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等离子电视比液晶电视更加耗电吗?
正序浏览
主题图片汇总
主题内检索
版主
泡网分: 226.811
主题: 425
帖子: 63932
注册: 2003年4月
内容贡献勋章 优质内容勋章
先划块地,回头提供一手数据。

测试器材:TH-50PZ800C

松下官方功耗数据

耗电量  
待机 0.4W
工作 555W

实际测试结果,动态功耗:

几乎全黑屏 134W
模拟电视(4:3比例,两边有黑边) 230-280W
高清地面电视 248W
高清电影 180-380W

然后我播放了一部1080p电影,电视机音量关闭,总共时间1:48,电表记录消耗0.548 kw/h,相当于平均耗电304W,只有厂家标记功耗的55%。

因为手头没有相似尺寸液晶电视,先从厂家提供数据进行比较。有趣的是,索尼和三星中文网站都没有提供功耗指标。在索尼美国网站找到几款机器的数据:

KDL-52XBR7
Power Consumption (in Operation) : 320W

KDL-46XBR8
Power Consumption (in Operation) : 350W

KDL-52XBR6
Power Consumption (in Operation) : 295W

46和52寸的基本在300瓦左右,和我刚才实际测量50寸等离子电视平均功耗相当。

[柯纳 编辑于 2009-02-20 21:08]
相关标签: 松下 索尼 三星 尺寸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浏览:16786 回帖:123
游客没有回帖权限
泡菜
泡网分: 10.445
主题: 78
帖子: 1474
注册: 2010年1月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不在行的人对行业的标准啊、行规啊什么的,不容易理解是很正常的~但试图用自己有限的认知来否定行业的、专业东西就要不得了~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泡菜
泡网分: 17.82
主题: 13
帖子: 1811
注册: 2005年2月
原文由 光荣与梦想 在2009-04-10 10:44发表

这个是很多PDP粉丝为PDP无法应用到对色彩要求最严格的主控彩色监视器领域找的看起来“最合理”的所谓借口。

其实根本不是如此!那你知不知道,SONY的 BVM-L系列还有一款 42英寸的 BVM-L420呀!可能有些人还会找借口,42英寸也只不过是PDP的临界下限尺寸。

可你知不知道,自从彩色监视器技术转向平板技术以后,专门 ......


这个对买电视有什么帮助?

要知道8000元的等离子电视比8000元的液晶画质好得多是个显著的事实。
这才是买电视的依据。
总不能家里看着家用产品,脑袋里YY着专业顶级的画质来取得满足吧。

[COTTONFISH 编辑于 2010-03-06 11:33]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泡菜
泡网分: 17.82
主题: 13
帖子: 1811
注册: 2005年2月
原文由 天涯布衣 在2009-02-24 11:40发表
很多人支持PDP,:)
不过更多的人支持LCD。市场说话。
维修的问题,还是老话,生产PDP的厂家少了或者没了,维修就是个大问题。。维修服务点肯定跟市场规模成正比。
松下的技术再先进,LCD方面也会有更先进的技术出来。。超薄LCD电视无论sony还是samsung都早就推出。松下已经晚了。
效果就算好,好也好得有限的很。套用 ......


维修跟厂家多少没有关系。
量产型号年年换,LCD同样不会长期备件过时核心零件。
从维修备料上来说,松下要比绝大多数LCD厂商更加靠谱。
和SONY/SHARP在一个水平上。
也就是说,真正和维修相关的是牌子大小,而不是什么技术阵营。
再说了,价格年年降,看几年东西坏了,维修比买新的还贵,谁会选择修?
早5年20000多买了等离子,即便现在坏了,维修是个问题吗?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泡菜
泡网分: 12.593
主题: 0
帖子: 114
注册: 2006年3月
原文由 光荣与梦想 在2009-04-10 10:44发表
这个是很多PDP粉丝为PDP无法应用到对色彩要求最严格的主控彩色监视器领域找的看起来“最合理”的所谓借口。

其实根本不是如此!那你知不知道,SONY的 BVM-L系列还有一款 42英寸的 BVM-L420呀!可能有些人还会找借口,42英寸也只不过是PDP的临界下限尺寸。

可你知不知道,自从彩色监视器技术转向平板技术以后,专门 ......

