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旁轴相机 收藏(233)   打印预览 
go
 主题:《七 剑》——七种值得收藏的日系旁轴相机  [ 主题管理员: photoman ]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浏览:226908   回帖:486   
回复
roundg
陈年泡菜
泡网分: 67.359
主题: 132
精华: 2
帖子: 11385
注册: 2002年10月
关于老化我同意下面几位朋友的见解。这些日系旁周的老化问题不可忽视。收藏,其实1,2百美金内的东西谈不上收藏,还是看个人喜好了。这些老旁周可玩性仍然极高。
2008-01-03 14:45
roundg
陈年泡菜
泡网分: 67.359
主题: 132
精华: 2
帖子: 11385
注册: 2002年10月
原文由 浪漫天涯 发表
楼主的文笔不错,见解也独到。
但此《七 剑》论是毒品害人不浅,使本不怎么景气的老日系旁轴变成抢手货。让那些本已穷得可怜的色友不计成本地盲目抢购收藏,造成一些在原产地都不怎么样的老相机在我国比原售价还高。殊不知电子产品(测光用的硫化镉cds元件和今天用光敏元件不同)都有一个老化过程,试想这些相机在当年是在 ......  
我觉得你们都有点过虑了。LZ介绍的几台相机的二手地位确立很久了,在国际上广为追捧,并非LZ的文章炒起来的。

LZ的文章倒是起到了很好的向国内玩家介绍和帮助筛选机型的作用。毕竟日系旁周产品线及其丰富,高低参差不齐。花时间自己折腾比较,反倒不如读了LZ的文章按图索骥节约时间和金钱。
2008-01-03 14:41
蛐蛐
老坛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7.001
主题: 58
精华: 1
帖子: 2881
注册: 2001年10月
原文由 浪漫天涯 发表
楼主的文笔不错,见解也独到。
但此《七 剑》论是毒品害人不浅,使本不怎么景气的老日系旁轴变成抢手货。让那些本已穷得可怜的色友不计成本地盲目抢购收藏,造成一些在原产地都不怎么样的老相机在我国比原售价还高。殊不知电子产品(测光用的硫化镉cds元件和今天用光敏元件不同)都有一个老化过程,试想这些相机在当年是在 ......  
这些小相机是非常好的使用工具,喜欢胶片和旁轴的不防试一试。但不要盲目为了收藏而买,它们其实没多少收藏价值。
2008-01-03 12:53
钳工小邹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2.663
主题: 21
精华: 2
帖子: 78984
注册: 2003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原文由 photoman 发表


