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客户端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色影无忌 > 文字论坛 > 玩主论坛 收藏(58)   打印预览 
go
 主题:家用咖啡机选择串串烧(第八串 无心篇)  [ 主题管理员: kj008 ]
关键词: 发帖用户名:
 浏览:115420   回帖:3426   
关闭主题
赵宇辰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2.253
主题: 86
帖子: 748
注册: 2008年06月
直接用illy的粉和买他家豆再回来用,区别大么,新人,请介绍呵
LD的口味比较重

他家的粉和豆,跟LAVAZZA的比呢 ?

2012-08-14 18:20
赵宇辰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2.253
主题: 86
帖子: 748
注册: 2008年06月
illy的咖啡粉怎么样,深度或者中度的,出来的CREMA如何?
2012-08-14 18:18
老老头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8.999
主题: 31
帖子: 1580
注册: 2004年03月
赵宇辰 发表于 2012-8-13 00:43
锅炉小,经常一杯未好,绿灯灭了,水温下降;商场那人和我说想萃取多久都成? 水温下降是不是就不好了
另外这个机器一般用什么粉 。。 我不打算自己磨 ,买弄好的粉 或者送星巴克磨 ?
商场说要是买,现场可以做杯试试看,我要注意啥么
请指教新人 谢谢
一种口味,再好的时间长了要腻,我是经常换,ESPRESSO机器适合用意式咖啡豆,做小杯浓咖啡最好喝,中度和浅烘焙豆子不太适合,另外如果加奶,对机器的要求降低好多。个人愚见而已
2012-08-13 22:07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赵宇辰 发表于 2012-8-13 12:13
嗯 再去店里看看 去先现场操练半自动的和胶囊的 ,主要考虑和比较些神马问题啊
就一台机子,也没啥可比较的,主要是看看操作起来是否顺手,出来的咖啡是否符合你的要求,连续做咖能力是否强……至于耐久性啥的,你做个一两杯是看不出来的,呵呵
2012-08-13 18:07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赵宇辰 发表于 2012-8-13 12:10
可惜我平时在南京,上学在沈阳,俩地方都没发现鸟巢店 。。。 也很想尝试下啊
这两个地方可真没有……

不过,喝了你保管不后悔……嘻嘻~~
2012-08-13 18:04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minifox001 发表于 2012-8-13 09:45
豆 还是要多尝尝 开口以后尽快喝 我个人经验是 基本开封1个星期 风味就打对折 要是放了俩星期 基本什么豆都差不多了
当初买自动机也是考虑到磨豆这个问题,最早用手动机经常买粉 很烦 每次还不敢多买 磨豆也没有概念 都是让卖家代磨
相对来说,豆子的保鲜期要比粉长一些……反正要新鲜,就要拼命喝,嘿嘿~~
2012-08-13 18:03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hjs2000 发表于 2012-8-13 13:15
您猜的是对的,为什么同样的咖啡豆不同的机器做出来油脂的色泽会有如此大的差异?美乐家的油脂粗些厚些,口感顺滑但能品出些许酸味,德龙的油脂色泽浅厚度稍薄但是非常细腻,入口有些苦味细细品味又能尝到一些回甜,两台机器的咖啡我细细品味了好多杯也尝试更换过研磨度,虽有些许改变但大致的风格无异。说实话,我很难说哪杯更好,因为对于一杯好喝的浓缩咖啡我自己也没有准确的概念,如果只说咖啡口味本身,对我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相对于咖啡机本身的差异,豆子风味的差异会更大,不知道我的理解对否。
偶可不是猜的哦,而是按照你的描述推理的哦,呵呵~~

不知道为啥你有这样的机会……能同时使用2台机子做咖啡,应该来说,相同的咖啡豆子在不同的机器里面出品的咖啡油脂啥的会有所区别,但口感应该来说是一样的,出现口感的不一,估计是机器不同造成的萃取的程度的不同造成的?既然你都能接受,那么很好解决啦,要么挑自个养眼的机器买,要买挑性价比高的买,如果两者合一,那更是两全其美。呵呵
2012-08-13 18:01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kevindee 发表于 2012-8-13 15:50
xixi

每次看到你的帖子我就去按一杯咖啡来喝
呀,还是被看见啦…… 多来看看哦,呵呵~~
2012-08-13 17:57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minifox001 发表于 2012-8-13 17:25
要鼓励烧咖啡的  不光咖啡机  什么杯子 配料 糖浆 奶缸 都要烧个遍
师傅带进门,修行靠自己……自由发挥吧,嘿嘿~~~
2012-08-13 17:55
minifox001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64
主题: 0
帖子: 60
注册: 2008年12月
要鼓励烧咖啡的  不光咖啡机  什么杯子 配料 糖浆 奶缸 都要烧个遍
2012-08-13 17:25
kevindee
资深泡菜
泡网分: 39.085
主题: 94
帖子: 5555
注册: 2005年06月
kj008 发表于 2012-8-11 07:08
PS:千万别让Kevindee DX看到……嘻嘻~~
xixi