朋友,你是Sony公司做推广的吗?最好说说上市的民用产品,别总拿广播级产品吓唬我们啊。
我用了索尼30年的产品,是看着它长大的,每年BIRTV也要转一转,看看有什么新玩意儿。中国的广电用户也可以说是Sony公司的小白鼠,我当然也在其中了,几乎买了它各代的升级产品,往回看,过去的质量跟现在比真是惨不忍睹啊,今后买东西要看哪个最值了,呵呵。
说回来,我们在这里更关心的是我们家里的电视机实际性能比较,如KDL系列,而不是天价的BVM、LMD(太不值了),能提供与其他品牌同类型产品的比较测试再另发个帖子吗?先谢谢了!
可能有点跑题,请楼主原谅。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老坛泡菜
泡网分: 33.229
主题: 139
帖子: 2338
注册: 2003年5月
海尔46寸LED液晶,功耗130W,同样尺寸的CCFL液晶在230W左右。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版主
泡网分: 226.811
主题: 425
帖子: 63932
注册: 2003年4月
内容贡献勋章 优质内容勋章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陈年泡菜
泡网分: 64.169
主题: 209
帖子: 17528
注册: 2003年11月
内容贡献勋章
长虹等离子电视PT50900FHD(P06)怎么样?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泡菜
泡网分: 11.732
主题: 35
帖子: 9945
注册: 2009年2月
没想到这贴还在延续。

给柯纳老牛一小击(当然,也许会击空),你在18楼所示的类似设备测的功耗据反映不会太准, 尤其是测功耗动态变化的机器。除非这东西有计量证书。况且不清楚你列的设备是不是积分型的,如果不是,原理上它就不会准。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资深泡菜
泡网分: 32.629
主题: 0
帖子: 751
注册: 2003年11月
互相内讧 LG三星LED电视机展开竞争
http://www_cheaa_com/Tech/XinXun/2009-4/272755.html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资深泡菜
泡网分: 32.629
主题: 0
帖子: 751
注册: 2003年11月
功耗还是刚出的LED电视省点吧。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资深泡菜
泡网分: 29.438
主题: 61
帖子: 3940
注册: 2005年9月
家里装修房子,正在考虑买电视机呢
卧室里初步打算用37寸的LCD,耗电应该不会很高,这个使用时间比较长
客厅比较大有40多平方,打算上个50寸的,客厅电视使用频率比较少,偶尔看个电影,会会客人用,耗电稍微大点应该不是问题,五一看了国美在卖长虹50寸PDP,价格6999,打算订一台了~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资深泡菜
泡网分: 74.377
主题: 229
帖子: 23408
注册: 2005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原文由 一段木头 发表
我用钳式电流表示测42寸液晶工作时的功耗,电流显示仅仅0.4安培, 折合功率不足100w。

这种电流表对小电流似乎误差非常大,所以还得不出实际的准确功耗。我用一个3X400W的取暖器做比较, 打开一档(400W),二档(800W), 三档(1200W)的测试结果分别为1.5安培,3.4安培,5.1安培。看起来较小电流下,测试误差可能有0.2 ......


实际工作除非亮度固定在最高,否则一般均不足100W。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资深泡菜
泡网分: 30.749
主题: 31
帖子: 1060
注册: 2002年9月
我用钳式电流表示测42寸液晶工作时的功耗,电流显示仅仅0.4安培, 折合功率不足100w。

这种电流表对小电流似乎误差非常大,所以还得不出实际的准确功耗。我用一个3X400W的取暖器做比较, 打开一档(400W),二档(800W), 三档(1200W)的测试结果分别为1.5安培,3.4安培,5.1安培。看起来较小电流下,测试误差可能有0.2安培以上,但是无论怎样,感觉功率不会很大,应该不足200W(1安培)

[2009-05-04 10:31 补充如下]

应该不足240W(1安培)。
如果按0.6安培算,也就150W左右。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泡菜
泡网分: 22.822
主题: 11
帖子: 649
注册: 2004年10月
5.1放假时想买一个松下的等离子,去几个卖场看了下,,老型号停产,新型号一点优惠也没有,而且一个月后才有货。靠!等离子市场都这样了,它还牛鼻烘烘的,估计离死不远了。
没办法,还是去买液晶吧。SHARP 46寸的GX50可以谈到11500,不过跟等离子比起来,确实有点刺眼。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资深泡菜
泡网分: 74.377
主题: 229
帖子: 23408
注册: 2005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原文由 柯纳 发表
等离子。