这照片去年贴过了吧?
这片是07年11月在北京时装周上拍的

去年贴的是



2008-01-03 10:07
浪漫天涯
泡菜
泡网分: 0
主题: 0
帖子: 69
注册: 2007年09月
楼主的文笔不错,见解也独到。
但此《七 剑》论是毒品害人不浅,使本不怎么景气的老日系旁轴变成抢手货。让那些本已穷得可怜的色友不计成本地盲目抢购收藏,造成一些在原产地都不怎么样的老相机在我国比原售价还高。殊不知电子产品(测光用的硫化镉cds元件和今天用光敏元件不同)都有一个老化过程,试想这些相机在当年是在什么背景下生产的?又为什么不生产了?这些相机在三十年后的今天大多数的功能怎么样了?是否还有实用价值?
我不反对色友们收藏一些有价值的相机,但在购买前三思一下,这个相机是否值得我购买?我买来干什么?相信大家心中就理智多了。
呵呵!以上仅为个人见解,如有冒犯各位大侠之处,恳请手下留情、口下留德。
2008-01-02 23:59
photoman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9.443
主题: 8
精华: 2
帖子: 1181
注册: 2000年05月
原文由 钳工小邹 发表
好帖 啊 继续烧吧
http://image.xitek.com/forum/200 ... 4293_1199052376.jpg
这照片去年贴过了吧?
2008-01-02 21:32
钳工小邹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02.663
主题: 21
精华: 2
帖子: 78984
注册: 2003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好帖 啊 继续烧吧
2007-12-31 07:56
liushukui
资深泡菜
泡网分: 32.61
主题: 134
精华: 1
帖子: 4496
注册: 2003年06月
请教:
http://www.pbase.com/cameras/minolta/himatic_9
minolta-himatic_9
92新,大概要多少米?
2007-12-31 01:31
waiwai
泡菜
泡网分: 44.906
主题: 45
帖子: 5323
注册: 2004年08月
原文由 皮皮鲁 发表
气死兔的颜色是厚了点,翻转比较讨巧。不过用料稍稍薄了点。
没有快门锁也是一个缺点。
2007-12-30 09:01
熊看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4.459
主题: 39
精华: 1
帖子: 10779
注册: 2007年08月
观点独到,文武双全,好帖!
2007-12-29 15:47
皮皮鲁
老坛泡菜
泡网分: 32.444
主题: 49
帖子: 2033
注册: 2002年01月
气死兔的颜色是厚了点,翻转比较讨巧。不过用料稍稍薄了点。
2007-12-29 15:40
waiwai
泡菜
泡网分: 44.906
主题: 45
帖子: 5323
注册: 2004年08月
很老实的说一句。就因为看了搂住这篇美文,上了一个美能达的7SII。没有后悔过,那色彩让我完全有信心拍反转。
2007-12-29 14:55
皮皮鲁
老坛泡菜
泡网分: 32.444
主题: 49
帖子: 2033
注册: 2002年01月
呵呵,现在这些机子的二手价格都涨啦好像?个人以为G3最为实用。
2007-12-29 12:22
白音宝力格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3.729
主题: 57
帖子: 1456
注册: 2006年01月
原文由 初美 发表
谢谢,对你们的评价我很满意。
此人连风总的皮毛都没学好。
2007-12-29 12:07
zsmonk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5.549
主题: 10
帖子: 2745
注册: 2004年08月
原文由 初美 发表
垃圾而已,日本杂牌货.
此兄为何到处瞎讲?
2007-12-27 11:27
初美
泡菜
泡网分: 14.215
主题: 11
帖子: 109
注册: 2007年06月
谢谢,对你们的评价我很满意。
2007-12-27 11:17
roundg
陈年泡菜
泡网分: 67.359
主题: 132
精华: 2
帖子: 11385
注册: 2002年10月
原文由 初美 发表
[quote]原文由photoman 发表:
  无知者无畏!

  赞!
谢赞!因为我的准则是LEICA SUMMILUX [/QUOTE]

更加验证了无知者无畏这句话。
2007-12-27 09:30
蛐蛐
老坛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7.001
主题: 58
精华: 1
帖子: 2881
注册: 2001年10月
用lz家乡话讲,楼下的有点冒皮皮,好像人家没用过leica样。哈哈
2007-12-27 08:52
初美
泡菜
泡网分: 14.215
主题: 11
帖子: 109
注册: 2007年06月
原文由photoman 发表:
  无知者无畏!

  赞!
谢赞!因为我的准则是LEICA SUMMILUX
2007-12-27 00:10
photoman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9.443
主题: 8
精华: 2
帖子: 1181
注册: 2000年05月
原文由 白音宝力格 发表
来这里串个门。
城里和乡下的老街
Konica Auto S2
Era 100
谢谢,常来玩。
2007-12-26 16:32
photoman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9.443
主题: 8
精华: 2
帖子: 1181
注册: 2000年05月
原文由 yehuzi 发表

谢谢DX,拜读全篇,大长见识。
客气,谢谢!
2007-12-26 16:30
photoman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9.443
主题: 8
精华: 2
帖子: 1181
注册: 2000年05月
原文由 远景 发表
续篇有了,来个"前传"如何?

