回帖:126   
回复
oliverjiang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0.522
主题: 70
帖子: 9607
注册: 2002年03月
fredopen 发表于 2019-3-20 10:14
本来不想回的,老师,第三条您说到了,我觉得都是老人儿就说几句!
摄影师确实是需要专业水平,不然如何成为摄影师,也就不会有摄影玩家,菜鸟,法师一说,摄影师自然是专业的代表,不是专业就是专职,我理解应该没问题。后面的话是您根据你的定论引申出来的一些我就不回答了。另外您还说了无忌多数人都不专业,你看无忌里面有很多玩家都是烧器材的,如果讨论技术,聊聊爱好,没人上来说实话,都乐呵乐呵得了。问题多是不少人没清楚自己的拍摄水平,说出来的自然是有误导的,特别是这位老师的作品,您既然也是老玩家了,我觉得这个拍的好不好,您应该也很清楚,所以我只是讲实话而已。没有其他。
第二个,确实没有人说不能说什么或者可以说什么,你第二条还是原自第一条的延伸,是自己的想法,我也无法回复。
既然大家都是老玩家,我觉得就适当的给大家点真东西,别人不知道,但是自己总会清楚!
好片子,你说什么都对,片子拍的不好,就姿态放低点,大家说说笑笑就得了,何必自己高高在上,还要做一番大神的姿态呢,最重要的是对于新人,这个帖子会有误导,能看明白照片好坏的会认为相机不好,看不出来的就会觉得相机牛逼,其实问题却是出在这位所谓的摄影师身上 ...
别闹了好么,你一直在用一套 伪逻辑套别人,不光是 这个帖子,预设一个结论之后 往里装人,这种事儿你干的少么 ? 给你指出 你的逻辑问提,就是提醒你,别一副你掌握真理的态度,跟坛子里大多数老影友相比,你的这种所谓 指责根本不值一提,包括你自己上的一些你的个人作品。 要说别人,先管好你自己吧
2019-03-21 11:30
时光记录者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63
主题: 165
帖子: 4851
注册: 2011年09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03-19 13:49


你的发言我竟然无言以对,所以我在这里引用一下。

敢问阁下能私信你的所在城市不?如果有机会到当地,我们可以理论结合实践的去比划一...
跟杠精费什么口水和时间?

我直接拉黑了。
本帖由 ONEPLUS+A5000 客户端发布
2019-03-20 14:37
凯锅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491
主题: 107
帖子: 2922
注册: 2012年10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3-20 12:49
那您那张的实际光圈值是多少?
不记得了,很久之前的了
2019-03-20 13:33
康花花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9.107
主题: 40
帖子: 3086
注册: 2008年03月
凯锅 发表于 2019-3-20 09:13
我这张exif光圈45是显示问题,ais头最后都显示45.。。。
那您那张的实际光圈值是多少?
2019-03-20 12:49
fredopen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8.032
主题: 51
帖子: 1128
注册: 2006年08月
oliverjiang 发表于 2019-3-19 09:34
我不太明白你的逻辑

1,为什么 说 “摄影师”就要有 很专业的水平?我是楼下拍证件照的,不行么 ? 爱好者水平,不能自称 摄影师吗 ? 摄影师 是哪个单位认证发证儿的 ?  那你为什么可以“指正别人” 呢 ?你有证儿 ???拿出来我看看……都是影友,无忌这么多年,你见过几个专业的,那就大伙儿都别说话了是么……

2,“你要说谁谁的好,首先你要有很专业的摄影作品” ………… 谁规定的,我不拍片子,我就是一键盘党,我不能说谁好了吗?我现在就说,尼康好,索尼好,理光好,富士好……怎么了? ?