46英寸正好是等离子的下限,再小就没有选择,只能选液晶。

五一周末看了两天液晶(Sony),脑袋都有点晕,当然有点夸张,和片源有关:有线电视的数码源(mpeg2)。


可能真是因人而异,我天天在家用Sharp看数字地上波和BS数字1080i(MPEG2)的电视节目,也没有一点不适,跑到朋友家用松下等离子看同样的节目,就因为画面闪烁搞得眼睛发干疲劳。

46是等离子的下限说的是价格优势吧,42的等离子跟液晶比就没有价格优势了,买等离子的都是注重体育节目的,喜欢看棒球的人不少,也许他们买等离子为了能看清楚球吧,用我家的液晶倒是也能看清楚时速138km的球,这是我家的实拍: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版主
泡网分: 226.811
主题: 425
帖子: 63932
注册: 2003年4月
内容贡献勋章 优质内容勋章
原文由 无心快语 发表
请问柯纳,现阶段买电视到底是买等离子好还是买液晶好,如果要买个46寸的,有哪些好推荐的。多谢了!


等离子。

46英寸正好是等离子的下限,再小就没有选择,只能选液晶。

五一周末看了两天液晶(Sony),脑袋都有点晕,当然有点夸张,和片源有关:有线电视的数码源(mpeg2)。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禁言中
泡网分: 3.667
主题: 84
帖子: 276
注册: 2007年12月
原文由 九九八八 发表

LCD静态色彩很好,没说的。动态画面情况下的劣势?
RGB-led。 blue led是姥姥说的那个日本人烧出来的?


呵呵看三星的演示特有意思,不是静态的印象派油画,就是动态的卡通,其心可诛。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资深泡菜
泡网分: 29.264
主题: 69
帖子: 15860
注册: 2004年4月
前两天看到三星的LEDTV,46寸的价格可以接受,效果相当理想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泡菜
泡网分: 33.416
主题: 12
帖子: 533
注册: 2001年6月
请问柯纳,现阶段买电视到底是买等离子好还是买液晶好,如果要买个46寸的,有哪些好推荐的。多谢了!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资深泡菜
泡网分: 46.452
主题: 113
帖子: 14506
注册: 2008年8月
内容贡献勋章
原文由 kevinwong55 发表
楼下弄得过火了,PDP粉丝不敢出声了


LCD静态色彩很好,没说的。动态画面情况下的劣势?
RGB-led。 blue led是姥姥说的那个日本人烧出来的?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西
资深泡菜
泡网分: 27.229
主题: 145
帖子: 2237
注册: 2004年4月
是不是该引出激光背投了呢?号称有PDP+LCD的优点,200%色域……牛得一塌糊涂,
不过还没见过,真是落后于时代啊。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资深泡菜
泡网分: 74.377
主题: 229
帖子: 23408
注册: 2005年10月
内容贡献勋章
楼下弄得过火了,PDP粉丝不敢出声了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禁言中
泡网分: 2.084
主题: 89
帖子: 2247
注册: 2007年12月
原文由 今天就行动 发表

问题在於这么一点尺寸,没办法做pdp的


这个是很多PDP粉丝为PDP无法应用到对色彩要求最严格的主控彩色监视器领域找的看起来“最合理”的所谓借口。

其实根本不是如此!那你知不知道,SONY的 BVM-L系列还有一款 42英寸的 BVM-L420呀!可能有些人还会找借口,42英寸也只不过是PDP的临界下限尺寸。

可你知不知道,自从彩色监视器技术转向平板技术以后,专门诞生了一个开发大尺寸广播级彩色监视器的品牌:TVLogic。它开发的广播级彩监全部是:42--57英寸的。在 BIRTV 2007、2008 这两年的大展中都到北京来参展。

按理说,40英寸以上,PDP技术实现起来相对LCD(尤其相对采用RGB-LED技术的LCD)无论在成本上还是技术上来说,都要简单容易得多。但即便如此,在大尺寸的广播级彩色监视器领域,依然是清一色的 LCD技术,PDP从来没有进入过这个层面的技术应用。

给你同样举个例子吧, LVM-571W。这款产品就是 TVLogic开发的一款典型的 57英寸的LCD广播级彩色监视器(BIRTV 2008在北京参展时,是它的一款主打产品,国内很多中小电视台都有订货)。当然它的要求达不到 SONY的 BVM那样的评估级标准。它的应用领域主要还是类似 SONY的 LUMA的LMD系列的制作级彩监。但虽然达不到评估级,可相比普通的电视来说,其色彩精准度及应用可靠性上的要求依然要高出很多。