   偶先抛个砖,机械程序快门的PETRI 2.8,光圈和快门可以机械联动,以保持EV值不变.
呵呵,再写前传?晕,干脆前世今生弄完算了。

你这个机器是很好玩,原来有过一个,成色不好,转让了。现在还有一个PETRI F1.9 SUPER。

谢谢!
2007-12-26 16:30
photoman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9.443
主题: 8
精华: 2
帖子: 1181
注册: 2000年05月
原文由 fruitbear 发表

楼主不必恼怒。我说的是你的题目。
不恼怒,只苦笑不得。
2007-12-26 16:26
photoman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9.443
主题: 8
精华: 2
帖子: 1181
注册: 2000年05月
原文由 初美 发表
垃圾而已,日本杂牌货.
无知者无畏!

赞!
2007-12-26 16:25
初美
泡菜
泡网分: 14.215
主题: 11
帖子: 109
注册: 2007年06月
垃圾而已,日本杂牌货.
2007-12-26 13:53
fruitbear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17.133
主题: 260
精华: 31
帖子: 20865
注册: 2001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优质内容勋章

原文由 photoman 发表
不客气地说,您这有点废话!你认真读过全文么?怎么知道我就没加上“定语”?
楼主不必恼怒。我说的是你的题目。
2007-12-26 08:16
photoman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39.443
主题: 8
精华: 2
帖子: 1181
注册: 2000年05月
原文由 fruitbear 发表
楼主这七剑最好能在前面加个定语:70 年代的。

如果从做工,用料和镜头的大光圈来讲,70 年代的不如 60 甚至 50 年代的小旁周。而那些相机应该才是值得收藏的。70 年代的应该说是普及形的小旁轴。

举个例子,日本 60 年代的雅鲁牌的小旁周就有 1.5 大光圈标头,而且可以更换镜头。而开日本小旁周先河的是 Ricoh。这两 ......  
不客气地说,您这有点废话!你认真读过全文么?怎么知道我就没加上“定语”?

拜托你从首贴的序篇开始认真读!

“《七剑》是香港导演徐克的电影作品,讲述古代七把宝剑和七位侠客的故事,这七把宝剑分别有各自的名字,它们是:莫问、由龙、青干、竞星、日月、天瀑、舍神,这七柄宝剑削铁如泥,精美绝伦,并且各自有着各自的性格与特点,令天下英雄无不为之景仰。今天借用这个标题说说1970年代相机生产大国日本曾经制造过的很有代表性的,值得收藏和拥有的七种135机械式旁轴照相机。”

我求您了,读书要求甚解!
2007-12-26 00:41
fruitbear
陈年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17.133
主题: 260
精华: 31
帖子: 20865
注册: 2001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优质内容勋章

楼主这七剑最好能在前面加个定语:70 年代的。

如果从做工,用料和镜头的大光圈来讲,70 年代的不如 60 甚至 50 年代的小旁周。而那些相机应该才是值得收藏的。70 年代的应该说是普及形的小旁轴。

举个例子,日本 60 年代的雅鲁牌的小旁周就有 1.5 大光圈标头,而且可以更换镜头。而开日本小旁周先河的是 Ricoh。这两个牌子的好几个机型在日系小旁轴历史上都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这些相机的收藏价值远远超过 70 年代的电子小旁轴。
2007-12-25 21:55
白音宝力格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3.729
主题: 57
帖子: 1456
注册: 2006年01月
来这里串个门。
城里和乡下的老街
Konica Auto S2
Era 100












2007-12-25 21:37
远景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4.999
主题: 80
帖子: 3891
注册: 2001年08月
续篇有了,来个"前传"如何?

   偶先抛个砖,机械程序快门的PETRI 2.8,光圈和快门可以机械联动,以保持EV值不变.

2007-12-25 21:34
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


网站投诉举报电话:0771-2094586 | 网站举报邮箱:webmaster@xi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