3,确实,加日文是败笔,这个同意。但是你也老炮儿了,咱不带拿逻辑往里装人的
本来不想回的,老师,第三条您说到了,我觉得都是老人儿就说几句!
摄影师确实是需要专业水平,不然如何成为摄影师,也就不会有摄影玩家,菜鸟,法师一说,摄影师自然是专业的代表,不是专业就是专职,我理解应该没问题。后面的话是您根据你的定论引申出来的一些我就不回答了。另外您还说了无忌多数人都不专业,你看无忌里面有很多玩家都是烧器材的,如果讨论技术,聊聊爱好,没人上来说实话,都乐呵乐呵得了。问题多是不少人没清楚自己的拍摄水平,说出来的自然是有误导的,特别是这位老师的作品,您既然也是老玩家了,我觉得这个拍的好不好,您应该也很清楚,所以我只是讲实话而已。没有其他。
第二个,确实没有人说不能说什么或者可以说什么,你第二条还是原自第一条的延伸,是自己的想法,我也无法回复。
既然大家都是老玩家,我觉得就适当的给大家点真东西,别人不知道,但是自己总会清楚!
好片子,你说什么都对,片子拍的不好,就姿态放低点,大家说说笑笑就得了,何必自己高高在上,还要做一番大神的姿态呢,最重要的是对于新人,这个帖子会有误导,能看明白照片好坏的会认为相机不好,看不出来的就会觉得相机牛逼,其实问题却是出在这位所谓的摄影师身上
2019-03-20 10:14
fredopen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8.032
主题: 51
帖子: 1128
注册: 2006年08月
威尼斯炮舰 发表于 2019-3-19 10:27
继续拍,今年我能不能买得起尼康无反就靠您了
如果我能这么大影响力,尼康早就找我!问题不在这里!只是你们看不明白!
如果尼康再降价,公司整个营收会出问题,到时候买了相机没了保修,看看你还能高兴的起来不?
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如何消费的老百姓才是企业恶性发展的根源,还是那句话,没有流氓的企业,只有流氓的消费者买单,才会造就企业流氓的行为!
2019-03-20 09:59
fredopen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8.032
主题: 51
帖子: 1128
注册: 2006年08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3-19 13:49
你的发言我竟然无言以对,所以我在这里引用一下。

敢问阁下能私信你的所在城市不?如果有机会到当地,我们可以理论结合实践的去比划一下,浅尝辄止,怕您功力深厚把我打的内伤出血就不好啦,以后我连个花钱就有的国际野鸡摄影奖都没机会拿了。

我在北京,如果您有心,欢迎前来指教。
你好,老师,我再青岛!
如果有机会我不介意可以当面交流下,但是,你有两个问题还是曲解了,第一个我为什么要跟你比,还要打你?我知道你是比喻,但是我也没必要跟你争,你拍的照片水平摆在这里,好心给你指正出来,没有像周围的人不好意思说实话,我可以理解为你自己可能接受不了,但是拍的好不好,自己还没点数么?你这种水平,去拿奖,你觉得是自己献丑还是埋汰摄影奖项。或许您获奖的作品很好,当然你也可以拿出来,因为我只通过你帖子的照片评论,从始至终的评价也是如此,一直也说以帖子您发的照片为例。
第二个,我也偶尔去北京,但是我有心是啥意思?有心去找你么?干什么?第一个,你的照片我是学不到东西,第二个,我也没义务给你上课,拍摄是你自己的事情。还是那句话,你帖子里面有很多误导别人的歧义,一大堆日本字,号称自己是专业摄影师。就这几点,我才来评论你,对于您个人,我没有什么兴趣。如果你不是这么发帖而是谦虚的说自己是一个普通爱好者,分享一下自己的摄影作品和看法,我相信大家都能够接受你发的任何东西,都可以给你鼓励。
还是那句话,好好拍摄比什么都强,我觉得您年龄可能会比我大,我们国内艺术和修养方面发展的时间很有限,摄影整个圈子目前来说都不是特别好,如果所有人都是这样子去拍摄,我们国内的摄影人摄影圈依旧只是个笑话。落后的审美,对技术和理念的排斥不屑一顾,甚至都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摄影是操作很简单的一门艺术,但是背后的功课太多太多了。
所以,很多人羡慕摄影如同羡慕其他艺术一样
如果你不努力,你拍不出好作品。
即使努力了,没有天分,依然拍不出好作品。
所以,艺术跟努力无关,但是又不能不努力。艺术的价值是艺术天分的展现和努力共同的结果。所以,很多东西不是硬上就能解决的!真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北京有国内最好的商业拍摄产业链,如果你有时间也有闲钱,去找几个顶级的摄影师团队,跟着当当助理,学习下拍摄,花钱学习一下商业后期,回头你再做拍摄的时候,你会发现,今天在这里跟你所说是真的为你好!看清自己,加油吧!
2019-03-20 09:55
two-way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7.463
主题: 16
帖子: 8395
注册: 2002年07月
凯锅 发表于 2019-3-20 09:13
灯跟不上的。
频闪不是灯的标配功能吗
2019-03-20 09:25
凯锅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491
主题: 107
帖子: 2922
注册: 2012年10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3-19 14:04
全幅拍微距景深确实是问题,所以如果单张拍的话,还是尽量寻找合理的焦平面,而不是玩命缩光圈,毕竟f25以后画质衰减太严重。