对颜色饱和性、发色数的控制方面,RGB-LED的光谱特性是PDP的荧光粉所不能比拟的。RGB-LED的色域空间能很轻松达到 NTSC标准的 160%以上。 你现在色纯最高的PDP荧光粉理论上不过是 NTSC的 120%。而这个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发色性。就是在颜色空间内每种色彩的饱和度。

打个比方,深红、朱红、桃红、品红、浅红 这些所有的红色混杂在一起,如果你的光源的发色数不够,那色纯就会受影响,这时候就没有办法精确的把这些虽然都为红色,但在色彩的深浅不一性上存在差异的层次感表现出来。而 RGB-LED光源的光谱性的色纯度就非常高,它能相对精确的表现同一色域空间各种深浅不一的颜色的层次感。而这个目前PDP的荧光粉的发色性能就不行。

被动发光与主动发光的技术相比,其实优劣是相互的。主动发光的好处是对比度能相对精确的进行控制,表现漆黑的深邃的画面空间感相对出色。 但被动发光由于成像像素(固定像素)的概念与提供颜色的调制光源是完全分离的,所以你只要找到色纯度足够高的光源,就能展现无与伦比的高纯度和精确的色彩(这同样是主动发光的成像与颜色调制合一的方式所无法比拟的)。

目前主动发光技术CRT也好,PDP也罢,采用的都是荧光粉,而荧光粉材料在CRT时代实际上在发光特性方面基本已经达到了技术的饱和点,况且PDP由于是固定像素(不像CRT,没有像素的概念)。所以PDP的荧光体发光直接受像素大小所决定的发光效率高低的影响(这个与完全靠扫描成像,完全没有像素概念的CRT的荧光粉相比,在先天上就有巨大劣势)。所以PDP的荧光体在色彩纯度(发色性能)上始终达不到顶级CRT的水平。

而被动发光方式就不同,被动发光,你发光光源和物理像素是分离的,光源的光效不受像素尺寸的影响。就拿自然界的发光体来说,色彩纯度和相干性最好的毫无疑问是:激光!其次是:RGB-LED。 这些光源在色纯度上都要远远高于主动的荧光体发光材料。而且这些新型的光源随着技术的成熟逐渐在向民用的LCD电视和投影系统等被动发光的产品上应用。

上面的话题说的有些远,但这些实际都是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尤其目前自然界色彩纯度最高(色域空间能超过NTSC的 200%)的激光技术,正在作为光源被应用到显示领域(尤其是投影产品)。实际上从理论上来说,LCD的光源也可以试用激光(只不过技术上难度很高)。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禁言中
泡网分: 2.084
主题: 89
帖子: 2247
注册: 2007年12月
原文由 今天就行动 发表

问题在於这么一点尺寸,没办法做pdp的
再说,即便是这种顶级液晶,色彩表现仍然不如顶级crt,但还是凭着小体积、低重量、低功耗淘汰了crt。

用什么东西,不是单单看色彩这一个指数的


错了,BVM-L系列的 LCD主控级彩监,除了在对比度上相对 BVM-CRT稍弱之外。在肉眼观看的色彩空间的色域(颜色饱和度)基本和之前 BVM-CRT没有区别。

这个产品《日经BP》上进行过详细报道,记者也现场对 BVM-L的液晶彩监 和 BVM-A系列的CRT彩监进行了实地的对比监看,结果在色彩上几乎打成平手。就是对比度上LCD还无法达到CRT的水平.

看看《日经BP》的原话是怎么评价的:

[光荣与梦想 编辑于 2009-04-10 10:04]
登录后可直接显示原图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禁言中
泡网分: 8.225
主题: 180
帖子: 1258
注册: 2007年2月
原文由 光荣与梦想 发表

我给您看一个典型意义上的主控彩色监视器(Master Monitor)的应用案例:

这个英文截图介绍是:ARRI Digital(也就是德国电影胶片摄影机大厂“阿莱公司”设在德国慕尼黑的专门从事胶片与数字电影的数字中间片洗印的后期制作公司:ARRI Digital的应用案例。其采购的 SONY BVM-L230是专门对胶片转数字或直接的数字电 ......