每次看到你的帖子我就去按一杯咖啡来喝
2012-08-13 15:50
hjs200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485
主题: 9
帖子: 296
注册: 2008年08月
kj008 发表于 2012-8-13 05:31
感觉左边那杯美乐家一点,是否?呵呵~~

您猜的是对的,为什么同样的咖啡豆不同的机器做出来油脂的色泽会有如此大的差异?美乐家的油脂粗些厚些,口感顺滑但能品出些许酸味,德龙的油脂色泽浅厚度稍薄但是非常细腻,入口有些苦味细细品味又能尝到一些回甜,两台机器的咖啡我细细品味了好多杯也尝试更换过研磨度,虽有些许改变但大致的风格无异。说实话,我很难说哪杯更好,因为对于一杯好喝的浓缩咖啡我自己也没有准确的概念,如果只说咖啡口味本身,对我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相对于咖啡机本身的差异,豆子风味的差异会更大,不知道我的理解对否。
2012-08-13 13:15
赵宇辰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2.253
主题: 86
帖子: 748
注册: 2008年06月
kj008 发表于 2012-8-13 05:55
胶囊机这么多样子都不喜欢?你家LD也难伺候么,呵呵~~

话说,先掂量下自个和LD是否都是一个愿意动手勤劳肯干的主,毕竟用半自动是要多好几个步骤的说,最好的办法是拉LD分别去鸟巢店和商场蹭一杯子弹机做的咖啡和德隆机做的咖啡,一来比较下咖啡咋样,二来看看哪个更省事……偶想LD会转变的,呵呵~~
嗯 再去店里看看 去先现场操练半自动的和胶囊的 ,主要考虑和比较些神马问题啊
2012-08-13 12:13
赵宇辰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2.253
主题: 86
帖子: 748
注册: 2008年06月
kj008 发表于 2012-8-13 05:55
胶囊机这么多样子都不喜欢?你家LD也难伺候么,呵呵~~

话说,先掂量下自个和LD是否都是一个愿意动手勤劳肯干的主,毕竟用半自动是要多好几个步骤的说,最好的办法是拉LD分别去鸟巢店和商场蹭一杯子弹机做的咖啡和德隆机做的咖啡,一来比较下咖啡咋样,二来看看哪个更省事……偶想LD会转变的,呵呵~~
可惜我平时在南京,上学在沈阳,俩地方都没发现鸟巢店 。。。 也很想尝试下啊
2012-08-13 12:10
minifox001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64
主题: 0
帖子: 60
注册: 2008年12月
豆 还是要多尝尝 开口以后尽快喝 我个人经验是 基本开封1个星期 风味就打对折 要是放了俩星期 基本什么豆都差不多了
当初买自动机也是考虑到磨豆这个问题,最早用手动机经常买粉 很烦 每次还不敢多买 磨豆也没有概念 都是让卖家代磨
2012-08-13 09:45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上周末再去阿罗科买了几包豆子……可是好久不去啦,换新包装啦……貌似比旧包装好看点,包装上内容也翔实点……一如既往的新鲜,一如既往的香味,也一如既往的价贵……呵呵~~

制造商 : Apple
型号 : iPhone 3GS
快门光圈 : f/2.8
曝光时间 : 1/15
ISO感光度 : 200
焦距 : 3.85mm
2012-08-13 07:30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赵宇辰 发表于 2012-8-13 00:43
锅炉小,经常一杯未好,绿灯灭了,水温下降;商场那人和我说想萃取多久都成? 水温下降是不是就不好了
另外这个机器一般用什么粉 。。 我不打算自己磨 ,买弄好的粉 或者送星巴克磨 ?
商场说要是买,现场可以做杯试试看,我要注意啥么
请指教新人 谢谢
水温下降啦,连续做咖能力也下降啦,呵呵,粉倒是无所谓,但友情提醒下:如果用粉的话,保鲜期最好在一周之内。嘻嘻~~

先别急着买,去现场让操练几杯再说……最好带LD一起去,呵呵
2012-08-13 05:59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赵宇辰 发表于 2012-8-13 00:40
家里那位不喜欢胶囊机的样子唉 。。 怎么劝说尼?
胶囊机这么多样子都不喜欢?你家LD也难伺候么,呵呵~~