我这张exif光圈45是显示问题,ais头最后都显示45.。。。
2019-03-20 09:13
凯锅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491
主题: 107
帖子: 2922
注册: 2012年10月
two-way 发表于 2019-3-19 14:50
以每秒12张在焦平面前后撸一串(非三脚架状),再堆栈,不知会如何。
灯跟不上的。
2019-03-20 09:13
oliverjiang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0.522
主题: 70
帖子: 9607
注册: 2002年03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3-19 13:49
你的发言我竟然无言以对,所以我在这里引用一下。

敢问阁下能私信你的所在城市不?如果有机会到当地,我们可以理论结合实践的去比划一下,浅尝辄止,怕您功力深厚把我打的内伤出血就不好啦,以后我连个花钱就有的国际野鸡摄影奖都没机会拿了。

我在北京,如果您有心,欢迎前来指教。
理他干嘛,在北京找我来玩
2019-03-20 09:05
two-way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7.463
主题: 16
帖子: 8395
注册: 2002年07月
凯锅 发表于 2019-3-19 10:16
我用的是d800+ais 55微,取景器问题不大,我有触角灯补光。最头疼的问题在于焦平面,景深太浅。学习楼主了

以每秒12张在焦平面前后撸一串(非三脚架状),再堆栈,不知会如何。 本帖最后由 two-way 于 2019-3-19 14:53 编辑
2019-03-19 14:50
puncking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806
主题: 16
帖子: 4877
注册: 2012年05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3-19 13:49
你的发言我竟然无言以对,所以我在这里引用一下。

敢问阁下能私信你的所在城市不?如果有机会到当地,我们可以理论结合实践的去比划一下,浅尝辄止,怕您功力深厚把我打的内伤出血就不好啦,以后我连个花钱就有的国际野鸡摄影奖都没机会拿了。

我在北京,如果您有心,欢迎前来指教。
内就是个水军,楼主认真就输了。。。
2019-03-19 14:36
康花花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9.107
主题: 40
帖子: 3086
注册: 2008年03月
威尼斯炮舰 发表于 2019-3-19 14:20
谢谢!
我目前还在用单反,对微单还缺乏认识。
用单反,也可能反光板预升减少震动。当然了,我不怎么拍微距,对这个要求不高。
实时取景情况下,反光板是预先升起的,不然外界光线无法通过镜头直接投射到感光元件上。只是普通拍照时,反光板是抬起—>放下的二次动作,反光板预升是只有放下的一次动作,但是相比微单电子前帘的一次幕帘动作带来的震动还是明显大了很多。
2019-03-19 14:26
威尼斯炮舰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2.829
主题: 132
帖子: 13280
注册: 2007年06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3-19 14:01
主要是反光板震动和机身防抖的原因。

Z7因为是微单,所以完全没有反光板,只有机械幕帘,再加上可以开启电子前帘,配合转接后的机身3轴防抖,稳定度是要比D850高的。D850这代虽然优化了实时取景(LV)对焦,但是按下快门以后还是会有反光板震动,对于微距摄影来说这点震动会几何级放大,另外尼康最好用的60微是不具备防抖功能的,所以要是为了手持,那么转接后的3轴防抖是很有用的。
谢谢!
我目前还在用单反,对微单还缺乏认识。
用单反,也可能反光板预升减少震动。当然了,我不怎么拍微距,对这个要求不高。
2019-03-19 14:20
康花花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9.107
主题: 40
帖子: 3086
注册: 2008年03月
凯锅 发表于 2019-3-19 10:16
我用的是d800+ais 55微,取景器问题不大,我有触角灯补光。最头疼的问题在于焦平面,景深太浅。学习楼主了