问题在於这么一点尺寸,没办法做pdp的
再说,即便是这种顶级液晶,色彩表现仍然不如顶级crt,但还是凭着小体积、低重量、低功耗淘汰了crt。

用什么东西,不是单单看色彩这一个指数的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禁言中
泡网分: 2.084
主题: 89
帖子: 2247
注册: 2007年12月
原文由 icebugs 发表

请参看老牛的※※※※演播室帖子,看看高清配置里主监用的是PDP还是LCD。
https://forum.xitek.com/sorthread.php?threadid=599777


我给您看一个典型意义上的主控彩色监视器(Master Monitor)的应用案例:

这个英文截图介绍是:ARRI Digital(也就是德国电影胶片摄影机大厂“阿莱公司”设在德国慕尼黑的专门从事胶片与数字电影的数字中间片洗印的后期制作公司:ARRI Digital的应用案例。其采购的 SONY BVM-L230是专门对胶片转数字或直接的数字电影信号的中间片处理的颜色校正进行评估与参考!这个才叫真正的“主控监视器”的应用。是对图像颜色进行最严格与苛刻的评估!在这个领域,目前只有采用RGB-LED的 LCD产品才能胜任。根本没有多少PDP的事!)
登录后可直接显示原图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禁言中
泡网分: 2.084
主题: 89
帖子: 2247
注册: 2007年12月
原文由 icebugs 发表

请参看老牛的※※※※演播室帖子,看看高清配置里主监用的是PDP还是LCD。
https://forum.xitek.com/sorthread.php?threadid=599777


连这个破烂都能称为“监视器”。这个东西在演播室系统中叫做“分屏监看系统”更贴切!

这个是为了追求一台显示设备能同时切割出多个画面,同时对几个场景进行监看而设计。对图像品质根本没有任何要求。这种分画面切换监看唯一的目标是:尺寸够大,够便宜。在这种用途中,一般的电视台都是用“PDP电视”!注意:这种PDP就是去处喇叭得民用PDP电视。

真正的主控监视器(严格的英文称谓叫:Master Monitor)是用来对后期制作图像的画质和色彩进行质量评估与校色用途的(最典型的应用就是电影的数字中间片[DI]的后期制作的颜色校正)。

主控彩监对显示区域内每个像素的发光要求是必须在每个时刻都保证其色彩与发光亮度的完全一致性。并且保证色纯度在长时间的连续使用中不会发生任何偏色。所以尺寸越大,越难以控制每个区域的发光一致性,及高度的可靠与稳定性。所以主控级彩监的尺寸一般很难做大。通常是:17--42英寸(在CRT时代,主控彩监通常是:20--32英寸)。

莫说是主控级彩监的尺寸做到 40--50英寸的大尺寸了,即便是一台 23英寸的主控级彩监,其售价都是天价。

什么才叫主控级彩监Master Monitor(你看看这个吧!一台23英寸的 SONY的 BVM-L230的LCD主控彩监,其卖价高达:$25,000美金!)。你列举的那个所谓的PDP电视墙还是省省吧!(那个破烂别说是主控级彩监了,压根就不能叫监视器)。

[光荣与梦想 编辑于 2009-04-08 21:54]
登录后可直接显示原图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资深泡菜
泡网分: 23.12
主题: 62
帖子: 1914
注册: 2004年9月
我看楼主应该试验一下等离子是否烧屏,指导意义更大。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资深泡菜
泡网分: 23.931
主题: 19
帖子: 1515
注册: 2004年10月
原文由 光荣与梦想 发表

这种建筑内外装饰和显示信息的“装饰银幕”本身的应用就对画质没有啥要求。而且即便某些区块的像素位产生灼烧的情况根本也无所谓。毕竟不是真正的对画质要求苛刻的视频欣赏!

真正对画面质量要求极度苛刻,对色彩精确度和准确性的要求近乎“变态”的领域那是电影的数字中间片的后期校色和广播电视的制作图像的质量评 ......


请参看老牛的※※※※演播室帖子,看看高清配置里主监用的是PDP还是LCD。
https://forum.xitek.com/sorthread.php?threadid=599777
(0)
(0)
只看该作者
不看该作者
加入黑名单
举报
返回顶部
个人图文集
个人作品集
回复主题: 等离子电视比液晶电视更加耗电吗?
功能受限
游客无回复权限,请登录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