话说,先掂量下自个和LD是否都是一个愿意动手勤劳肯干的主,毕竟用半自动是要多好几个步骤的说,最好的办法是拉LD分别去鸟巢店和商场蹭一杯子弹机做的咖啡和德隆机做的咖啡,一来比较下咖啡咋样,二来看看哪个更省事……偶想LD会转变的,呵呵~~
2012-08-13 05:55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赵宇辰 发表于 2012-8-12 23:22
Delonghi/德龙 EC410 泵压式咖啡机 怎么样啊 1388专柜价 哪位给说说啊 锅炉的 ,我也就能接受1500以下的机器了, 还有啥推荐的? 没有就买这个了
感觉这个价位也就是这类的机子啦。
2012-08-13 05:51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motording 发表于 2012-8-12 23:42
真是不错的女儿,支持你们家庭的决定,对于这么自觉有想法的女儿,这是个绝对正确的决定。 我家儿子,初二就让他一个人去英国语言学校打了回酱油,回来后该玩就玩,该谈恋爱就谈恋爱,中考结束,什么想法也没有。。。。。。放弃了高中就让他出去的念头,高中还是在国内磨吧。。。。人比人,气死人啊。
呀,也别支持啥的啦,都快被老人骂死啦……呵呵,感觉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毕竟是一个将来还没有着落的决定,有风险。但唯一偶们觉得做对的是:尊重了孩子的决定。希望她能实现她的承诺。呵呵~~

不过话说出门在外,从目前来看小康M最大的收获有几点:
1、适应性得到检验——与homestay家庭老人、孩子,包括学校老师、各国童鞋等都能打出一片,吃住无不适感,还学会了去教堂蹭饭,呵呵~~
2、自觉性充分体现——自觉补上前面没上的课程(偶们是中间插班打酱油的),课余会化2-3小时抄单词啥的, 学了一个月语言(非专业学雅思的),被童鞋拉着去参加了次学术类雅思考试得了4.5分,还混的过去吧。呵呵~~
3、金钱观极大改善——每天出门坐公交上学,会算计着化钱啦……一次QQ上说看到薯片想吃但嫌贵,弄得偶家大LD眼泪汪汪,连说偶家还不至于穷的连薯片都吃不起啊……但确实是一改国内时出门打的,想化就化的用钱观念。
2012-08-13 05:48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hjs2000 发表于 2012-8-12 21:15
这两杯咖啡是分别用美乐家和德龙的全自动咖啡机做的,咖啡豆是今天早上刚从星巴克买的重度烘焙espresso的咖啡豆,大家看看哪杯更好了,味道上有些差异,德龙的有些苦但有些回甜,美乐家的口感更加顺滑但是略微有些酸
感觉左边那杯美乐家一点,是否?呵呵~~

2012-08-13 05:31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vitovito 发表于 2012-8-12 19:18
今天清晨有大量的色*情广告贴,康师傅的帖子离广告贴最近,估计是当时误删除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黄者色啊……呵呵,vitovito童鞋也是早起的鸟哦……呵呵~~
2012-08-13 05:30
kj008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76.013
主题: 17
精华: 1
帖子: 20783
注册: 2006年12月

内容贡献勋章

mrass 发表于 2012-8-12 18:51
再挺个一两年必上全自动!哈哈~其实我也是蠢蠢欲动滴。不过chur还是很好使滴
哈哈,有目标就会有动力,期待哦,嘻嘻~~
2012-08-13 05:28
赵宇辰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2.253
主题: 86
帖子: 748
注册: 2008年06月
老老头 发表于 2012-8-13 00:36
这个机器我用了4年,一般要求不高能对付。说说问题:
1,锅炉小,经常一杯未好,绿灯灭了,水温下降;
2,2个出口出水一大一小,只能一次一杯,这个问题不大;
3,压力不够大,粉细了,或压得太紧,咖啡出来极小;
4,由于以上问题,咖啡质量不稳定。
尽管问题不少,还是继续工作。仅供参考。想到再讲。
锅炉小,经常一杯未好,绿灯灭了,水温下降;商场那人和我说想萃取多久都成? 水温下降是不是就不好了
另外这个机器一般用什么粉 。。 我不打算自己磨 ,买弄好的粉 或者送星巴克磨 ?
商场说要是买,现场可以做杯试试看,我要注意啥么
请指教新人 谢谢
2012-08-13 00:43
赵宇辰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2.253
主题: 86
帖子: 748
注册: 2008年06月
minifox001 发表于 2012-8-12 23:55
这个价位建议看看雀巢胶囊机 从taobao 或者 国外朋友带比较合适  记得10年圣诞节前 在法兰克福看胶囊机促销 199欧
国内实体店价格高不少
家里那位不喜欢胶囊机的样子唉 。。 怎么劝说尼?
2012-08-13 00:40
老老头
资深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28.999
主题: 31
帖子: 1580
注册: 2004年03月
赵宇辰 发表于 2012-8-12 23:22
Delonghi/德龙 EC410 泵压式咖啡机 怎么样啊 1388专柜价 哪位给说说啊 锅炉的 ,我也就能接受1500以下的机器了, 还有啥推荐的? 没有就买这个了