全幅拍微距景深确实是问题,所以如果单张拍的话,还是尽量寻找合理的焦平面,而不是玩命缩光圈,毕竟f25以后画质衰减太严重。 本帖最后由 康花花 于 2019-3-19 14:06 编辑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D850
光圈:f/8.0
焦距:420mm
曝光时间:1/320
ISO感光度:1600
2019-03-19 14:04
康花花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9.107
主题: 40
帖子: 3086
注册: 2008年03月
威尼斯炮舰 发表于 2019-3-19 10:29
同问
主要是反光板震动和机身防抖的原因。

Z7因为是微单,所以完全没有反光板,只有机械幕帘,再加上可以开启电子前帘,配合转接后的机身3轴防抖,稳定度是要比D850高的。D850这代虽然优化了实时取景(LV)对焦,但是按下快门以后还是会有反光板震动,对于微距摄影来说这点震动会几何级放大,另外尼康最好用的60微是不具备防抖功能的,所以要是为了手持,那么转接后的3轴防抖是很有用的。 本帖最后由 康花花 于 2019-3-19 14:02 编辑
2019-03-19 14:01
康花花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9.107
主题: 40
帖子: 3086
注册: 2008年03月
fredopen 发表于 2019-3-19 09:15
你好,这位大师。
讲真的,无忌这么久以来除了水军,最大的祸害来自低水平高自信的器材党。我放英文也好,中文也好,我是做自己的创作,你确实管不着,但是你就不行,你因为你用这个帖子标榜自己的技术说自己是大师,把相机的优劣也混入其中,你放个日文确实跟我没关系,但是让你的日本情节增色不少。最起码日本字也让你的作品给毁了。你可以看看,连基本的排版美学知识都没有,没错吧!文字和图形不是随便是个人就能用好的。
你说的基本每一条都是偏向自己的片面解释,比如你说我对专业摄影师理解有偏差,结论是接下来一句话,请问,我很忙时候说过商业摄影成功就是专业的,好的摄影师很多不屑于商业,这什么时候成了我片面了?是你再胡说吧,老师!是你在以偏概全,这都是你说的话,怎么按到我身上了。但是,但是,请不要再这个问题上再继续混淆视听,自己拍的烂就承认,扯其他东西过来就胡乱掩盖过去了么?太丢人了吧!
你拍的照片可能确实比我多,因为我知道好照片是需要思考。任何懂摄影的也都是这样。但是你不是拍的最多的。我参加过一个商业活动,一个大爷拿着相机当机关枪用。也经常看到拍鸟的大爷大妈拍起来跟快门不要钱一样。我不觉得这是摄影。请问你快门安得多,除了快门次数比我牛逼以外 ...
你的发言我竟然无言以对,所以我在这里引用一下。

敢问阁下能私信你的所在城市不?如果有机会到当地,我们可以理论结合实践的去比划一下,浅尝辄止,怕您功力深厚把我打的内伤出血就不好啦,以后我连个花钱就有的国际野鸡摄影奖都没机会拿了。

我在北京,如果您有心,欢迎前来指教。
2019-03-19 13:49
威尼斯炮舰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2.829
主题: 132
帖子: 13280
注册: 2007年06月
hubianmanbu 发表于 2019-3-11 19:31
D850不是有焦点位移功能吗?也同样能LCD取经,应该更适合拍微距吧?
同问
2019-03-19 10:29
威尼斯炮舰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2.829
主题: 132
帖子: 13280
注册: 2007年06月
fredopen 发表于 2019-3-18 10:13
楼主大哥,我是过来拍砖的!
第一个,你上来称自己为摄影师,那应该很专业有技术,但是看照片,你拍的就是爱好者水平,这个我说的比较直白,但是你自己应该也清楚。如果你这样可以成为摄影师,那有技术的应该怎么称呼自己。你这样会误导大家,所以前来指正,并不针对你对自己的自信。
第二个,你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上来一大堆的日文,如果不是你日文好,我就只能觉得你是水文,而且是高级公关公司,知道如何舔总部领导的眼眼。
第三个,Z7这台机器我已经发过很多关于整个尼康微单系统的帖子,成为一台完善的相机,尼康还有很多路要走。如果我是你或者是公关公司这个无所谓了啊,不论出于何种目的,你要说尼康的好,首先你要有很专业的摄影作品,另外你要有专业的技术和经验,有见解。不然这样既不显得你厉害,也不显得尼康露脸。
现在专业摄影师如果选择微单,多数人是不会碰尼康的,如果是爱好者,还是那句话,用什么都一样。一个拍不了几次,第二个对设备也没有太多要求。
如果楼主并不是商业行为,建议你好好拍摄,没事儿多拍拍祖国,我们国内的大好河山比日本的好看多了,也多多了!
搞的一堆日本字上来还要这么费劲,别人还以为中国人没有能会照相了,拍了照片不加日本字就没有质感了一样。
相机 ...
继续拍,今年我能不能买得起尼康无反就靠您了
2019-03-19 10:27
凯锅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491
主题: 107
帖子: 2922
注册: 2012年10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2-28 15:41
可能有的影友会问为什么不用D850拍微距,其实Z7和D850在99%的拍摄上画质没有任何区别,但是Z7更适合拍摄微距的好处在于:

1、实时取景:所见即所得,这是微单相机的电子取景器的优势之一,单反的光学取景器不管多大多明亮也达不到这个效果。

2、机身防抖:虽然转接60/2.8G后达不到5轴防抖,但是3轴防抖其实完全足够了,60/2.8G这个镜头我是一直很钟爱,对焦速度快,画质优秀,从最大光圈到极小光圈的分辨率都很高。

3、衍射补偿:微距摄影因为要保证足够的景深,多数时候使用的是F11甚至更小的光圈拍摄,所以如何提高小光圈下的画质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我用的是d800+ais 55微,取景器问题不大,我有触角灯补光。最头疼的问题在于焦平面,景深太浅。学习楼主了

制造商:NIKON CORPORATION
型号:NIKON D800
光圈:f/45.0
焦距:550/10
曝光时间:1/125
ISO感光度:400
2019-03-19 10:16
oliverjiang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0.522
主题: 70
帖子: 9607
注册: 2002年03月
fredopen 发表于 2019-3-18 10:13
楼主大哥,我是过来拍砖的!
第一个,你上来称自己为摄影师,那应该很专业有技术,但是看照片,你拍的就是爱好者水平,这个我说的比较直白,但是你自己应该也清楚。如果你这样可以成为摄影师,那有技术的应该怎么称呼自己。你这样会误导大家,所以前来指正,并不针对你对自己的自信。
第二个,你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上来一大堆的日文,如果不是你日文好,我就只能觉得你是水文,而且是高级公关公司,知道如何舔总部领导的眼眼。
第三个,Z7这台机器我已经发过很多关于整个尼康微单系统的帖子,成为一台完善的相机,尼康还有很多路要走。如果我是你或者是公关公司这个无所谓了啊,不论出于何种目的,你要说尼康的好,首先你要有很专业的摄影作品,另外你要有专业的技术和经验,有见解。不然这样既不显得你厉害,也不显得尼康露脸。
现在专业摄影师如果选择微单,多数人是不会碰尼康的,如果是爱好者,还是那句话,用什么都一样。一个拍不了几次,第二个对设备也没有太多要求。
如果楼主并不是商业行为,建议你好好拍摄,没事儿多拍拍祖国,我们国内的大好河山比日本的好看多了,也多多了!
搞的一堆日本字上来还要这么费劲,别人还以为中国人没有能会照相了,拍了照片不加日本字就没有质感了一样。
相机 ...
我不太明白你的逻辑

1,为什么 说 “摄影师”就要有 很专业的水平?我是楼下拍证件照的,不行么 ? 爱好者水平,不能自称 摄影师吗 ? 摄影师 是哪个单位认证发证儿的 ?  那你为什么可以“指正别人” 呢 ?你有证儿 ???拿出来我看看……都是影友,无忌这么多年,你见过几个专业的,那就大伙儿都别说话了是么……

2,“你要说谁谁的好,首先你要有很专业的摄影作品” ………… 谁规定的,我不拍片子,我就是一键盘党,我不能说谁好了吗?我现在就说,尼康好,索尼好,理光好,富士好……怎么了? ?