这个机器我用了4年,一般要求不高能对付。说说问题:
1,锅炉小,经常一杯未好,绿灯灭了,水温下降;
2,2个出口出水一大一小,只能一次一杯,这个问题不大;
3,压力不够大,粉细了,或压得太紧,咖啡出来极小;
4,由于以上问题,咖啡质量不稳定。
尽管问题不少,还是继续工作。仅供参考。想到再讲。
2012-08-13 00:36
minifox001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4.264
主题: 0
帖子: 60
注册: 2008年12月
赵宇辰 发表于 2012-8-12 23:22
Delonghi/德龙 EC410 泵压式咖啡机 怎么样啊 1388专柜价 哪位给说说啊 锅炉的 ,我也就能接受1500以下的机器了, 还有啥推荐的? 没有就买这个了

这个价位建议看看雀巢胶囊机 从taobao 或者 国外朋友带比较合适  记得10年圣诞节前 在法兰克福看胶囊机促销 199欧
国内实体店价格高不少
2012-08-12 23:55
motording
陈年泡菜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64.081
主题: 12
精华: 1
帖子: 6231
注册: 2003年05月
kj008 发表于 2012-7-26 07:21
说说偶家小LD吧,不吐不畅快啊…………

话说为了让偶家小康M中考后有个放松……偶是在中考前为她定了去新西兰游学的机会。偶可不会像其他家长一样,考好啦,全都有;考不好,全没有。呵呵~中考一结束,偶就送她独自出门了。她是一个人去的,对方有接机,然后独自住洋人住宿家庭,读5周的语言学校。其实偶是让其打酱油放松去的……当她独自拎着行李箱走进安检出国门后,偶就对她说:从现在开始,所有的决定都由你做主了,偶们帮不上你。回来就给她QQ上留了言:独自出国一小步,人生独立一大步!16岁(其实还不到哦),一个人,一个包,就独自出门啦,真心感觉不容易……偶是真心的向她表示致敬!!呵呵~~~~

中考成绩出来,考了593.5的高分……这个分数在上海的许多区足够进入8大罗汉名校。她心仪的是南洋模范中学……因为南模曾经给了一个自荐面试的机会。但自荐包括啥推优啥的,大都是为有关系人准备的……一般的学生基本都是打酱油垫背的——再次鄙视中国教育制度。虽然偶们区只有1个名额去南模,但小康M还是决定博一下,但是强中更有强中手啊,如果零志愿相同就拼分数高低啦,小康M差了2.5分与南模擦肩而过……录取了本区的一个市重点中学。

而此次此刻,偶家的小康M还独自在外……有点担心 ...
真是不错的女儿,支持你们家庭的决定,对于这么自觉有想法的女儿,这是个绝对正确的决定。 我家儿子,初二就让他一个人去英国语言学校打了回酱油,回来后该玩就玩,该谈恋爱就谈恋爱,中考结束,什么想法也没有。。。。。。放弃了高中就让他出去的念头,高中还是在国内磨吧。。。。人比人,气死人啊。
2012-08-12 23:42
赵宇辰
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2.253
主题: 86
帖子: 748
注册: 2008年06月
Delonghi/德龙 EC410 泵压式咖啡机 怎么样啊 1388专柜价 哪位给说说啊 锅炉的 ,我也就能接受1500以下的机器了, 还有啥推荐的? 没有就买这个了

2012-08-12 23:22
hjs2000
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
泡网分: 10.485
主题: 9
帖子: 296
注册: 2008年08月
这两杯咖啡是分别用美乐家和德龙的全自动咖啡机做的,咖啡豆是今天早上刚从星巴克买的重度烘焙espresso的咖啡豆,大家看看哪杯更好了,味道上有些差异,德龙的有些苦但有些回甜,美乐家的口感更加顺滑但是略微有些酸

制造商 : Apple
型号 : iPhone 4
快门光圈 : f/2.8
曝光时间 : 1/24
ISO感光度 : 80
焦距 : 3.85mm
2012-08-12 21:15
关闭主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顾问  管理团队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色影无忌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桂B2-20040025-1  互联网站备案通告


网站投诉举报电话:0771-2094586 | 网站举报邮箱:webmaster@xitek.com