3,确实,加日文是败笔,这个同意。但是你也老炮儿了,咱不带拿逻辑往里装人的
2019-03-19 09:34
fredopen
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8.032
主题: 51
帖子: 1128
注册: 2006年08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3-18 12:18
您的意见很中肯,但是我发这帖子如果给尼康“长脸”了,那就是公关成功,如果给尼康“丢脸”了,那就是公关失败,横竖都得进你用键盘敲出来得坑里,总之您要是认为这是水文啊,高级公关啊,那随便您,您自己买相机镜头,也不是为的发个帖子吧?

你看看尼康版,天天一堆你这样的人叫哀,好像多苦大仇深似的,我知道我入手这个机器时间短,我拍这些照片的时候是我拿到手后的第三天,谈不上吃透性能,另外手里还有D850,只能选择部分题材拍摄。你怨就怨这个版键盘侠太多,没几个人发Z7的照片,我这个人喜欢吃螃蟹,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发出来跟大家讨论总比你那些喷别人的回帖实在多了。

另外,你可能对专业摄影师的理解有偏差,不是搞商业摄影成功的摄影师就是专业摄影师,这个领域有很多摄影师在拍摄其他题材,当然你在某个摄影领域的水平可能也远远超过了很多专业摄影师,但你不能以面盖全。

我再扯一句,我拍的国内的图片比你肯定多上很多,当然质量不见得有你高而已,国外的月亮并不圆,你能在照片上放英文,凭什么别人就不能放日文?

最后,我的微距摄影在日本和台湾都得过奖,只不过不是这两年而已,中国大师太多了,我这些微末道行不足挂齿罢了。 ...
你好,这位大师。
讲真的,无忌这么久以来除了水军,最大的祸害来自低水平高自信的器材党。我放英文也好,中文也好,我是做自己的创作,你确实管不着,但是你就不行,你因为你用这个帖子标榜自己的技术说自己是大师,把相机的优劣也混入其中,你放个日文确实跟我没关系,但是让你的日本情节增色不少。最起码日本字也让你的作品给毁了。你可以看看,连基本的排版美学知识都没有,没错吧!文字和图形不是随便是个人就能用好的。
你说的基本每一条都是偏向自己的片面解释,比如你说我对专业摄影师理解有偏差,结论是接下来一句话,请问,我很忙时候说过商业摄影成功就是专业的,好的摄影师很多不屑于商业,这什么时候成了我片面了?是你再胡说吧,老师!是你在以偏概全,这都是你说的话,怎么按到我身上了。但是,但是,请不要再这个问题上再继续混淆视听,自己拍的烂就承认,扯其他东西过来就胡乱掩盖过去了么?太丢人了吧!
你拍的照片可能确实比我多,因为我知道好照片是需要思考。任何懂摄影的也都是这样。但是你不是拍的最多的。我参加过一个商业活动,一个大爷拿着相机当机关枪用。也经常看到拍鸟的大爷大妈拍起来跟快门不要钱一样。我不觉得这是摄影。请问你快门安得多,除了快门次数比我牛逼以外,能代表你片子拍的好么?那你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哪些地方有不足,应该提高或者进步,起码去思考,反省自己,看看更多的作品,看看更多的书提升自己的心境,哪怕去多熟悉相机的操作再去进行下一次创作,说不定就有变化。
再这个坛子混了很久了,我到现在也是喜欢尼康,我开贴无一例外都说过,但是我不会像多数人,自己用的都是好的,自己拍的都是香的,我觉得你应该也是这一类人把!
相机只是工具,我们一定选好用的,用情怀买相机,也只能说明是喜好而已,因为也并不在乎拍摄需要。最起码拍摄也不是很专业。
大师最后说了一个得奖问题,如果我投稿,应该比你拿奖多。
见过太多太多老法师热衷于参加比赛,请问,你到现在为止问过自己,参赛是为了什么这个问题么?你得奖的原因又是什么?如果以你发出来的作品作为你的真实水平,你不用大家评价,你觉得你配得上得奖么?
参加协会,摄影拿奖,再我们的现实世界中,早已经成为笑话,没有人觉得这些露脸!
你用什么设备不重要,你拍什么对我们也不重要,因为从你的作品看,并么有什么创造力,一个对影像没有贡献的摄影人我更没有必要去评价您。但是别用自己并没有创作才能的天分去误导真正喜欢摄影的朋友了,这么久了,国内的相机市场一片大繁荣,结果水平呢,距离别人差距依然不曾改变!好好拍摄吧,老师!希望你有一天能通过别人的嘴巴告诉你,说你真的很棒!
2019-03-19 09:15
咱今儿高兴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85
主题: 0
帖子: 244
注册: 2006年12月
mqwxp 发表于 2019-3-18 21:43
半幅镜头接上去应该自动剪裁了把,20mx2.25=45m
是的,Z7接半幅头直接转半幅格式。
2019-03-18 22:33
咱今儿高兴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85
主题: 0
帖子: 244
注册: 2006年12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3-18 21:30
我看了一下我的NEF照片也差不多是50-60MB。

文件大小不仅和像素(分辨率)有关,也和照片里面记录的信息量,甚至和噪点数量有关,因为噪点也是信息,只不过是杂讯。

D800E的NEF最高我拍过接近100MB的,后来用D810都没有那么高,D850也没有那么高,和Z7的大小类似,推测是处理器的算法变化了,本底杂讯抑制的更好,从根本上减少了总信息的数量。
谢谢老师。
2019-03-18 22:30
mqwxp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8.747
主题: 343
帖子: 4237
注册: 2009年04月
咱今儿高兴 发表于 2019-3-18 14:38
请教康老师一个问题,我去实体店用Z7接半幅镜头,拍出来的REF文件只有20mb,画质不好。第二次专门注意把机器调到14-bit无压缩,但是NEF文件还是20mb,换上全幅镜头,NEF文件也只有50mb,很奇怪,不知哪里还能调节。我的D500的NEF文件都是40mb以上,以前用过的D800E的NEF文件也都是70-90mb。Z7如果用20mb记录半幅NEF文件,用50mb记录全幅NEF文件,是不是能完全记录信息。所以请您看看您的Z7的NEF的大小是否也如此,谢谢!
半幅镜头接上去应该自动剪裁了把,20mx2.25=45m
2019-03-18 21:43
康花花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9.107
主题: 40
帖子: 3086
注册: 2008年03月
咱今儿高兴 发表于 2019-3-18 14:38
请教康老师一个问题,我去实体店用Z7接半幅镜头,拍出来的REF文件只有20mb,画质不好。第二次专门注意把机器调到14-bit无压缩,但是NEF文件还是20mb,换上全幅镜头,NEF文件也只有50mb,很奇怪,不知哪里还能调节。我的D500的NEF文件都是40mb以上,以前用过的D800E的NEF文件也都是70-90mb。Z7如果用20mb记录半幅NEF文件,用50mb记录全幅NEF文件,是不是能完全记录信息。所以请您看看您的Z7的NEF的大小是否也如此,谢谢!
我看了一下我的NEF照片也差不多是50-60MB。

文件大小不仅和像素(分辨率)有关,也和照片里面记录的信息量,甚至和噪点数量有关,因为噪点也是信息,只不过是杂讯。

D800E的NEF最高我拍过接近100MB的,后来用D810都没有那么高,D850也没有那么高,和Z7的大小类似,推测是处理器的算法变化了,本底杂讯抑制的更好,从根本上减少了总信息的数量。
2019-03-18 21:30
咱今儿高兴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0.085
主题: 0
帖子: 244
注册: 2006年12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3-6 11:27
压缩的太狠
请教康老师一个问题,我去实体店用Z7接半幅镜头,拍出来的REF文件只有20mb,画质不好。第二次专门注意把机器调到14-bit无压缩,但是NEF文件还是20mb,换上全幅镜头,NEF文件也只有50mb,很奇怪,不知哪里还能调节。我的D500的NEF文件都是40mb以上,以前用过的D800E的NEF文件也都是70-90mb。Z7如果用20mb记录半幅NEF文件,用50mb记录全幅NEF文件,是不是能完全记录信息。所以请您看看您的Z7的NEF的大小是否也如此,谢谢!
2019-03-18 14:38
小庄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9.116
主题: 28
帖子: 2788
注册: 2004年02月
康花花 发表于 2019-03-18 12:18


您的意见很中肯,但是我发这帖子如果给尼康“长脸”了,那就是公关成功,如果给尼康“丢脸”了,那就是公关失败,横竖都得进你用键盘敲出来得...
气度风度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2019-03-18 13:23
康花花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9.107
主题: 40
帖子: 3086
注册: 2008年03月
fredopen 发表于 2019-3-18 10:13
楼主大哥,我是过来拍砖的!
第一个,你上来称自己为摄影师,那应该很专业有技术,但是看照片,你拍的就是爱好者水平,这个我说的比较直白,但是你自己应该也清楚。如果你这样可以成为摄影师,那有技术的应该怎么称呼自己。你这样会误导大家,所以前来指正,并不针对你对自己的自信。
第二个,你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上来一大堆的日文,如果不是你日文好,我就只能觉得你是水文,而且是高级公关公司,知道如何舔总部领导的眼眼。
第三个,Z7这台机器我已经发过很多关于整个尼康微单系统的帖子,成为一台完善的相机,尼康还有很多路要走。如果我是你或者是公关公司这个无所谓了啊,不论出于何种目的,你要说尼康的好,首先你要有很专业的摄影作品,另外你要有专业的技术和经验,有见解。不然这样既不显得你厉害,也不显得尼康露脸。
现在专业摄影师如果选择微单,多数人是不会碰尼康的,如果是爱好者,还是那句话,用什么都一样。一个拍不了几次,第二个对设备也没有太多要求。
如果楼主并不是商业行为,建议你好好拍摄,没事儿多拍拍祖国,我们国内的大好河山比日本的好看多了,也多多了!
搞的一堆日本字上来还要这么费劲,别人还以为中国人没有能会照相了,拍了照片不加日本字就没有质感了一样。
相机 ...
您的意见很中肯,但是我发这帖子如果给尼康“长脸”了,那就是公关成功,如果给尼康“丢脸”了,那就是公关失败,横竖都得进你用键盘敲出来得坑里,总之您要是认为这是水文啊,高级公关啊,那随便您,您自己买相机镜头,也不是为的发个帖子吧?

你看看尼康版,天天一堆你这样的人叫哀,好像多苦大仇深似的,我知道我入手这个机器时间短,我拍这些照片的时候是我拿到手后的第三天,谈不上吃透性能,另外手里还有D850,只能选择部分题材拍摄。你怨就怨这个版键盘侠太多,没几个人发Z7的照片,我这个人喜欢吃螃蟹,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发出来跟大家讨论总比你那些喷别人的回帖实在多了。

另外,你可能对专业摄影师的理解有偏差,不是搞商业摄影成功的摄影师就是专业摄影师,这个领域有很多摄影师在拍摄其他题材,当然你在某个摄影领域的水平可能也远远超过了很多专业摄影师,但你不能以面盖全。

我再扯一句,我拍的国内的图片比你肯定多上很多,当然质量不见得有你高而已,国外的月亮并不圆,你能在照片上放英文,凭什么别人就不能放日文?

最后,我的微距摄影在日本和台湾都得过奖,只不过不是这两年而已,中国大师太多了,我这些微末道行不足挂齿罢了。 本帖最后由 康花花 于 2019-3-18 12:19 编辑
2019-03-18 12:18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


网站投诉举报电话:0771-2094586 | 网站举报邮箱:webmaster@xi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